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微學堂》紫微斗數 戊戌第02堂B_人生目的地【有YT字幕】
# Exported by Aegisub 3.2.2
命是什麼?運是什麼?
剛才已經講過了...
稍微解釋一個『運』齁...
好!我們會形容『命好』~
你會代表類似一個好的車子...
賓士車!
命不好!裕隆!
齁!那個叫青鳥是不是...齁?
大致上的感覺是這樣子!
我們會看到說、我們羨慕說,它什麼都有...
喔賓士車它的什麼ㄜ...
設備啦!安全氣囊啦!全配啦!音響啦!皮椅啦...
整個都好的(設備、品質)!
我們可能來買一台裕隆不是那麼好(配備、等級)...
對不對!你有理解齁!
可是問題是~
你要注意!你這個『命』...
是那個東西(配備、等級),就代表你的一切了嗎?
還是你那個車子...
是要行動(駕駛達到目的地)的嘛!
你不好(運)的話,運不好的狀態下...
你賓士車開在泥濘路上面...
甚至是淹水路上面,會有用嗎?
沒有用喔!
我們都忽略掉囉!
我們命好運好,其實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的目的地在哪裡?
你的人生目的地在哪裡?
有理解齁!
我(假設)即使我的命這麼好!
可是~
我(假設)運也這麼好啦...
可是我人生的目的地,偏離我原本我想要去的地方...
那也怪怪的啊!
對不對!
你要理解這個狀態齁!
所以是三個東西的結構喔!
人的一張命盤是三個東西的結構喔...
我們習慣講的叫命好運好...
都不對!
最終後誰達到目的?誰達到的目的地?
才真正的是叫『好命』!
因為他在這一輩子成功了!
有理解齁!你要理解這個狀態!
所以這個目的地你要先去設定好,是什麼東西(方向、目標)?
同樣的你看到命主命盤的狀態下~
命主他的人生目的是什麼?
他的人生目的就是好吃懶做!
那~你給他命再好...
有用嗎?運再好有沒有用呢?
對不對!因為他隨時都已經達到了...
他也擺脫那張盤了!他不需要那張盤了!
他已經滿足了!
對不對!
那你要說他積極一點嘛!
不用!因為他已經達到人生目的了!
你不用幫他算命了...
要理解這個狀態齁!
你何事...何苦幫他多此一舉,幫他算一個命...
操勞你自己、煩死你自己,你應該怎麼做...
那是你認為你應該啊...
他認為我就這樣好啊!
我已經達到我人生目的啦!
對不對!那你為什麼煩惱呢?
所以要懂~
所以你要理解~
命主他要什麼?
同樣的,你也要了解你到底~
你自己人生一定要瞭解,你要什麼?
有理解齁!
所以我們只是~
我們只是藉由紫微斗數的命盤去理解~
基礎的格局!
喔~你的命宮...
命!好不好?
齁!流年大運,運好不好?
都只是卡在這個地方(比裝備、比配備)喔!
通常不在這個目的地(人生嚮往、人生成就)!
好!那這個目的地就是我常常在跟大家講的...
問題!問題!(方向、目標、你要什麼?)
你的問題是什麼?
有懂嗎?
如果他的問題很簡單!
跟命好、運好、有關係嗎?
完全沒有關係的齁!
完全沒有關係的齁!
所以有時候你會跟他解盤齁...
解到後面是跟他聊天...
都在聊天...為什麼?
聊『觀念』啦...
聊『觀念』啦...
那你自己的觀念不夠健全的時候,你會被他(命主)牽著走...
這個只是基本上他會呈現出來的...
可是他會不會走上這條路(人生目標)?未必...
未必!
問!
就是我問你的...就是我剛才講的...你的人生是什麼(要什麼)?
你要去問...
我們要去探索每一個人的(人生)...
你想的...你將來想要做什麼?
有理解齁!
可是通常他們都卡在我現在要做什麼?
沒關係!我現在要問『做什麼』?
至少我已經知道說我現在想要問什麼!
就我像上次講的...我最怕我不知道我要問什麼?
我要問什麼(都不知道)!那表示你人生沒目的啊!
對不對!那你就會隨波逐流啊...
別人講,就聽人講的(台語)
人家說東好!就是東好!
啊~極樂世界好!極樂世界好!
你(意識)就跟人家走了...
會有這種情形!
有理解這種狀態齁!
