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mo Amitabha這一個回覆『談鬼』,
有非常的深度與內涵...
所以我把他的文章獨立張貼出來,以下~


人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知道鬼?
當有人開始告訴他關於鬼的事情的時候。
人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怕鬼?
當有人告訴他鬼是可怕的時候。


 



人會怕鬼,從頭到尾就是被不懂的人、
或不懷好意的人害的。
這些人可能是自己的父母、長輩、兄弟、朋友、同事、情人、陌生人、等等。


從小到大,人從孩兒時期就被各種身邊的人或媒體灌輸各種鬼的概念,比如說鬼故事、鬼電影,
因此自己的潛意識不斷被催眠鬼是可怕的,
然後成為自己的習慣。


人本來就是吃飽閒不住愛找事的動物,
愛幻想、妄想、創造,
因此創造出陽氣無邊的光明正義化身的神的概念,
又創造了陰氣無邊的恐怖不幸化身的鬼的概念。
自己創造還不夠,還愛互相分享鬼點子。


因此每個人的人生都是自己定義出來的,
一個人覺得鬼可怕,他的終身就受鬼可怕這個概念影響。


鬼與神這些名詞本來就都是人自己發明定義出來的,
其實鬼與神都是靈而已,
而人和動物也只是有了身體的靈。


每個人都覺得自己的爸媽不會錯,
自己的師長不會錯,自己的兄弟姐妹朋友情人不會錯,
新聞說的不會錯,名人大師說的不會錯,
如果他們說鬼可怕就一定是可怕。


所以什麼都聽信的人才呆,
而叛逆的人卻比較能找出新的出口。


硬要分出鬼與神,
頂多就是說鬼是比較普通的一般的修為的靈,
就像各種不同的人一樣。
神則是稍微比較注重自己言行較有修為因此較受其他靈敬仰的靈,就像人們平常比較敬重的有為之人。


但如果講的這麼白,這些大量的宮廟、命理、占卜、通靈、和電視電影媒體相關產業全都要失業。
這些產業是有驚人產值,可以帶出大量經濟效益的。
要既得利益者全都放棄是不可能的事情,
因為他們也都要吃飯和養家。
有錢賺的事都不會有人放棄的。


最好的折衷辦法當然是創造的人開心,
吸收的人只拿來當娛樂玩笑調濟身心,皆大歡喜。
我相信這是有些創造者的本意,
就像發明核子的人本來沒有要發明可以毀滅世界的核子彈。
但這個世界本來就是互相分享創造的世界,
你有你的想法,我有我的想法,各自造神造魔,互相影響。
只好承擔共業,而越看不清楚的人越容易被騙、越容易倒楣。


鬼電影都一定是把鬼拍的很可怕,為什麼? 
因為夠可怕才會感覺不一樣,
才會有人覺得新奇,才會有人肯花錢看。
什麼樣的人才能拍出好電影? 
當然是有創意的人。
越有創意的人越懂得利用人的感受去製造出恐怖的音樂、恐怖的劇情、恐怖的畫面。
人不是最喜歡搞"身歷其境"的體驗了嗎? 
就是這樣而已。


你試試把鬼電影的聲音完全關掉,
搞不好你就開始看的莫名其妙,
因為被催眠的聲音感受沒有了。
因此佛經說眼、耳、鼻、舌、身、意,色、聲、香、味、觸、法,每一項的變化都能影響你。


我記得我的孩子有一天跟我說他幼稚園的同學說鬼很可怕。我問他他的同學為何覺得鬼可怕。


他說:「因為鬼都長的很奇怪、很醜、沒手沒腳。」


我問他:「如果你看到一個人長的很奇怪、很醜、沒手沒腳,就覺得他可怕,你覺得這樣是歧視他嗎? 
這樣是有禮貌的事嗎? 這樣是體貼的事嗎?」


他想了想回答:「這樣很沒禮貌。」


我又問:「如果你長的不好看,你希望別人也覺得你可怕嗎?」


他回答:「不想。」


他又問:「但是我怕鬼會欺負我。怎麼辦?」


我回問:「你覺得一個神會怕被鬼欺負嗎?」


他回答:「不會。」


我說:「對,因為神知道你越怕被鬼欺負,鬼就越愛欺負你。就跟人一樣。
會欺負別人的人都是不開心的。
所以不管你遇到誰想欺負你,你都要表現出不怕的樣子。鬼發現你不怕,就不喜歡理你了。
如果是更厲害的神,不但不怕,還會體貼鬼,知道鬼不開心。」


他說:「對。最厲害的神就是阿彌陀佛。」


我說:「會害怕鬼的人,都是因為不夠體貼。
神是人也是鬼的老師,是要檢查和教導大家以後都變成神的。有老師在怕學生的嗎?」


他說:「沒有。」


我說:「你要做老師還是要一直當幼稚園學生?」


他說:「老師。」


「對。然後你會發現,也沒有鬼會想欺負一個體貼自己的老師。因為鬼跟人一樣,都希望有人疼,希望快樂。
就像電視上的鬼,雖然醜、雖然生氣、雖然不開心、雖然不懂事,其實只是希望有人或有神體貼他們。」
.
.
.
拜神是感謝老師的存在,
就像我們感謝父母、師長、兄弟、朋友、貴人的提攜與陪伴,不是為了希望人家又可以為自己如何掏心掏肺。
.
拜鬼也不是不行,一樣是感謝老師的存在,
就像我們感謝父母、師長、兄弟、朋友、貴人的提攜與陪伴,不是因為害怕被人家欺負,
也不是為了想從人家那邊得到什麼好處。


敬重鬼神,
敬重自己,
鬼神也會敬重你。


硬要相信些可笑的知識,
讓自己糊塗拜神又懼鬼,
除了令自己心靈不安,
也只是被神鬼當笑話看而已。


https://www.facebook.com/…/177…/permalink/2338755139688957/…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772751246289352/permalink/23392764696368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