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坦白講,我並不完全可以理解
會分享是看看有興趣的同學聽聽囉~
我有把部分轉為文字,但實在太多了!
從15:15
思維可以被比作意識的陷阱、迷宮或惡夢監獄
並不是說你在監獄裡,而是你自己就是監獄,監獄是一種幻想
如果你認同迷失的自我,那麼你就是在沉睡
一旦你意識了這個監獄,而是獨逃離這種幻想
那麼你還是把幻想當作了真實,你仍然在沉睡
只是現在夢幻變成了一場惡夢,你就永遠追逐或逃離那些影子


 



三摩地就是從分離的自我或自我建構的夢幻中覺醒
三摩地正是從對監獄的認同中覺醒
這個監獄就是我,你永遠不可能真正自由
因為無論你去哪裡,你的監獄都如影隨形
覺醒並不意味擺脫思維或舉證,恰恰相反當你不認同它時
你才能更充分的體驗人生這齣戲,享受這場表演,無欲無懼
在古代教育中,這被稱為“利拉的神聖遊戲”


二元世界中的遊戲,人類的意識是一個連續體
在一端人類認同這個物質性的我
在另一端是三摩地,自我的終結
在這個連續體中,我們朝三摩地方向所邁出的每一步
都會為我們減少一些痛苦,減少痛苦並不是說生命沒有痛苦了


三摩地超越了苦與樂的二元對立
也就是說減少了思維,減少了自我臆造了對各種遭遇的抗拒
正是這種抗拒導致了痛苦
――――――――――――
――――――――――――――
――――――――――――――――――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772751246289352/permalink/23950331740611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