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微學堂》紫微斗數 庚子第07堂H 命理確實就是心理療法之一、算命的目的就是為了人生解答。【有YT字幕】
# Exported by Aegisub 3.2.2
老師!不好意思!跑題一下...
我上次看到一句話,我第一時間是有點反感...
有人就寫命理師應該就是另外一個形態的心理諮商師
我為什麼反感...我是說你需要心理諮商師,你去找心理諮商師...
命理師其實是有命理師自己的專業...
有時候你不能報喜不報憂...
那但是話說回來,你之前講說...
(命)守昌曲的人『有志』!
有『暗志』也好!
但是這個是其實可以激將...
那你對命主齁...
你看到這個人的這個...現在也許陷入僵局...
讓你會去『激』他...或是說用心理諮商的方法...
然後去導向...
然後用一種可以去激發命主這個鬥志的方式去引導他嗎?
會!而且會用『很大量』!
會用『很大量』!為什麼呢?
因為我們必須坦白講,就一個我們『醫脈』的...
學論來講的話...
就跟醫生一樣...
確實這個地方,是不用下藥的!
心理療法!
只要把他本身的...『本能』激發出來...
對不對!那一般命理師可能就是要你買一個晶塊吧...
呵...是不是?
買一個開運物吧!
是不是...你看那個開運物賣得那麼好!
心理暗示...
心理暗示嘛!
有理解齁!
那當然...更高端的...更高端的這一個叫命理師...
他會幫你『謀劃』嘛!
對不對...你應該怎麼走嘛!
喔!那確實不反對...從心裡(心理)的,最起碼這是對的!
對的!我不反對齁!
如果說你自...自己來定義是喔...我們是一個心理醫師!
或者是一個中醫學學論....那這個就不相違背了!
(理論、說法)是相通的!
我的糾結點是在於說~
有時候論命是歸論命...
那論命之後,你如何對命主加以導引?
你希望他好嘛!走出困境,激發鬥志...
這個有時候難以利衡,是不是很難拿捏?
你要怎麼樣去介入人家的生命?
不會!你不用介入...『就』我們說的,你介入不了!
那你只能『開脫』於他!
有一個鑰匙給他!
對!你只能『開脫』於他!
你『開脫』於他...你可以跟他講~
『鼓勵』是一種開脫!
你有理解齁!
鼓勵是一個『開脫』!引導是一個『開闊』!
激將也是一種『開脫』!
老師我我回饋一下...我覺得我的想法是~
我...我覺得不太可能!
因為對我來講,即使是命理師用他的術數或是他的知識...
但是...就像我看紀錄片一樣,紀錄片永遠都會有『觀點...
所以不管這個命理師他再怎麼解盤...他一定有他的觀點...
就這樣而已...他的觀點是朝哪個方向?
他就是每一個命理師的本事了...那就是不同啊!
不可能說沒有什麼影響存在?
又不是電腦...
是啊!那就算是電腦,那個人也是『詮釋出來』的...
所以我覺得『它』還是跟著人的心理,有『密不可分』的...
說話說回來,就還是要說命理師『個人的』...
價值觀(觀點),我覺得是耶...
然後盡可能『中立』...然後盡可能『為善』...
就我們說的,還是回到『觀念』!
『觀念』!你具不具備引導他人的『觀念』!
對不對,有理解齁!
你的基礎觀念對的狀態下...
基本上,我就不怕了!
不過...我覺得話...就是說...我覺得...
除了觀念之外...
其實應該是命理師的這個人對這個宇宙觀是怎麼樣去看...
所以這個生命是怎麼看法?
然後這樣子回到你的觀念...
那是你的價值怎樣看待這件事?
像老師論命的時候,其實老師不會很主動跟你屁話講一堆...
老師是先問命主『你什麼問題?』(你要什麼?)
對啊!你問到了,代表了緣分有到這裡,會講給你聽...
是啊!因為你會想到這個,我就回答你這個啊!
對不對...那表示你會想到,代表是你的困惑!
是這個時間點上,你想你有問題的困惑...
對不對...我說明白,你沒有想要聽的...
你沒有想要聽的,我告訴你...那也沒有意思啊!
那其實我最討厭說...嗯老師你先跟我講的格局是什麼?
懂嘛!(他以為在上課)
你講了半天,你有嘛!
因為你這種情形,表示你沒疑惑嘛!
我沒有疑惑!你要...你想要...
你...你要學術探討,那我們就來做學術探討(歡迎來上課!)...
對!可是你又不是...
你明明有疑惑,你又憋在肚子不肯說...
對不對!你有理解...
那相對你都自己先浪費我們可諮詢的時間了...
兩個小時!老實講我會說有時候真不夠...
真不夠!你有理解齁!
我覺得基本上...
要在一個盤...要在從一個盤看到...
