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玩一個電玩遊戲 Alan Wake (心靈殺手)。在遊戲故事中(以下節錄自微基百科),"一名暢銷驚悚小說作家艾倫·韋克(Alan Wake)在與妻子前往華盛頓州的亮瀑鎮(Bright Falls)同行度假之際,愛妻卻驟然失蹤;他在尋找妻子的過程中,卻發現自己從未記得寫過的一本驚悚小說劇情正逐漸成為現實。來自黑暗的威脅在亮瀑鎮內悄聲四伏,使韋克在揭開謎團、尋回愛妻的苦戰中,瀕臨理智的崩潰邊緣。"
.
因此,我這個艾倫·韋克的任務便是要一邊為遇到魔鬼而崩潰,一邊保持理智力抗魔鬼,一邊試圖尋回愛妻。在遊戲的每個章節過程中,我會不斷撿到一本故事的散頁,裡面會不斷一點一滴透露再來會發生什麼事發生在我身上。
.
我只想拯救愛妻,不想做別的事。由於我也不想聽從別人的建議,只想照自己的方式去做事,因此我沒有別的選擇,只好跟著這些散頁的"預言"發展下去。如果過程中發生什麼鳥事,這算自做自受嗎? 但如果聽從警察或朋友的話,又一定就會比較好嗎? 有人願意為他的建議寫保證書嗎? 沒有。說到底,每個人自己要做什麼都有賭一把的成份在,任性或不任性,甘願或不甘願,還是都是自己承擔每次決定的後果。
.
有人告訴我這些散頁都是我自己寫的某個故事的一部份。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明明是我曾構思的故事,我卻記不起來,卻又活在自己的故事裡追尋自己人生的線索。
.
這算是個惡夢嗎? 醒來會不會就都沒事了? 誰曉得。也有可能我在另一個世界的煩惱比在這裡還多。
.
這樣想了一想,開始覺得其實這地方的風景還不錯,魔鬼也沒想像中那樣可怕。再想一想,它們還能怎麼樣,殺了我? 也許我就因此醒來了? 或也許我們都變成魔鬼變成朋友? 或也許變成我殺它們? 或也許它們其實是天使在考驗我? 誰曉得。
.
沿途風景真的蠻好的,是我喜歡的濃濃大自然風光,好到我都想停下來野餐、露營,不去管其他事。哦,不行,我的人生重心是拯救我的愛妻,必須向前進。我的人生一定要這樣才會幸福。想到這裡我嘆了口氣。
.
我自己創造了個愛妻來煩惱,現在又得為救愛妻去煩惱,往後的煩惱大概也脫離不了這些方向。這便是人生的幸福。
.
突然,我靈機一動!會不會那些魔鬼其實是來阻止我深入我的不幸的?
.
"同志!千萬不要去救你的愛妻!以後她會變得比我們更可怕!"
.
"我們頂多殺了你,她會一輩子拘役你!"
.
這太可怕了,不行,我不能這樣想。這樣故事還怎麼繼續下去。我還怎麼活? 人生意義還怎麼辦?
.
如果我不再專注在愛妻任務上,我要做什麼?我的家人、朋友會怎麼看我? 我的岳父岳母會怎麼看我? 我的讀者又會怎麼看我?
.
我這一生煩惱無數的花了這麼多時間在這些上面,才有今天擁有的一切,這樣放棄不是自打嘴巴?
.
我在這裡創造了我的宿命,又繼續堅固祂、放大祂,走下去。
.
如果這個惡夢裡的我是這樣的,醒來後另一個世界的我又是如何想的?
.
誰曉得。不管怎麼想,都是自己的亂想。醒來後再說吧。荀子說"吾嘗終日而思矣,不如須臾之所學也。吾嘗跂而望矣,不如登高之博見也。"
.
有山可爬,就順便爬。有風景可賞,就順便賞。有人生得過,就順便過。有故事得寫,就順便寫。有命理想學,就順便學。有妻想救,就順便救。
.
然後就會有更多線索再做決定。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772751246289352/permalink/2317882795109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