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問題"從哪裡開始看
.
.
人活著總是會遇到障礙、問題。但這些狀況算不算是煩惱,又或者算是多嚴重的煩惱,完全要看當事人的本質狀況。


 



我有時替人看盤,會遇到有些當事人認為自己的煩惱比我所認為的還嚴重困難許多,也會遇到有些當事人認為自己的煩惱比我所認為的還輕微簡單許多。


這是因為我用我的主觀意識去看他的狀況,而不是用他的主觀意識去看他的狀況。我不在意的事,他也許很在意。我覺得容易的事,他也許覺得困難。我針對的角度未必是他重視的角度。


占卜與命理不是絕對論,這是因為命運的狀況變化完全是針對當事人的主觀意識去比較出來的。有時候我看到當事人的命盤裡應該有哪些部份很好,他卻覺得很糟。有時候我看到當事人的命盤裡應該有哪些部份不太好,他卻覺得沒特別不好。這些都跟個人的主觀意識變化有關係。


因此不管是跟哪個當事人談生活、心理、占卜、或命理,都不得不考量他本身的主關意識狀況。以紫微斗數做例子的話,比如說如果看到一個人的命、身、夫妻、福德裡有陰煞、一個或許多星曜的落陷+化忌,不管他看起來過的如何美好,心裡都容易覺得哪裡不對勁。那是自己的心魔(心裡的自我障礙)在作用。如果看到有人哪裡落陷化忌地劫地空什麼的,應該有不少障礙,但他卻不覺得是什麼特別煩惱,可能是因為他的命、身、夫妻、福德有些很容易知足、喜樂的廟旺星曜。


如果只是要評論一個人,用自己的主觀意識愛怎麼說都可以。如果是要與一個人談心,不了解他的主觀意識狀況的話是無法的。這像是成人跟孩子相處時一樣,成人覺得認真讀書有好工作比較重要,孩子覺得有糖吃有得玩比較重要,兩邊都無法體會對方的心情時,無法談心。


要跟一個人談他的問題,不可避免的得先知道他的主觀意識認為自己有沒有問題。如果他不認為有問題,別人也無法說服他或讓他感受、體會到那是問題時,不管他是不是對的,他的確自認為是沒有問題的。就算別人覺得有問題,又如何? 那是別人的問題,不是他的。


牌卡占卜也是一樣。一個自己主觀意識樂觀的人,不管怎麼翻到看似多不好的牌,他都容易樂觀的去解讀、面對。一個自己主觀意識悲觀的人,不管翻到看似多好的牌,他都容易朝悲觀煩惱面去解讀、面對。


有沒有問題、或問題是否嚴重,就是得看一個人的主關意識狀況。命再富舒、或運再順遂、或貴人再多,心裡如果有太多心魔的話看什麼都是魔、鬼、悲、愁、恨、怨、嘆、負。


心裡心魔越少的人,則越不容易覺得有大問題或被問題折磨。就算遇到慧星撞地球,也許他還會說:"哇!這景色也太美!"


這樣的人到底是智者或智障,就見人見智了。


看命,看運,先看心。一個人每次即使只是稍微改變他的主關意識方向,已是在改他的命運。一切都是從自己的主觀意識方向開始。


聰明的古人為自己、為孩子找好師父、好老師時,要找的不是最會念書、或最多才多藝的老師,是最有辦法讓自己或孩子改善自我心性(主觀意識)的師父。


但只能靠尋覓不知可不可靠的師父、老師嗎? 也不是。


把自己當成自己的孩子那樣對待時,會發現自己看自己的主觀意識方向變得不一樣。把自己當成自己的師父那樣對待時,也會發現自己看自己的主觀意識方向又變得不一樣。人只要換個位置,就很容易改變看事情的方向,好像換了腦袋一般。改變自己的主觀意識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難。讓自己承擔一個不一樣的角色,想法與重心漸漸就開始改變了。


這也是為什麼有的人有了孩子、有了學生、有了部屬、有了情人、有了貓狗,甚至有了昆蟲花草,心情、想法、重心都漸漸變化著。或與他人分享自己的嗜好、作品。這些都是可行的方式,裡頭都會產生刺激、機遇、責任、意識變化。


如果願意,其實每個人自己也都可以是自己的孩子。每個人自己也都可以是自己的師父。不只如此,也可以是自己的情人、部屬、種種。這樣對待自己時,很快就會發現自己為自己考量與堅持的生活方向、情感方向、都開始不同。


請問老師,除了命、身、夫妻、福德,還有哪些宮位是導致命主先天上就容易自己障礙自己的嗎? 比如說官祿(心態)? 遷移(表面)?


又有沒有哪些星曜的心理特別容易過於放大自己的不滿與問題? 地空?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772751246289352/permalink/23521951916782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