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玩 - 不斷變通的天同
.
.
“爸爸, 你電腦上多了一個圖案!這是甚麼?”


 



「這是一個恐怖遊戲, 叫《邪靈入侵》。」


“我也要玩!”


「哈哈!你還是不要看到比較好。你不是怕恐怖嗎?」


“我現在六歲已經進化比以前更勇敢了!”


「不要。萬一你做惡夢還不是我要哄你。麻煩的是我, 不是你。」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我就像超級賽亞人悟空一樣, 還可以更進化。而且你不是說所有的恐怖都是人自己編出來的嗎?”


「你雖然聽我說而覺得恐怖是編出來的, 可是你看到時心裡還是會懷疑。你還沒進化到就算眼睛看到, 耳朵聽到, 也覺得是編出來的。」


“沒關係, 我還有一招。不去想就好了!”


「嗯.......沒想到你還有這招。你這招有厲害。我是說如果你真的能說不想就不想, 這招就算是厲害的。那, 我們來測試一下, 如果我說你今年聖誕節沒有禮物, 你能不想嗎?」


“懊...有點難。”


「知道這招難了吧。你要是能說不想就不想, 我就叫你老師。」


“我知道了, 我可以轉移注意力!就不會想了!”


「哦?怎麼轉移?」


“我可以想每天要玩甚麼呀!想到有這麼多好玩的, 就不會去想那些恐怖的或自己沒有的東西。”


「哈哈!這方式不錯, 很適合你。你如果還能把恐怖和有時自己想要但是沒有的東西都當成玩遊戲, 就還能再進化變更厲害。」


“那我可以玩恐怖遊戲了嗎?”


「 好啊。你說的對,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


"喔耶!"


「讓你自己玩嗎?」


“不行!當然是你跟我一起!”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772751246289352/permalink/2370311779866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