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2019的西洋情人節,line友傳給我。
看完之後第一個感覺是“好恐怖”,太不容易了!
夫妻一起度過五十幾年的歲月真的不簡單,這其中歷經了多少人生的危機和轉機,爭執和妥協,更多是無數的體諒和包容。


學習命理,不管是什麼派或中西,很多人一定很想知道人的緣分是如何形成的,要如何透過這些星曜的組合去判斷人與人彼此情感的互動和發展,可以影響到雙方的層面有哪些?


 



老師教學的紫微,因為我才剛學習不久,所以還不是很清楚要如何去判別緣分…
另一派飛星,我好多年前要看過一些書,則是透過生年四化、命宮和夫妻宮干四化,雙方命盤的互飛入彼此的命宮來作為情感依據的參考,過程可以解釋的很複雜,但我的感覺是有點牽強,因為他們很強調四化,比較忽略星曜所呈現出情感型態的意義…


西洋占星,探討感情和緣分的形成方法真的不少,有“比較盤”‘組合盤’
“馬克思盤”,最基本的就是雙方的相位…
例如:水星是代表溝通,雙方的水星如果相位不佳,彼此就是容易話不投機,很多時候水星也是決定緣分是否可以長久維持的一個關鍵點,雙方意見嚴重分歧,要如何走下去?


金星和火星的相位是戀人緣分必備的~
金星代表愉悅、喜歡、和諧,延伸到愛…
火星代表熱情、衝動、占有,延伸到性…
如果情人之間只有金星和火星的關係,這情感是會非常的迅速形成,快樂和熱烈,但也許很快就結束了,沒有其他的連繫,意味著情緣不足。


可以構成婚姻的關係,除了太陽、月亮,土星和冥王星,婚神星也是一個重要的指標,婚神星就是代表一個堅固的關係,它就是代表婚姻的本體,跟愛不愛沒有關係,如果雙方有金星又有婚神星,情感生活會比較圓滿。


還有一個就是南北交,這是比較屬於靈魂層面的一個選擇,撇開一切我們認同的情感和務實,南北交是一種潛意識的認知…
南交點代表是過去,我們所熟悉的感覺,如果雙方有南交的相位,就很容易走在一起,因為可以在對方身上感受到認同…
但南交的緣分也常意味著被困住了,好比兩個一起出遊,然後碰到海嘯,突然一起掉進漩渦,這時候我幫不了你,你也幫不了我,雙方只能各憑本事和體力往上游


靈魂的功課就是從熟悉的南交往陌生的北交前進,北交點在星盤的解釋是轉機和幸運,如果雙方有北交關係,意味著可以幫助彼此靈魂的成長…
但這也是需要當事者對自己有一個更深層面的理解,很多人是一輩子走不到北交點的,一直徘徊在南交和北交之間。


這篇文章,我最後的一個體會就是“放手”
不管是父母子女、夫妻情侶,
其實最要學習的就是如何保持理性,放過對方,也放過自己!
很多人做不到,即使沒有愛也要綑綁一起至死方休。


舉例,楊定一和王瑞華,其實他們發生什麼事我們不清楚,但媒體大肆報導,節目討論他們,說楊離婚王之後,所有楊在王氏集團裡的權限和職務通通被收回,很多人感覺可惜。


我不是楊的崇拜者或追隨者,只是有看過他的一些影片,如果楊就是如同他所表現的,不是說一套做一套的名人,我不覺得那些職位、權限對他還有什麼影響,讓他眷戀…
他們是很好的名人例子,和平分手,彼此成全!多年的扶持互相成長,最後放手,成全對方做自己。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772751246289352/permalink/23791164456528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