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一個最近朋友的真實案例
前幾天早上,同事傳來一張照片,她的腳背有一個十元銅板般大小的傷口,表面呈現黑黑的,類似結疤,但問題是她整個腳踝、腳板感覺腫腫的,而且她說會有點痛。


問她傷口是怎麼來的?也沒怎樣,啊就是昨天癢癢的,抓一抓就變成這樣,我就覺得很不對勁,勸她去醫院看看。因為時間也靠近中午了,掛個皮膚科也排到下午去,所以我們就決定到醫院去掛急診。


 



本以為打個消炎止痛針,拿個藥就沒事。哪知道醫生要她驗血驗尿之後,說腳背的內部組織潰爛,已經形成蜂窩性組織炎,血糖飆到480,不好好治療的話,恐怕嚴重下去就要截肢,要她馬上辦理住院。
在醫院觀察,打抗生素的好幾天,她傷口恢復的時間很慢,醫生甚至說,如果再繼續惡化或沒好,最後一招就是把附近的組織挖掉,從身上別的地方借一塊皮來補。


很難想像,我們常常會疏忽身體上的一些臨時小毛病, 本來就好像沒那麼嚴重,但往往是最要命的。
我當下如果沒有堅持勸她要去大醫院檢查,然後又抽出時間來陪同她去的話,這下子後果不堪設想。
我剛才跟她聊了一下電話,說她要感謝那個傷口,要不是這樣她哪知道自己身體的免疫力已經這麼不堪一擊,知道自己是有點胖,但也沒識到已經危害到健康了,也因為自覺年級還不是很大,以為自己還有本錢可耗。


說到身體,學命理的一定會討論到疾厄宮,這個我們不是那麼重視的一個宮位,很多人都把焦點注意力集中在命宮,其實也對吧?整個盤本來就是從命宮開始,然後才有有其他宮位。
從自己或其他人的一些例子,讓我深深覺得疾厄宮這個代表其實是我們如此熟悉和親密的肉體,但也是何其陌生的一個怪物。


上課的時候,如果有論到疾厄宮,掉進很好的星曜,例如紫微,都會被老師笑說浪費,但老師也說,身體也是代表本錢,沒有本錢的身體,只剩下生命,也是沒什麼用了!


在榮總的急診室抽血照x光處待了兩個小時,我也真的看見了人生最無奈無助的一幕。一個個坐輪椅或病床被推進來的病人,0.3%是年輕病人,其餘都是老年人。


有什麼辦法不要活那麼高壽嗎?有辦法早點走嗎?我問一位筆友說,是不是要及時行樂,高油、高鹽、高熱量飲食,讓身體承受不了然後心肌梗塞就一命嗚呼了呢?
筆友回我,結果是得糖尿病!


好吧~結論就是不管命、身、疾不管是多好或多壞,都代表你會生病,你會老去!如今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活在當下,及時行樂,適時運動,讓這身體可以吃美食的時間拉長一些啦~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772751246289352/permalink/24209219181389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