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死婚喪,算是人的一輩子當中最重要的事件吧?
所以很多命理師很喜歡在論命之時,把這些當成一個可能會發生的指標,用來提醒命主要注意的事項。


會接觸然後到學習命理,並不是我有多熱愛命理術數,或想當成往後的謀生職業。最大的原因就是我對生命有太多困惑,對算命師有太多質疑。


 



很多年前,有去算過手相、八字、紫微…
有的提醒我某一年可能會披麻帶孝,結果是沒有。
有的說我如果一直那麼憂鬱,可能活不過幾歲,但我還在。
有人算我會擁有三棟房子,作夢吧!


我母親、姐姐早逝,很奇怪的是從來沒有過一個命理師有談及我的母親是否會有什麼遺憾事件發生。從八字而言,印代表母親,我正印很旺,紫微來說,我太陰廟旺,兄弟宮天府雖平加煞,但還有吉星同宮,對面紫七加吉,左手天相陷但也是二吉星同度,會有多差?
但事實上,我母姐就是不在。


我很想知道那些命理師是依據什麼而論,但當時就是什麼都不懂也不敢多問,就回來默默去書店找書看,不是很懂。後來去上占星課,但死亡在命理的判斷還真的很難,當然是因我學而不精。


是不是可以從經歷過的事件來對照命理?
其實不容易,尤其每個人的看法和定義不同,接受和承受的方式也不同,而且吉凶星的判斷也不是那麼表面一般,其實背後是有更深奧的意義。


用占星來舉例
在我們的認知裡,木星是吉星,代表吉祥、幸運、擴大、快樂、機會。
土星就真的很沉重,代表的意義就是壓力、難題、縮減、痛苦、責任。
在占星的第四個宮位代表家庭宮,也是根源、父親、內在安全感,我本命就有土星四宮,稍懂占星的一看,就可以判斷這是一個很難解的課題…
就有如紫微斗數,化忌加煞在父母或田宅的現象一樣,是命主很在意又麻煩的一個困境。


土星的行徑二十九年會繞一圈,對每個人而算,在人生的二十九歲剛好是自己的土星跟行運的土星合在一起,對一些本命土星有刑剋的人就會是一個很重要的推運和意義,但有些人則渾渾噩噩的就過了。


在行運土星推進我的本命四宮的時候,還未合到我的本命土星,就是內心的安全感議題被掀起,那一陣子我很痛苦,很想有一些改變,所以就搬離我祖母和叔父的家,在外租房子也遇到一些吵雜問題,影響到睡眠生活品質,所以又再度搬家,後來決定買房子以求安定。


一個被解讀為凶星的土星,其實帶來的功課是真的很艱難,背後的救贖就是要面對這些困境,才有機會重生,所以土星的回歸是我內心最滿足,生活最自由自在的時候,但也是壓力很大的時候,因為有房貸。


木星推進我四宮的時候,剛好是我父親往生的時候。
一顆代表吉祥的木星,怎麼解讀面對親人的死亡?
我原本就有土星在我的家庭宮,那也是一個代表根源和父親的位置,其實父女之間早已經是有很多無解問題,也是我的一個無法痊癒的傷痕,是木星的性質化解了我長久的痛,帶來不同的意義,讓我從枷鎖中解脫了。


這是多年以後,我才慢慢的體會這些生命週期和歷程,木星、土星的行運一定是有這些行星本來就有的議題,但你能瞭解多少?
自己命盤的羊陀忌,代表的一定不是那麼表面的不幸,其中的含義是什麼?


短短一兩個小時,命理師真的能幫你解開很深沉的問題嗎?有些功力、人生歷練不足的,講來說去都是那些老套。


學命理,先從自己開始吧~
生命的河流,帶我們走向哪?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772751246289352/permalink/24000012935643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