喔~人家說現在做咖啡好!我們就一窩蜂跟人家做咖啡...
有理解嗎!就會變成這種情形...
所以這個目的地是你自己想要做什麼...
就像我們這麼說好啦~
你像我...我是狀元...
想要當將軍!
可不可以?
可以呀!練身體嘛!
對不對!
練身體嘛!
你都讀書讀得眼睛花花了!
通常也都是文弱書生的...
你要(上戰場)
當然要學騎馬、學射箭...對不對!
甚至是叫學殺人...
敢不敢嘛!對不對!
可是通常我們有,人有人自己的本性嘛!對不對!
個子生得小,通常就比人家文弱一點嘛!
就會往讀書方向嘛!
高頭大馬的..嗳!我體能好...
我就會開始朝向運動嘛!對不對!
那讀書我可能就比較沒有那麼愛了...
所以將軍要當狀元可不可以?
讀書啊!
可以啊!
你有理解嗎?
齁...那個就叫目的地了!
你的目的地是什麼?你想要做什麼?
有理解齁!那同樣的!
(假設)你的目的地、我的目的是要當和尚...
那我跟你講...啊!其實也很簡單啦!
啊!以目前來講,也很難啦!
因為你要掛單要很多錢嘛!呵呵呵...
所以你要去賺到一筆錢才能去掛單嘛!呵呵呵
要啊!
要啊!要錢啊!那為什麼寺院要憑白無故讓你去住...
那大家流浪漢都全部來就好...
問題你要有個地嘛!
你還要有個地來開一間...
對不對!你有理解齁!
啊!不然你就自己躲在花蓮深山去嘛..
齁!你要看~你要是受人家供養的和尚呢?
還是躲到深山裡面吃...吃草根的和尚呢?
也是有分的嘛!對不對!
這一個就叫『目的地』了嘛!對不對!
你有理解齁!那你想開的,我直接去花東...
就是那個花東地區我隨便馬路舖了我就可以睡覺了...
你說你還要讀什麼書嗎?
不用!你只要求開悟就好了...對不對!
你只要求開悟就好了,跟讀書沒關係了...
要注意喔!
開悟跟讀書是沒有關係的喔!
跟證照、跟學歷,完全沒有任何關係喔!
那個就是最累了...那最累了...那他得去找出來!
他得去找出來!
那個其實我跟你講90%的人都是這樣...
齁你小時候寫志願...
喔想要當消防隊員、當總統、當太空人...
你到現在有幾個人落實下去哩?
我跟你講~
真的會從小時候我的志願寫到後面...
會走到走回一條路的...
只有1%的人!
只有1%的人!有理解齁!
那我們通常比如說去高中、高職或者是大學...
我們去參加的學科
真正~
讀了那個學科、從事那個學科...
有多少?
我跟你講3成都不到...
有理解齁!
所以你要知道你的目的地!
所以通常我們大量的在浪費人生...
你有理解齁!
大量的去~
盲目的跟隨人家的潮流...
如說現在做電子的很好!對不對...
大家都說很好!未來看你好不好...
有機器人出來以後,你就全部都不好...
你就是被取代的人了...對不對!
那你還不如一個叫做維修工程師...
叫做『黑手的』(台語:從事粗重機械修理工)
叫做『摩托車技師』(修理機車)
你有理解齁!
要去要去理解這個東西(觀念)!
所以你的目的,你就要先策定出來...
同樣的問盤,太多人就是這樣嘛!漫無目的...
漫無目的的時候...
我們就去就是要去發掘他的潛能...
潛能!
他會什麼!
順手!
讓他去學順手的東西...
他天生的,就是藝術感很強的人...
那你就那個學藝術啊!對不對!
他天生就對數字很敏銳的...
應該從事這個商業金融啊!對不對!
星曜要有這個東西(訊息的呈現)嘛!
就是要(找出這個訊息),所以我們一直(強調)講過...
我們幫人家看紫微斗數看最好最好的...
就是國高中的時間!
幫他確定出他的人生方向...有理解齁!
而不是出社會以後,來問感情、來問事業...
你的黃金期,事實上都錯過了!
因為如果你從國高中就明確知道我想做什麼...
那6年的時間...
你就可以專注了!對不對!
問題...就是...我們這麼說好了...
大家沒這觀念...
他不見得會來聽...
可是他至少(知道)有一個上次說的『詛咒』...
有理解齁!
有一個叫做『詛咒的因質』!