從一個盤看到一個人的人生,兩個小時當然是不夠...
所以真的還是學...然後自己去探索...
然後依照自己的狀況去看...
這個才是達到真的認知自己的狀態...
但是我覺得...
大部份的人來問格局...
是因為他還在測試他對命理師的信任程度是怎樣?
不反對啊!(這個技術能幫他自己...)我覺得是這樣 !
可是問題...(所以...其實命理師也是很可憐!)
問題是...我們這麼說好了...
你不用去測試命理師...
你不用浪費時間去測試命理師...
你應該說『我(命理師)有沒有方法!』
你應該直接問命理師『你有沒有方法可以教我!』
你有理解齁!因為你有疑惑嘛...
你有疑惑嘛!
那你應該要問說『我怎麼樣得到這個疑惑的解答!』
而不是說我『命中註定』這個解答...結果你跟我說『無解』!
你懂我這個說詞嗎?
比如說他來問『我什麼時候桃花開?』
對不對!好,那我們就觀察嘛!那你可不可以結婚嘛!
啊你應該哪裡下手找對象嘛!
不是嘛!
我不是說你們可以藉由社團、藉由學習、藉由什麼環境...
這個就是方法嘛!你要給予他一個方法嘛!
啊...你總不能說叫他等吧!
那我跟你講...說難聽一點,就這個命不好....
我們說習慣性...人說人家命不好的...或自認為命不好的人...
就是有羊陀火鈴的急嘛!對不對!
人家...噢你們你們都結婚生小孩了,我怎麼還沒有哩?
你們都升官當經理了...對不對...我為什麼還沒有呢?
就是急在這個地方啊!
不然你怎麼會有疑惑呢?
你有理解...
真正...真正會來探討人生的...
基本上沒有喔!
『第一次(算命)』說是要來探討人生的...是沒有的喔!
說我人生...我應該『定位人生方向』的...
沒有這個人喔!
有理解齁!
通常都是...
第一次聽到了『嗄!算命是這樣子...』
第二次專門來探討人生...
沒有啦那是因為『紫微斗數』...如果老師今天講『人類圖』...
這個時候他第一次來...他就是問他自己的人生方向...
因為它這個技術特點賣點不一樣!不一樣啊!
不過老師很好玩!老師會拿這個東西來做綜合講解...
把紫微當人類圖用...甚至更好...
對啊!因為這樣才有解答嘛!
就我們說..我們一直常常在疑惑...疑惑算命...
算命算...算出來之後咧...之後咧...
有理解齁...
你總不能老是叫我都穿什麼顏色衣服啦...
坐、往,什麼地方去啊...
對不對!那...還是沒有解答啊!
還是沒有解答啊!你要的是『解答』嗳!
懂齁...
那個太LOW了...我連提都不想提了...
很多人追尋這個...可是這個...
我跟你講,普遍大多數都是『以為』...可是在我們這邊...
我相信看老師的頻道跟我們的頻率...不會是
比較不是這種...不是這一種的!絕對不是的!
這相對的...我們也會說啊...我也會說...
我的運氣算很好!
對不對!那...你也可以講說我的磁場也很好!
這個字眼,我也會不反對...
我沒有遇到那種叫『奧咖』『奧客』...
喔...說要叫你『開運』什麼的...
嘔...就是那一種...就是存心來踢館...要作什麼的....
有來...有來作學問的...我不反對!
有磁場很差的...也有完全不信、不服於你的...
我有遇過...可是我的頻率並不是那麼高...
有理解齁!大致上都能夠呵呵呵和和樂樂的...
齁...這個像個當朋友一樣...有來有往的概念...
有理解齁!那表示你也是這樣對待我們...
是啊!對啊沒有錯!這是頻率遇到這個學生...
那相對的...我就說啦,我最最長約5年,還沒辦法見到面嘛...
啊你每年都跟我約...
好吧!我看...就試試看看...
我這個能夠...你能夠打破多少多少記錄嘛...
對不對...為什麼我跟你這麼沒緣?
可憐呦!那到底約到了沒?沒有啊!
我留老師電話也是留了快5年,才來找老師...
是喔...人家我一下就約了...
可是他是每年跟我約啊...
明天跟你約,但...每年都是有事...
又取消這樣子...對!又取消!
啊...我就看你能夠跟我取消幾次...
我要看法跟老師相同...我看你能夠跟我取消幾次...
對啊!我就是試試看嘛...我要看看這個人能破什麼紀錄嘛!
對不對...為什麼我跟你這麼沒緣?
呵呵呵...到底是什麼原因齁?
對啊!5年耶!
約了5年啊!每年都約,約了又不能來...
那也很奇葩...那個算奇葩啦...

文章真言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gXWpzqP5Qw&w=640&h=4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