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氣誓
玄靖詹天眼

我秉天地正氣而誕生,五官百體各聰明。
嗜慾不能礙我性,艱難困苦我不驚。
我不願利己昧天良,萬事皆從恕道而行。
我無貪生怕死苟安念,應犧牲時便犧牲。
我不願看弱肉強食亂社會,
惟有盡我心力伸張公理掃不平。
我不願看爾虞我詐,人頭畜鳴!
惟有盡我心力闡揚五教,使人人去偏存誠。
我不願看寡人妻、孤人子、獨人之父母!
惟有盡我心力推行玄法,普護人權,促成世界大同,永弭戰爭。
我不願看孤魂無依,怨氣上騰!
惟有盡我心力誦經禮佛超幽冥。
我不願看古今有功仙佛,節烈賢哲,埋沒忠貞!
惟有盡我心力詳查表彰,使為千秋萬世之典型。
一心一德,努力前程。誓達素願,使人永遠安寧。
無負父母養育,無負天地生成。
一縷正氣,無暇無疵,完完整整,歸還太清!

天眼於民國十年廿三歲,步出校門進入社會即作此誓以自勉,
能否如願未敢預,必惟有鞠躬盡瘁死而後已耳

0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