有一個叫做『心理的因質』了!
嗳!哪一天他回想起來...
確實我在這個地方(興趣、嗜好),我是專長!
我幹嘛要去繞一個圈子...對不對!
我明明就是狀元之才,我為什麼要去考將軍呢!
有懂這個意象嘛?
齁!沒辦法那是他的緣份了...
他聽不聽,不關我們的事了...
你有理解齁...你沒辦法要求每一個命主是聽從你的話!
不可能的!
不可能的!
對不對!你有理解齁!
我們要的,是他『當下的理解』!
這樣就夠了!
他真的聽你的...
我跟你講~
因果你要背...哈哈哈...
不愛學習更好啊!
不愛學習為什麼不愛學習...
你遇到這種情形,就是我們更能夠發覺(問題)...
因為正規教育不適,不適合他啊...對不對!
你要不要學~學當學徒去啊!對不對!
可是問題是~家長不願意!
我兒子這麼聰明(台語)
我兒子這麼聰明...對不對!
為什麼只做黑手(台語:粗重的技師),當學徒呢?
我跟你講~他是『一把一的交椅』(很厲害)!
對不對!一上手馬上會!
你要理解啊~他會在這一個機車業裡面...
哇!真的是了不起的人...對不對!
真的是大大小小的...
比如說年輕的時候、改車的時候他是風光人物...
現在只是大家沒什麼改車這風潮而已...
對不對!可是~
他只要~光聽聲音,他就知道說~
嗳!這排氣管(台語)有問題了...
這個...這個排氣管漏風了!有理解嗎?
所以,反而~反而他不喜歡讀書是最好(很清楚為什麼)...
我們能可以幫助他找出一條明確的道路...
讓他去執行(思考、重視、確認)...
而不是賴在現成的體制,浪費時間!
能懂這個意象齁!反而縮短他的捷徑!
最怕的是~
最怕的是他書又讀的好,他會捨不得這一塊(成績)...
有懂嘛!
我書讀得好,父母的期待就出來...
他藝術天分再高都會被抹煞...
你有理解齁!我認識很多藝術圈的很可憐...
都是高學歷學了(畢業)以後,再重新再回過頭去學藝術...
你這不是浪費時間嗎?對不對!
你的青春!
我跟你講~青春就是10幾、20幾那個時候,最青春!
爆發力、衝動力、想像力...對不對!
你都已經被這個社會的(無知)抹殺掉了...
你再重新把它(已完成學業)拋開,(熱情的技能)找回來...
其實,人已經很辛苦了!
有理解齁!
咋!不用不用緊張~
我看過~我看過最厲害最厲害的是一個日本設計師...
47歲!
離開他的老本行...
去從事服裝設計,而且成為世界第一流!
你有理解齁...47歲喔!
在台灣來講47歲...
我完全我不懂這個東西...
他才找到說我要去做服裝設計...
有勇氣!他找到他紅啊!
那你找不到哩?
每天都是哀怨過日子喔?對不對!
你要知道很多很多高階的銀行經理,甚至大學的教授...
他過的日子並不快樂啊!
對不對!他還在找他的人生啊...
要理解齁...
所以將來你們真的接觸到算命的時候,你會發覺說~
這個社會種種的階層...
即使是高學歷!
(社會地位)高你很多的,你意想不到的人物...
都會(來)算命...
都會想要了解人生...
那就叫(人生)目的了...有理解齁!
我年紀最大的學生75歲!
當時70歲,現在75歲了!
還是有人要學...
還是有人在找尋...找人生...齁~所以人生找不完!
你越早越早了解你自己的目的地...
你越~叫做『好命』...越~叫做『好運』...
越~不受到所謂的命盤、八字的控制...
有理解這個說詞嘛?
齁!所以同樣的...
『運』!
這個叫做『命』!
狀元作...狀元作將軍!
將軍考狀元!
這個叫『命』!
好!我們在太平時間的時候...
太平日子的時候,我們來賣軍火...
好賣嗎?
不好賣!
就像剛才那個摩托車(台語)...
我們現在已經不在飆車的時代了...
摩托車(台語)的師父,沒有像以前那麼搶手...
跟那麼風光了...
齁!尤其現在gogoro又出來...
對不對!齁!這種情形了...
所以這個東西就是『運』了!
我們要去了解時代!時代就是我們的『運』!
同樣的,你在戰亂時期要買豪宅...
