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微學堂》紫微斗數 戊戌20A 祿存的代表含意、問題的動機、好命與動能的抉擇、祿存的守護心態、紫微斗數對應的就是心病障礙、人生解脫之術紫微斗數、看不到問題才是最大的恐怖、意識被記憶了。【有YT字幕】
# Exported by Aegisub 3.2.2
祿存...
不!
那你前面沒有聽到...『祿存』它不是只有代表錢而已!
它代表『有東西』!
有理解齁...它也代表『命』!
祿...祿命、祿命嘛!
官祿官祿嘛!所以不是只有『有錢』而已...
也有『官』的運程喔!
有理解齁!還有這一個叫作『有東西』喔!
有『什麼東西』?這個答案你要自己去對應...
為什麼...我說考試,考試是有『成績』!
對不對...比賽有『得獎』!
要生小孩子,有『懷孕』!
就有『多』的意象...
不能講『多』!有...有『擁有』的意象...
『有成績』的意象、『有進展』的意象...
有『收穫』的意象...
所以命主若問說老師有沒有懷孕...
今年能不能懷孕?你看她有祿存,懷孕!
就是這麼簡單嘛!
你有理解!他如果問結婚?
有結婚嘛!
一樣要是命宮嗎?還是三方四正只要有就...他要問的問題算成立?
通常是流年(命宮)...
因為他是今年來問這件事情的...
要看流年裡面那個宮位?
對!他是來問的嘛...
針對那個宮位嗎?還是針對那流年的子女宮?流年的夫妻宮什麼的?
呃!不!這個時候問...問『問題』了...
對...流年的本命宮、流年的本命宮...等於說亥宮,今年講亥宮...
(祿存)亥宮是今年什麼都有嘛!
懂嘛!今年他問什麼,他會有什麼嘛!
對不對...
祿入到亥宮裡面...
對!今年,它今年亥宮嘛!入到今年亥宮嘛...
同樣的...祿存入在命宮...
是不是他一輩子都有...
『有什麼』是不是要看...他要什麼?
他要什麼嘛?他要什麼嘛?因為他題目要出來嘛!
對不對...基本上有祿存的人,可以是要什麼有什麼嘛!
可是問題...要什麼有什麼,是不是『有動機』!
你沒有『動機』,沒有用啊!
對不對...我跟你講...我說批論:哇!你會一定會事業發達...
飛黃騰達...
那你要『動機』...我要創業啊!
對不對...你懶懶散散說你沒有動機...
你說你要什麼...要什麼有什麼?
那不好意思...沒有 !
對不對...所以假設你看到他命宮有祿存...
他...問了什麼?
他...想要什麼?
『動機』出來了!
鼓勵他...
就是作了...
就作了嘛!
那假設...假設他是七殺加祿存,那很好,那有拼勁...
對啊!那麼天同加祿存哩?就沒用...
不是沒用!跟我說的...他要動!而且他(天同)的動能就很差了...
他問題...他就不太不想動嘛!
這樣就好(台語)...『這樣就好了』的概念嘛...
所以你要知道~祿存是『擁有東西』...而且祿存是懶散的...
祿存基本上是屬於懶散的、屬於安逸的...
所以你只要看到,他命宮...
比如說他天府加祿存、紫微加祿存、七殺加祿存...
通常都比人家懶散...
通常都比人家沒有幹勁喔...
你有理解齁!你們不要以為祿存的好東西喔...
不是因為他變得懶散了...
所以我們看到很多貪狼加祿存、七殺加祿存、破軍加祿存...
他沒有動能了...
殺破狼格局居然沒有動能!
因為加了祿存害了他...
他們有加祿存跟沒加祿存有差嗎?
當然啦!你如果祿存...
不要...不要說有沒有動能喔...是說他的命的好命度...
就好多了!基本上...有祿存就不...不...
祿存基本上是不太愁吃穿的喔...
是喔...我應該開心才對喔!是!
祿存基本上在命宮...特別是命宮!
在身宮沒有那麼用喔...身宮是一定要動才有錢...
在命宮是天生擁有!
天生擁有...天生擁有...
一定要抓住這個概念齁!
在命宮是天生擁有,可是問題你要有『動能』!
所以你要針對祿存人...有『動能』...
而且祿存人很守舊...
很守舊...祿存的概念,事實上有點像廉貞星...
有理解齁...廉貞星是不是保護?
對不對...保護!
一種保護力量!祿存也有具備這個保護的力量...
可是問題有點差異齁!
廉貞(口誤)是有點面向外保護...築起防火牆...
祿存的是面向內,保護它...
廉貞是面向外保護自己!對!
祿存是面向內...保護一個莫須有的東西...
懂這概念嗎?
我再講一次齁...
假設我是廉貞星的時候,我是面向外人...
面向你們,我在保護我自己...
有理解齁!我還是會面對你...面對別人...
是的!祿存是乾脆...祿存是我轉過來...
我面對...我面...我不理你們,我就守著我的手機...
暗藏(台語)就對了!算是暗藏(台語)的!
所以祿存...祿存來講一種『守護力』『保護力』很強的!
就我說的,你把它當...保護什麼?保護他自己喔?
一個莫須有的東西...
就我說他可以是什麼...它是變形蟲...
