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微學堂》紫微斗數 庚子第01堂A_學習社團解說、講義與海報簡介、理解符號名詞代號。【有YT字幕】
# Exported by Aegisub 3.2.2
看到了齁...
因為我會同步把這個影像錄下來!
錄下來之後...
錄下來之後...
我會再做一次編輯...
再編輯比如說有口誤的...
齁...有這個胡說八道的!
我把它刪掉以後...
再重新存檔!
那這一個...這個社團...
是沒有時間年限的!
只要是FB(臉書)不倒...
你們可以重複的、隨時的...
再回去到...回去到這個學習社團...
複習!
隨時再回去複習...
隨時再複習!
那當然我會把它比如說~
在這一個片段的剪接...
片段的剪接...
比如說~第一章節、第二章節、第幾頁...
這樣的時候,你們可以回去...
快速的對應回到那個學習!
有理解齁!
那...原本...
原本的規劃...
在2018...
這是2018的版本!
有五本!
這一本是2020了!
原本是五本!
那我現在把五本拆成...
重新編輯!在2020重新編輯...
齁...成為上下兩本!
這是2018的!
2018的版本!
那這個是~
這個是2014的版本,一大本!
這2014的一大本!
那後來...
又增加了!
到了2020...
全新版本!
可是現在只有一本!
它是『上卷』!
還會有下卷,(總共)會有兩本!
(總共)兩本!
那...整個(書頁數)會超過以往的!
那當然也把一些很多裡面的比如說~
類似廢話、沒有意義的東西,把它刪除掉了...刪除掉了!
那像這一個...這一個海報~
像這個海報來講的話...
我在床頭上我就一定...
不是床頭啦!
這個桌頭!桌子前面我就掛了一份了!
齁...那...有機會、有機會...
ㄜ...眼睛真的會花掉!
因為你會盯成鬥雞眼!
真的!
那...你就盯在那邊...
因為有時候我們直接拿在手上看命盤的時候...
你要去對照...你要去對照...
那你要去翻書...太慢了(台語)...
那你直接看...
那相對的~
你很快的記憶了這一個叫做『紫微斗數的144盤』!
齁這個(紫微斗數)144盤...那這個是放大版的!
那這個是放大版的!不可能說你們家裡都放這麼大..
對不對...
那你們這樣的狀態下...
嗳!對應了
基本上的『所有的盤局』!
紫微在哪裡...紫微在哪裡...紫微在哪裡...
比如說紫微在午!
紫微在這個未!
紫微在申,對不對!
懂這個意思齁...
比如說我們要趕快(對應四化)...
不用去背四化!
你要看四化,就在這邊啊!
甲乙丙丁,你自己去對照...嗳!對!
喔~就對出來了!
對不對...你要去講這個魁鉞...
找魁鉞...
齁!找這個火星鈴星...
找劫空...
你要找左輔右弼...
找昌曲...
你直接在這張盤,這張海報裡面...
直接去找!去對應!
比較快!
增加學習效率!
那其實要跟大家講...
千萬不要背!
背!背不起來!
太多東西了...齁!
有的人齁,很堅持說你要去背這個叫做...四化...
啊可以你要背,你背...
齁!那我也不阻止你...
那基本上我不要求背!
我不要求背!
為什麼呢?
因為我們真正在解盤應用的時候...
一定是『看盤』說話!
注意喔!
一定是『看盤』說話!
不然其他時間我們在所謂解讀星曜...
都是屬於一種聊天!
都屬於聊天而已喔!
或者是上課而已喔!
比如說~喔!七殺會怎麼樣子...會是怎麼樣...
那只是學習的過程可以這麼用而已喔!
要懂這概念喔!
你不『看盤』,你不說話!
千萬齁!
所以你如果說要講解...你要講解...
人家(命)盤的時候...
一定要手頭上有一張命盤!
好!那現在很方便有手機!
有手機...
有手機來講的話,上次你有問到了...
喔!可以去下載靈機...
叫靈機...齁!沒錯齁?
文墨天機啦!文墨天機!
文墨天機...齁!
那當然比如說想要買比較正規一點的...
我會推薦星僑!
星僑!
星星的星!
華僑的僑!
齁!不過一套來講的話...
1900(手機版)
手機上是1900!
電腦版是900!
900!
齁那因為這兩個...
可以...如果說有常常喜歡用電腦的人...
用電腦的人...
齁...喜歡在電腦作業的人...
你可以直接互通(資料交流)!
齁...那文墨天機它沒有電腦版!
它只有手機版!
它只有手機版很麻煩啊!(電腦無法使用)
那雖然確實我們沒錯現在手機可能很方便...
可是你有時候在電腦上作業...
習慣性!
所以看這樣可以互通...
可以互通!
所以我會~
建議如果說是想要花費買的,我就推薦星僑!
那如果想要免費版的,就是文墨天機!
那文墨天機事實上做的很棒啦!
做的很棒啦!
這邊就自己來齁...不要太拘謹!
齁...還有在上課過程來講...
有問題馬上提問!
馬上問!
可是不能問自己的命盤!
因為問自己的命盤馬上就對號入座!