你敢買嗎?
不是不能買,你敢不敢的問題呀!
有理解齁!所以這個東西就叫『運』了!
你要去了解時代、了解背景...
齁!所以我們要去理解的,是這個東西...
而不是『那張盤』,到底能夠帶給我們什麼東西...
不是的!而是理解根本的基礎!
那《紫微斗數》呢...
《紫微斗數》就是幫助我們去理解的...
一個最好工具!
我敢說!我敢說~
它不管從宗教的理念、玄學的理念...
醫學的理念、心理學的理念...
它都『完全兼備了』!
事實上...曾經我說過~
我認為可以取代,可以取代紫微斗數的...
只有一個數術,一個新興的學論...
叫做《人類圖》!
《人類圖》!
好像侍從英國發展出來的《人類圖》,是兩年才開始風光...
ㄜ~就是算你的『人』、『通道』!
我去看過它的它的書,研究它的那個(學論),真好!
我必需講~真好!
太有理論!
太有根據了!
太有根據!真的是很好的一個學論學術!
可是~我必需坦白講跟《紫微斗數》相比...
差了一截!
差了一截!因為...
它只有在算『命的本質』...
我講了『命的本質』~是個人、個性,它們的本質...
有理解齁!可是中國人講『命』這件事情是一個很玄妙的...
有『運』這件事情!
《紫微斗數》能算『運』!
有理解齁!可是它(人類圖)只是很單純那個命而已...
我是什麼樣的人!
可是它的邏輯非常非常好 !
我希望《紫微斗數》...
有一天也能夠產生這樣很明確的邏輯...
齁!那就有待各位去努力啦...
ㄜ~這個事情我做不到啦...
呵!這個...不是...三年五年...
一定是~10年、20年的功夫了(歲月) !
齁!我就期待...我期待各位...
年輕的朋友們,努力地朝向這個目標...
齁!非常非常好!
相對的,讓《紫微斗數》真正的浮上檯面...
成為真正的一個叫做數據化的理論...
有理解齁!數據化的理論...
而不是這一種叫做...
數據化理論...
而不是這一種叫做偏頗的,或者是妖異的、玄怪的數術!
有理解齁!那通常...
你說學《紫微斗數》你說要學到有沒有開悟這件的事情...
可以的喔!我講開悟喔!有理解齁...
這一個...孔子『玩易經』...
玩到開悟...
易經也是可以!你光讀下去...
也可以像佛經一樣開悟的喔!是有辦法的喔!
可以通曉人生...真實意義的一個東西(寶典)齁!
所以《紫微斗數》也是有的!
所以你不要看《紫微斗數》它是一個很簡單的數術...
它(紫微斗數)真的很難!
它(紫微斗數)真的很難!
它所包含的玄學理論齁,我們上次已經提過了齁...
大致上都在這邊了齁...
有天文學、有占星學、有統治學...
有分析學、有管理學、倫理學...
齁!那我去想應用的是~中醫學跟心理學...
齁!所以我用紅字來標出來...
齁!如果說,我上次談過了~
有一家就是專門這個做好像是上市公司的輔導...
那就是統治學、分析學、管理學、倫理學了!
有理解齁!那我並不想走這一塊(市場)...
我也不想教各位這一塊(這樣的學論)!
那這一個部分,你們就要自己去研究...
因為我對於統治、管理,沒興趣了!
已經不好玩了!
我想要鑽研的是中醫學跟心理學了!
因為我覺得那個才是真正的~
打從根本的根基去幫助到一個人...
或者是解救一個人...
每當有一個朋友來,愁容滿面的...
(然後)開開心心的走出我這個門的時候...
我就非常開心...
齁!他把他的人生疑惑打開了!
嗳!那這種喜悅感...真的不是,不是賺錢就可以得到的...
再來~它可以宗教學、民俗學...
齁!宗教學(民俗學)...
那~終究我們通稱一個『統計學』!
因為它都是一個分析學...
有理解齁!我們不反對稱之一個『大數據』!
『大數據』!有理解嘛!
好!那同樣的~算命這件事情我們可以用什麼方法呢?
這個我們稱之方法...有八字、有風水,來去成就(學成)!
算命的...那其實既然有機會學到《紫微斗數》!
其實八字(子平八字)已經帶在裡面了...有懂這意象齁!
我可以跟各位這麼講好了...不用再去專學(八字)了!
不用去了(再去專學)!