它是什麼?它可以是錢!它可以是命!
就是他在意的是什麼?所以他就是...保護什麼就對了...
是!你可以講他『在意什麼』?
有理解齁!所以祿存人會具備很強烈的『在意值』!
哪他在意什麼?你沒有答案!
你必須去分析...
那我只能說它就像一顆『玉璽』一樣!
是一個非常珍貴的...就是你不能碰!
懂這概念嗎?那會隨著年齡跟大限,它有不同的改變...
會!會有心態上的守護不同!
所以一直人生一直在守護東西...
可是隨著年齡隨著大限,會有不同的改變就對了...
對!應該講境界...或...變化...
對啊!可能前十年是錢,後十年是不是別的...這樣子...
有理解齁!所以你像天梁星加祿存,很多是很有錢的老太太...
可是把家裡堆的跟什麼一樣...垃圾山一樣!為什麼?
你不要以為她在堆垃圾喔!她在守護這個家...
她覺得這樣子才有安全感...是的!我要把這個東西塞滿....
別人就不能...不能來侵占...
她可能覺得那些對她是有意義!可是別人會覺得那些是垃圾...
你有理解齁...基本心態...
當然我們不反對,她是叫資源回收啦...
可是難聽一點...我說難聽一點,就是讓你沒有辦法進來...
因為我把家裡堆的跟山一樣...
甚至要用鑽了進去的狀態下...
你等於『你進不來』...外人進不來的概念...
有懂嘛!
有懂嘛!
所以紫微斗數所對應的基本上,你可以講就叫作『心病』!
就叫『心理病』!
人人都有病...
我跟你講...人人都有病!
你紫微斗數學通了...每個人都是病!
你不要以為每個人都好人喔...
那可以治療這樣子...可以自我治療了 !
就是自我治療...就是自我偵測嘛...
我是不是掉到這個問題了!
喔!原來我就被這個東西障礙了...
我有沒有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解決這個問題!不被這個問題去障礙他(自己)哩?
有理解齁...確實紫微斗數說高深一點...它就是解脫之道啊!
它就解脫之道!
它看到我人生的...
糾結!
糾結在什麼地方?
痛苦在什麼地方?
有理解齁...那我會說這是最高段的用法啦!
因為...當我們把人生的糾結找到的時候...打開的時候...
是不是...沒有什麼障礙了!
有啊!障礙也是在自己...
你明明知道這樣是...不對的,但是你還是要這樣子...
在那個漩渦裡面啊...
沒辦法改變你那...你自己的陀螺心態,一直在那邊轉...
呃...不反對!可是至少...你有看到跟沒看到哩?
你有看到,是不是有辦法去『對治』...去『解決』...
你沒有看到哩?
就像佛家講的『無明』嘛!
對不對...『無明』嘛!你(自己)都不知道嘛(台語)!
你有理解齁...
人家會批評(指點)你(時候)...我沒有啊!我都沒有啊!
那你要知道...問題又來啦...
你什麼(毛病)都沒有!我沒有啊!
所以你沒有看到...你沒有...自己沒有看到問題的時候...
齁!你自己沒有看到問題的時候,才最大的恐怖!
因為...人家跟你講的任何觀念,你都不會信...
有理解齁...
這個時候即使給你講...有西方極樂世界,你都不會相信!
因為你的觀念也是沒辦法接受...
所以你要知道...
『看到』這件事情是很重要!即使你還是在裡面打轉...OK沒問題...
你有理解齁...因為本來就是這樣的那麼障礙...
人生本來就那麼障礙...
最怕是連看都沒看到...
沒有,我都沒有(台語)...我沒有這個問題...我沒有這個麻煩...
那什麼都沒用了...
懂這個概念?那就什麼(都沒用了)...
這個...這一輩子...我敢..敢跟各位講...
沒用了(台語)...你看不到自己的盲點...
沒用了(台語)...
有理解齁...你就被這盲點...盲點所控制...
你能夠看得到這盲點...
即使這輩子還沒辦法解決...
OK,你的『意識』已經看到了!
對不對...『進階』嘛!我們稱之『輪迴』嘛!下一次再來嘛...
對不對...那你當如果說你這一輩子連這個盲點都全部解決了...
那你可以隨心所欲...要來不來隨便你!
懂嘛!對不對...所以佛陀祂要來不來,隨便祂啊!
因為...祂看到了!原來所有一些事情...
不要說祂是對外面的神通...我們不講(那個)了...
祂對自己的內心...
那...內...內心的那種叫做『糾結』...
我有沒有受到它(糾結)控制...
我又沒有『障礙』在這個地方...
有懂齁...那祂就可以隨心所欲...祂要來不來了...
那你沒辦法...你如果說你都完全看不到盲點,你就在隨波逐流浪...
人說什麼(台語)...一窩蜂...哇啊....
小小兵(動畫電影)...是不是!
對不對...一群的黃色小人,啪啦趴...趴啊...就過去了...
懂嘛!你有沒有發覺我們現在的人,就是這樣子...
人家說什麼(台語)...人家說什麼...
你就一窩蜂...哇啊...哇啊...
對不對...完蛋了!
要懂齁!這千萬要懂齁...

文章真言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gQAT-AUoS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