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節~思念紅了眼,慚愧碎了心!
好吧!~就趁今天心傷來個大揭密!(還好沒喝酒~不然更感傷!)
感嘆~命運真正是奇妙的!有趣的!當然也充滿悲與喜!
有時先人的『鋪路』!~早已經是冥冥之中『註定的』!
父親花了83年的歲月~只為了一件事『帶我親靚佛法』!
父親早年孤居時,就將『孤居之地』取名『凝香紫閣』!
其中含意之深遠令人讚嘆~
箇中包含了與徳教淵源、道家仙祖呂洞賓玄境感應、
家承師授的醫法易術、當然也免不了~佛學與紫微!
凝香二字,源自醉仙詩俠李白,是父親幼親鑾時寫出的詩句!
其境描述著仙家境界,與佛家香花雲菩薩的心量!飄渺靈通!
紫閣二字,意指小閣樓,為小天地之意!
在德教中佈教場合,就稱為『閣』,且都以『紫』為開頭!
祖父在於潮汕的舊居與道場,就稱為『紫閣』,
可見父親憶念著家鄉之情,是如何深切與哀戚!
父親以紫微為興趣,鑽研學習從未執業,
真言自小也跟著東沾西摸瞎混~老愛聽著父親『陳年往事』!
退伍後深陷花花世界,跟著甩離舊制包袱!~再也不願聽了!
接下來的二十幾個年頭,父親不是上山、就是孤居他方不見!
近年來才瞭父親的意圖!看破、放下、捨離!~
因為不會那麼痛!因為已經沒有那麼多罣礙!~
而我今天~也重複著同樣的步伐,
愛上了造塔時,在羅東的『小閣』孤居生活!~雖然只有半年!
就像今日在講堂獨自一人,也享受著在壇城裡睡覺發夢的在在!

今年造塔告一段落,小閣退租,開了課,又成立了講堂,又開了課!
似乎是『一環扣一環』沒有休歇!~也許感受到生命有限時日不多!
會的~能的~也帶不走!就留下吧~父親幫我開了門!讓我走~
而我也應該開出另一到門!讓緣走~
因此~再將父親的『凝香紫閣』來開門!
『凝香』~開出凝香講堂的馨香!
『紫閣』~開出紫微學堂的玄境!
『養心居』~(我加的!)用心、用心、善用其心!就在這裡養心吧!

『凝香紫閣~養心居』
『紫微學堂~章真言』~就是這麼來的!

2012.08.08~父親節快樂!~思念紅了眼,慚愧碎了心

文章真言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67594839932774/permalink/5093261490929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紫微學堂章真言 的頭像
    紫微學堂章真言

    心靈卜手《紫微學堂_章真言》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