close

去靈骨塔祭拜父親和叔叔,東西擺放好,請他們享用之後,就是等待了。


今天氣候不佳,山上更是冷風颼颼,但來祭拜祖先的人數還真是不少,閒著無聊就繞一圈看看其他家屬準備些什麼~


哇靠!這裡不是有規定一律不能拜葷食嗎?
但有些家屬好像根本沒在意,什麼豬腳啊、香腸啦、炸雞捲、滷大腸啦,就毫不遮掩地擺在供桌上,香味撲鼻,害我都肚子餓了!
哈哈,我也看到很簡單的,一袋滷蛋~
還有人是拜洋芋片和可樂果,蘋果西打和雪碧~
但大家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都有準備紙錢,包括我!


 



我也知道,拜魚拜肉、燒什麼紙糊的洋房別墅、金童玉女、金銀財寶都只是騙局一場,而且對環境也是危害…
但每次祭拜先人,我還是無法擺脫自己從小到大被灌輸的民俗觀念和信仰習俗…
小時候,父親就是這樣帶我去掃墓、拜拜的啊~如今要我什麼都不做,我會過不去,當然已經簡化很多了!


如果說我有一百項不喜歡自己的理由,燒紙錢無疑是其中之一,把骨灰放在靈骨塔也是我所不認同的,自己以後一定會選擇一切淨空的方式來處理,但卻無法如此對待父親,不是我有多孝順而是辦不到……


請問老師,是不是機月同梁的人,尤其是天同,很容易在傳統和突破上自我矛盾?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772751246289352/permalink/23601743042137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