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宋大峯菩薩傳畧 潮陽玄靖詹天眼


大峯恩師,法力齊天。宋朝宣和,誕生閩疆。幼而聰慧,宅心慈祥。立願濟世,佛法闡揚。


削髮修行,大乘苦研。善於望氣,知華必昌。三期普渡,結緣古棉。紫氣繞注,雙髻峯前。


不辭跋涉,前至潮陽。共撐寶筏,會合佛仙。卓錫和平,治病化殃。教組善堂,恤死救傷。


收埋孤骨,義學培良。發起建橋,手乏文錢。超抜幽魂,解寃消愆。獨力支持,人笑其顛。


宣揚大同,廣結善緣。施展妙法,貫澈主張。再造河山,普渡大千。不假人助,自力著鞭。


渡海駕傘,佛法無邊。先求趙嫗,灶下石牀。聞聲救厄,防患未然。既得石母,引石入淵。


練江南繞,兩岸不連。牒請水府,水斷中央。百丈橫渡,危險異常。七日七夜,法術玄玄。


浪大舟小,遇風覆亡。斬松墊底,石母在巔。犧牲人命,至堪哀憐。上山驅石,如趕牛羊。


百噸巨石,任意置懸。大者作躉,長任橋樑。守禾老農,聞聲埀涎。求賜一頭,以助耕田。


師予以倍,園欄繫繮。天明省親,二石臥塲。故留紀念,啟發後賢。命名誌異。石尾奇鄉。


六丁六甲,助橋功圓。神工鬼斧,既整且妍。交通方便,消弭狂浪。洲數十九,永耀坤乾。


民國闢路,粵潮接聯。橋成路基,世界名翔。和平山麓,衣冠塚填。報德留念,善堂績延。


一九二四,十三師猖。武人干政,氣燄蠻強。指為淫祀,令廟折光。眼長棉安,聯合各方。


起與對抗,墨彈筆槍。我報天聲,盡加保障。組會控訴,主席我當。正義所在,不惜赴湯。


國府詳查,斥其荒唐。通令保護,欲蓋彌彰。從茲聖德,四海風檣。各地祝捷,廟祀表虔。


一九四九,降乩九香。令我集侶,從德社創。首屆社長,選我承担。港府立案,免查准裝。


証列六號,社團最先。法開格外,佛佑週詳。蘇屋祝融,烈燄飄颺。迴風返火,奇跡輝煌。


令我救濟,災民安藏。感動港府,徙置策行。自茲以往,劫困有房。制度日善,功德無量。


天府論功,菩薩陞遷。呂祖命眼,撰文永傳。功留萬世,山高水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