當然!也有每個(人的)每個學術、每個學派(的理論)...
會有他自己的風光,或者他的成見...
要不要學?在於各位了...
可是就我個人觀點~
不用說你學了《紫微斗數》,還去學八字...
因為就我說的~八字學...
在層級上面沒有涉及到《紫微斗數》這麼高的...
這麼廣泛的...學論!
有理解齁!那你等於這種感覺好像...這麼說好了~
八字學是《紫微斗數》的基礎!絕對是的!
那《紫微斗數》就已經叫研究院了...
已經在學研究院的東西了...
你再回頭去學~大學理論或者高中理論...有必要嗎?
不用啦!
齁!可是要不要補齊相當的觀念...一定要!
補齊相當的觀念!
而不是說我應該我們再花個時間,我再去跟著老師來學八字...
我會說浪費時間!
我會說浪費時間...因為毫無意義了 !
有理解齁!因為《紫微斗數》已經包含八字在裡面了...
那你不用說...這個有的我們有時候看到我的命盤...
嗳!有八字的,跟《紫微斗數》都列在一起...
另外的八字的,他把他八字的食神另外再把它排列出來...
其實不用了!不用搞那麼複雜了!
有時候你把自己害死了...有理解齁!
因為有的人會問:嗳!老師這個是什麼意思?
你光《紫微斗數》都解釋不完了,還要再跟他解釋八字...
對不對!那八字確實更難...
我講更難...是因為它所代表的,就像剛才講的...
甲乙丙丁齁...戊己庚辛,這種東西...
代表的含義是陽陰、大小、剛柔...
你自己要去對應、自己去被變化...
有理解齁!所以你要知道喔~
《紫微斗數》也是相同的道理喔!
紫微星只是一個代名詞!
天梁星只是個代名詞!
你要自己去等於那個相當的雷同符號...
要去編輯自己的邏輯...
有懂這意象齁!
同樣的,我舉一例子...
壽!我們談論『壽』...
壽星的『壽』...
福壽的『壽』...
什麼叫做『壽』?
『壽』就是『多』嘛!
多!我很多的歲數,叫做『壽』嘛!
那是不是『多』的意象了!有理解齁...
比如說20,你20歲你要稱之『壽』?
不是吧!100才是『壽』吧!
對不對!那100是不是100個年...
跟20個年,的差異性?
那個『壽』的感覺就出來了!
有理解齁!所以『壽』的代名詞是『多』!
那『多』的意思...變成叫做『老』!
因為你有『多』!你有比如資歷多或經驗多...
是不是你的經驗變成『老』了!
豐富了!看得多了!有理解齁!
所以你不要只說它是『壽星』,那你就只掉到(理解)『壽』...
它(可以解讀)『多之星』!
它也是『多之星』,也是『老之星』!
有懂這個意象齁!你要自己去延伸出去...
自己去做筆記,將來讀星曜的時候,你們自己要去連貫...
這個字代表什麼字...代表什麼字...代表什麼字...
要去串聯出來...
這是很重要!很重要的東西(密訣)喔!
要隨時保持這一個腦袋的靈光...
同樣的,剛才講五行(八字)的,也是要這樣做!
土是什麼?你要去延伸...
土是地板!對不對!土是土地、土是權狀...
有理解齁!土是可以種菜的!
這種東西(邏輯),你要自己去連貫、聯想~對應出來的...
剛才我們講了,命主來問一定是問問題...
你才能對應出『答案』!
答案就在『盤』裡面!你才能對應!
你不能,才不會是老派的、只會宿命式的說詞跟解義...
有理解嗎?齁!五行(八字)就是這樣子啦!
所以這個部分是你們將來可以各自延伸的...
你們可以延伸成~從身體的...
身體的學論~從事類似中醫、推拿師...
有理解齁!經絡按摩師...
齁!這個芳香療法的這一個所謂的治療師...
這是從身體的部分...
好!從所謂的情志的部分...
你們可以延伸成心理諮商師...
對不對!齁...這一個顧問!有理解嘛...
齁!這邊是代表了你們可延伸的事業發展...
延伸的事業發展了...
好!那當然從事賺錢,從事這一個叫做創業...
你們財官((財帛、官祿),各自去發展了...
有理解齁!所以紫微斗數學了以後~
你們可以有延續性的發展事業...
有理解嘛!那看你們各自的因緣與喜好...

文章真言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BN8wsUWZZ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