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元地理玄密開場白   玄靖詹天眼


諸位同學!

  今天是諸位同學開始學習〈三元正針卦爻玄秘〉之首天,因此於不能不有一言以作開場白,並向各位同學恭祝學業成功,前途福慧無量!望各同學靜聽余之所言,永遠記在心中!此是利己利人利世界之關鍵,切莫視作等閒之事為要!
 
 

  余在幼年屢次聽得我父仰唐公對親友所說:「我不怕困窮,只怕子孫不識地理玄妙!能識地理玄妙,則可望富貴如願!不識地理玄妙,便是永無出路之日,亦難望消除一切苦劫!」等示﹙我承呂祖乩示:我父仰唐公,乃地藏王菩薩大弟子土木子轉世,蒙玄旻高高上帝玉皇普化大天尊封為「德謁真君」,隨張桓侯大帝十三位神聖仙佛,來鎮守玄宮乩壇,時來降乩。﹚,所以時思學習地理,以達父願!
 

  但思從何而得遂願?由十三歲起而至二十三歲,來汕頭開創〈天聲日報〉,任報界公會主席及銀行公會主任顧問,未得門路以求,心中至為困苦難言!幸得帝帽山呂祖降乩,命汕頭銀行前輩李卓峰老伯,前來引我至帝帽山參拜呂祖!當開乩之夜,蒙呂祖會同四洲司福天尊三元正針卦爻地理始祖楊筠松祖師同 至降乩,將我之平時拜神無人知曉之詹慕禪別字做貫首之律詩,說出我之來歷、結晶、最後二十年之好景,不容許我學巢父許由高隱山林避世之初心,而為出任廣東第一集團軍陳濟棠總司令之少將機要參議、少將東區視察專員、廣東省省參議會秘書及省參議員等職 。

「慕道天高梯即志,    禪玄徑路皆由誠。﹙後我由玄旻高上帝賜號為玄靖﹚
    山林巢許未可學,    根苗花果得培萌。
    低高無戚是豪俊,    後徑精神馬自靈。
    廿載仲尼在韶樂,    美矣善哉利亨貞。」
 

  並再賜曰:「吾等今夜所示之詩,每句首一字集合便是詹子一生結局。」事後我照詩每句首一字集之,即是慕禪山根低後廿美。自是之後,即陸續教我地理妙義,使我得以達成父願!並指示我登山時之守身妙法。而呂祖、釋迦佛祖亦教我種種之秘訣。楊祖指示登山時之秘訣則云:「上山前應以布作腳縛,而使健步。肚束布兜,以佐輕身。」教以上山時應先備米甘茶一熱水壺,用玉桂、蒼朮﹙先以洗米水洗淨後,去鬚、切片,微炒,以避山中濕氣、瘴氣。﹚茶葉﹙以普珥為佳﹚炒米,沖滾水一壺,逢渴喝一飲而止。袋藏雞卵四隻、柿餅四只,熟鹽少許。飢則以卵點熟鹽,加以柿餅,便可安然。

  佛祖則教路上應默念四字真言:「唵 口立 口也 口月」﹙1唵 Oom  2口立li  3口也ye  口月4ya ﹚此四字真言一經念動,則妖魔鬼怪文生走避,不敢危害,念殺則殺,不稍容情。但我不敢存殺念,僅念離開便算。至如「嗡 嘛 尼 葩的咩吽」﹙om ma ni pad me5 hum6﹚六字真言,亦可繼續誠念而有功。因此六字真言,乃佛祖當年收齊天大聖於五指山時之妙用。如此則妖魔鬼怪不敢接近,功效偉大,《西遊記》中有據可考。
  
  如要看山脈之行徑,則宜於下雨時上山,確實觀水之行動。所有正脈之處,則水必三爻而 過堂等妙奧。有幾次因山雨之泥濘而跌,亦慶無傷。多次遇巨蛇,念動真言而遠避,不敢來傷客。多次迷失原路,攀籐由石壁墮下以求捷徑,又不跌傷。在往,看大雁海中遇見靈物四隻而無危險,愈見神妙有趣。

  本來余之學地理,乃為完成孝念,而慰父心起見。未嘗存又絲釐以求人知之心,竟不思做 營業與求利之目的。因我做事太過負責,不為則已,為則要盡心妥善。而清茶淡飯,可以自足,無須借助於人,故單身出入,努力而學,不求人知。四十年儼如一日,迨至十年前,九龍荃灣潮人周卓明、周坤成兄弟為葬父棺,而在青衣島上購買一山地作穴,延請地師多人尋穴,均是沙石,無穴可下。乃赴普慶善堂開乩,求佛 指示。佛派「顯聖我潮陽、建造和平橋,留名粵汕。」之宋大峰菩薩前來降乩,指明地靈極妙,但需延請詹天眼往觀,方點得正穴,以興家發福。詩中暗藏我詹天眼三字,而人不明。迨其同年黃浦見詩,乃指明須有我往觀,方中其的。乃前來求我示妙,我說我不識地理,黃君乃出示乩文,我無法可推卻,結果如余所斷,期間發富而為荃灣潮人之持出。


  
自是之後,各方乃知我好研地理,增加甚多麻煩!而前來請求我教授〈地理玄妙〉者,亦陸續不斷。我恐增加麻煩,亦均一一婉拒。迨今日之祁黃美露同學,因多年前得受我地理指導而發家之興華藥房東主人之介紹而發福,乃集合五位同學,真誠來請我教授玄妙。我念祁黃美露同學多年誠心,上而老母、夫婿 祁 先生﹙英國人﹚下至在求學時期的女公子,靡不誠心信仰,為勉勵後學起見,不辭辛勞,而答 應予以 教授。同時因一心信仰我之地理而發家之李永楷、黃方文慧等七人,亦聞訊前來要求准其加入,合共湊成十二地支之數。仍有聞訊前來請求准其參加者,我均以地方太小,難容多人而婉拒。此今日開班之經過情形也。

  今日既與各同學有緣,而行開學典禮以學習,足見各同學之前途無量,為人生之幸事。但望各同學明瞭余之苦心,切實而求幸福,切莫空寶貴時間與余之苦志,則所念念。
 
 


 


弟子真言感謝佛圓智揚圓烈王老師整理編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