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毒還是藥?命理師與問合婚的副作用。
.
以下是一個找命理師問合婚合出問題的案例。為保護隱私, 我只貼出我部份的一些看法。
.
剛跟大家推薦「宮合」這部韓片沒多久, 就遇到這種案例, 也是頗巧合。
.
..
...
我們常常聽到婚姻有7年之癢這句笑話。其實有些民俗說法是有它的道理的。七年不管是對婚姻, 感情, 常是一個關卡, 挑戰。


 



人生裡發生的每件事都有它的過程不斷在蘊結, 其實不會有莫名其妙就發生了這種事, 只是人容易看到表面的角度, 卻不容易看到內在變化的細節。


六月你男友說想結婚, 被阻礙後卻很快就變成跟你分手, 於情於理都是奇怪的事。一定有根本的原因與其它輔助的因由。從你的角度看不清楚時, 就必須找出更多的角度探查徵結。


你們結婚被阻止後, 你就聽媽媽的對嗎?你也就跟男友說了對嗎?你有說命盤可能不合這些事嗎?還是只說再晚一點?他的反應又是甚麼?
後來分手時他的理由是甚麼?另外, 
你有認識他比較好的朋友嗎?他們又有對此說甚麼嗎?


各種程度的命理老師到處都是, 跟直銷差不多興盛, 光問合不合就可能得到很多不同答案。其實我不會太鼓勵人家常算命, 因為有時對不容易分辨的人而言, 容易越算越亂。但人家就是愛算, 愛算就算吧。


有時候你們去算命, 問事, 不要只問答案(合不合, 好不好), 更重要的是問更多的“為甚麼”。工作時不是都要制定客戶發展計劃與客戶問題改善計劃嗎?


What's customer's problem? Why did it happen? How did it happen? When did it happen?Who made it happen? Possible solution? Preventive action? How will this proposal satisfy customer?


面對命理師, 你是客戶, 他是廠商。付了錢, 就好好的問一問, 順便秤秤人家斤兩。不用人家說甚麼你就一定聽甚麼, 只是評估。


即使這個老師(廠商)是你比較信任信服的, 如果有時說的做的令你質疑, 也一樣可以質疑評估。


不然算命真的可以讓人更搞不清楚狀況。記住:好的命理師應該是你的分析師, 情報顧問, 甚至策略軍師, 是來方便你更了解問題與解答的, 不是付了錢問了半天卻讓你更混亂的。


命理老師說你2018可以結婚, 但你卻分手了, 你有問他 why嗎?他有給你他的分析嗎?


你前男友的命盤我不知道, 所以他心裡到底是怎麼想的, 如果你不清楚, 就只有他知道了。但他一定是一直考慮各種可能性後, 為自己做了他認為最佳的選擇。


你的2018 在我看來, 還不用細看, 已知做甚麼都容易阻礙重重。


你可以去看你的命盤。你的小限今年28, 跟流年同在命身宮, 代表今年是你生命中其中一個關鍵年。


對宮的文昌化忌連帶阻礙了鈴星武曲的執行力。因此不管你想做甚麼, 都容易受外界外人外面環境阻礙。(遷移宮也可以代表外在環境, 反應)


如果要推展感情, 你的夫妻宮有紅鸞, 你的對象今年是可以有喜事。不過, 你受外力阻礙牽制。他多了一個新女人, 對他而言倒的確是另一種喜事。


你的紫微在夫妻宮, 祿存在兄弟宮, 因此對象與媽媽之間總是有勢力角力, 你總是在試圖從中尋找平衡。你的對象甚至是有可能對於你媽媽的意見以及你聽媽媽的話有負面反應的。


雖然我不了解你前男友, 但如果把我帶入, 當做是你前男友, 坦白說我也會容易對你媽媽的意見有意見, 並對你總是重視媽媽說的話而不滿。


你有人喜歡你, 我也有人喜歡我。我雖喜歡你, 也不是非你不可。你跑去遠方, 我雖不高興也未移情別戀。我等了你這麼久, 想結婚卻被你媽的命理師說還太早, 要再等一下。


再等一下是多久?有清楚明白的時間點嗎?


又, 如果你媽媽與她的命理師說我們不合, 你就不結?那我對你到底算甚麼?交往了七年還不合?那我們是在交往甚麼?


還不如去找一個沒有媽媽與命理師干擾的對象試試看。


角色扮演完畢。


不過你沒結也不能說是錯。為甚麼呢?我之前說過, 你與你的對象本來就有一些問題, 問題也一直尚存在, 尚無共識, 尚無調整出一個相安無事之法。


結婚通常會擴大問題層面, 不是自動讓問題消失。沒處理好, 離婚或劈腿還是一樣可能發生的輪迴。


另外, 找命理師合婚本來就是件恐怖的事。你不知道你會聽到甚麼。


除卻不懂不良的命理師, 其實一般正直良善的命理師面對人家來問合婚也很難為。


都好當然是最好。但看到問題時怎麼辦呢?該怎麼說呢?


所以我甚至有些命理師朋友是不做
給人問合婚的。想結就去結。各人決定各人擔。哈。


這一局棋本來就很難下。


我知道不是都是你的錯。也不是都是你前男友的錯。媽媽的本意也是為你好。你也很難為。


不久之後, 不管是前男友要回來或是遇到新的對象, 你也還是會遇到類似問題, 還是得有因應方針。Possible solution? Preventive action?
...
..
.
後記:


如果真的那麼愛算合不合, 乾脆剛開始喜歡人家時就去算一算, 再對照後來發展, 看是要調整, 繼續查看, 還是做甚麼其它打算。


但算了合不合又有差嗎?


如果你不知道命理師說的對不對, 如果說不合你還是想繼續, 如果這個說合另一個又說不合, 你與你的對象又要怎麼想?


又, 就算都說合, 感情/婚姻就沒有問題了嗎? 那為何婚姻問題還是無止盡?到底是合在哪裡?能合多久?大師名師們都敢打有效期限或保證書嗎?


到頭來
還是免不了自然法則


夠喜歡就衝
不夠喜歡就轉


合不合
沒關係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772751246289352/permalink/23154739886837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