馬上就對號入座了...
那在這個命盤解析就一直講下去啦...
有理解齁!
那相對的,這會影響到其他的同學的一個叫進度...
齁...那這一個...下次...
下次你們可以把所謂的親朋好友的命盤...
齁...出生年月日告訴我...
一個人準備五張!五張就好了!
五張...五張的這個親朋好友的那一個(命盤)...
可以,確實我可以讓你們在同時間來對應...
看到這一個...所謂『盤』的概念!
可是這個時候不要提問這個人怎麼樣...
是的!因為這一個人一定是看『整張盤』...
不會看這一顆星!這一顆星只是局部而已!
只是他的點綴而已!
懂這個概念齁...所以在上課的時間不要問...
不要問說~嗳!老師這個人有火星...
啊!怎麼樣...怎麼樣...
真的嗎!
喔!那你被我洗腦的很嚴重!哈哈哈...
那同樣的就是記憶法而已!
齁!一定用一個記憶法而已!
你要去背!這個背...你背不出來啦!
齁!這個確實一個叫做熟練也好...
或者是一個概念...
因為為什麼呢?
我特別在講義裡面,就提到了一個很重要的觀點...
星曜!
星曜只是代號!
只是符號!只是概念!
只是衍生義!
衍生義!
齁!只是一個形象的符號而已!
有理解齁!那這形象你如何去等同這一個叫...
等同義也好!名詞也好!代名詞也好!
種種的...一個叫做『符號說詞』!
只是對應於它(星曜)而已!
就只是這個概念而已!
是的!那當然你自己在這個時間點...
你對於所謂的一些世俗的名詞...
名詞...
你要去理解...理解!
比如說我說一個蘋果好了...
蘋果!嗳...我們雖然稱之它為蘋果!
可是概念是什麼?你要去實質了解...
對不對!嗳...蘋果你不能只是想說只有紅色!
那青蘋果哩?
對不對...有理解!蘋果是一種叫做多肉的果實!
這是實質的!
這才是真實意義嘛!
對不對...可是我們用一個叫做...
一個叫『名詞』之後...
你就把它鎖定了...
喔...蘋果就是這樣子!
切半了的蘋果,你就不認識它啦...
對不對...那蘋果核哩?蘋果籽哩?
對!有理解齁!
所以它想對應的,是一個延伸的...
同樣的,我們在講一個杯子的時候...
嗳!杯子...
杯子難道...難道只能喝水嘛?
不是的!它可以做很多很多用途...
只是你方不方便去運用而已!
齁!只是這個概念齁...
所以一定要去了解整理的...整體的一個叫做運作!
齁...不要被這一個叫做...
喔!紫微就叫帝王...
就把它(觀念)鎖死了...
就把它變成叫做美好了!最好了!
是嗎?
ㄜ自古皇帝...自古皇帝這一個叫做...
ㄜ...是不是...
有暴君!有明君!
總總概念...齁!
所以在這個地方來講,你們一定要了解...
一定要了解...齁!
那...因為沒辦法...
《紫微斗數》...
《紫微斗數》自古以來...
基本上,我們可以買得到的...
買得到的!大概市面上看得到...大概只有兩本!
《紫微斗數全書》
《紫微斗數全集》
大概這兩本而已!
齁...你們要是(有興趣)這個你們可以看...
那這是全部古文的...
這個是全部古文的...
齁...那全部古文的...
那問題來了...
看得懂嗎(台語)?
看不懂(台語)?
我們看不懂...看不懂這一種東西...齁...
我們看不懂這種東西...
齁...所以相對的...
這些...我們...我們這麼說好了...
以前的,所謂的詩...
一個詩的一個字...
事實上已經代表很多符號了!
懂這個概念齁...所以相對的,我們在讀古書的時候...
就是『讀符號』而已!
就像讀『象形文字的符號』...
同樣的紫微...
齁...《紫微斗數》的星曜...
也是在『讀符號』!
齁...A符號加B符號,等於什麼東西!
只是這個概念而已!
可是為什麼到現在,大家都變成了一個叫做...
很可憐的...
很可憐的...
這一種叫做『等同的宿命論』...
叫做『定論』這個字眼!
那是一個很糟糕的喔!
有理解齁!這個是...很麻煩的...
大家都在走『宿命論』!
不可能!
那我跟你講如果真的有『宿命論』這個字眼的狀態下...
齁...命運是注定的!
鐵定的!
大家都不要求神拜佛了!
寺院!齁...這個宗廟全部拆掉...
連祖先的祖墳都挖掉好了...
那不可能保佑你的!
因為你叫『注定』了!
所以一旦有人告訴你,說『命中注定』...
那我跟你講這個人瞎了!
不可能!
因為你既然『命中注定』,真的不需要求神拜佛了...
他不懂!
是的!
是的!沒錯的!
很好!很好!這個字眼很好!
這個字眼很好!可以一般人...聽不懂(台語)...
因為『無明』,就是根本的...
『無明』就是根本的...我!我不知道(台語)...
有理解齁...
是的!齁...所以...
同樣的,我們就開始進入今天的課題了...

文章真言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7K-QWS1PL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