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康帶來的福不只是身體 
.
.
最近寫信給筆友時聊到健康。一般人講到身體健康,常習慣以為身體健康帶來的影響只有身體本身,因此平常會容易覺得好像沒有那麼重要,直到自己突然變得很不健康,才會想到身體這個驅殼能對人生造成的影響無所不在。以下內容節錄我寫的信件的一部份,希望提醒大家健康帶來的福不只是身體。
.
由於我做事很吃心情,因此我盡量避免讓自己心情過於不好、影響我的作息。就算有再不好的一天,我也會盡量讓自己做一件我喜歡的事。我也是教我的孩子每天都要有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
.
如果他哪一天跟我說他整天都沒有做到自己喜歡的事,我會把一些原本他要做的次要事情排開,讓他在睡前還有些空餘時間做他想做的事,比如說看卡通、打電動、玩玩具之類的,讓他在睡前有一個 happier ending. 我蠻重視這部份的,因為我覺得如果一個人在睡前的心情是比較好的,會比較容易對明天持有期盼。因為明天再糟,也一樣會讓自己做一點快樂的事。
.
曾有一個朋友跟我說她的工作越來越多,每天都做12個小時以上。由於有同事要
離職,她的主管又要給她更多工作。我還以為她做這麼多是為了領多少錢,她告訴我兩萬多。天哪!我告訴她她隨便出去外面找個八小時準時上下班的工作也一樣有兩萬多。她不知道行情是因為她除了工作就是在家活在她自己的世界裡,也沒什麼朋友。
.
由於她做得太累了,聽我這樣講便開始有離職的想法,但她又知道自己很容易心軟被主管勸服,因為她覺得主管是給她這份工作的貴人(??),因此不知如何開這槍。又因為公司已經在缺人,主管可能更不想放她走。我想這問題很簡單,關鍵在她到底是真的想離職還是只是在抱怨。如果是真心要離職,但又怕搞壞關係,頂多就是要找個人扮黑臉幫她開槍而已。於是我教她去跟主管說她交了一個男朋友,男朋友叫她換工作,如果都沒時間在一起就要跟她分手。她不要分手。
.
對,很爛的理由。但也是會發生的事。我就假扮她的黑臉男朋友,叫她就這樣跟她主管說。什麼都不用多說,就只重複這段話,如果她主管有其他想說的話就請主管打電話給我。她就扮個無知膽小沒主見怕男朋友的女孩就好。主管就算歎氣她的無知無能也不會撕破臉。
.
她就這樣就離職了。很多事情本來就很簡單,看敢不敢做而已。離職之後我跟她說如果以後跟主管還有聯絡,哪天主管問起男朋友,她就說男朋友脾氣太壞她覺得不好,分手了。反正重點是已經離職了。
.
後來她也找到一個穩定八小時上下班的工作,漸漸去過她自己的生活。薪水不但多一點,身體也比較健康,休息時間也多很多。她後來才有時間去找她的人生樂趣為何。


 



我不喜歡擁有太多, 因為擁有的東西越多, 得管理的東西也越多, 必須付出的時間與精神也越多。房子越大, 生蟲的地方會越多。職務越重, 考量的層面得越細。人際關係越繁, 要應酬應付的人事越廣。每得到一件事就必須花一些時間、體力、精神去管理、關心,否則擁有的關係與東西又會容易壞掉。
.
健康, 體力, 時間, 精神其實比我原本以為的來的更重要。重病在身時,人就算擁有一切,唯一能體會的也只有病在身上的痛苦,根本無法做任何其它事。體力太弱時, 不會想痛快玩些甚麼, 只會想早早睡覺。時間不夠時, 不會跟想念的情人挽手漫步, 只會抓緊時間辦大小事。精神壓力太大時, 不會想去看生活中還有哪裡美好, 只會鑽在自己計較的問題裡。
.
但當擁有越多, 需要管理的東西與關係都越來越繁雜時, 很明顯的健康, 體力, 精神都會大幅減少。人一旦過於不健康,太多病,會發現越來越多事無法做。更恐怖的是還會發現沒有什麼人想親近自己,因為會覺得是拖累。不管是家人、朋友、情人、老闆、保險公司、或房東。這個世界有時很多情,但有時也是無比的現實與無情。
.
當然, 人各有志, 喜歡去追逐, 擁有, 成就更多更多, 就去承擔。不喜歡追逐太多的, 也是得承擔自己的選擇。覺得想調整改變方向時, 就調整。
.
愛護與保養自己的身體得到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還有無數更多能從別人那邊得到的機會與關心。病越重越多的人,其實越不容易被關愛。
.
如果你害怕孤單,就要更重視自己往後的健康。
.
.
.
請問老師,請問有哪些星曜是擅長管理很多繁雜事情的?紫微? 廉貞?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772751246289352/permalink/23572674811710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