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宋大峯菩薩傳畧
玄靖詹天眼

大峯恩師,法力齊天。宋朝宣和,誕生閩疆。
幼而聰慧,宅心慈祥。立願濟世,佛法闡揚。
削髮修行,大乘苦研。善於望氣,知華必昌。
三期普渡,結緣古棉。紫氣繞注,雙髻峯前。
不辭跋涉,前至潮陽。共撑寶筏,會合佛仙。
卓錫和平,治病化殃。教組善堂,卹死救傷。
收埋孤骨,義學培良。超拔幽魂,解寃消愆。
宣揚大同,廣結善緣。再造河山,普渡大千。
渡海駕傘,佛法無邊。聞聲救厄,防患未然。
練江南繞,兩岸不連。百丈橫渡,危險異常。
浪大舟小,遇風覆亡。犧牲人命,至堪哀憐。
發起建橋,手乏文錢。獨力支持,人笑其顛。
施展妙法,貫徹主張。不假人助,自力着鞭。
先求趙嫗,灶下石牀。既得石母,引石入淵。
牒請水府,水斷中央。七日七夜,法術玄玄。
斬松墊底,石母在巓。上山驅石,如趕牛羊。
百噸巨石,任意置懸。大者作躉,長任橋樑。
守禾老農,聞聲垂涎。求賜一頭,以助耕田。
師予以倍,園欄繫繮。天明省視,二石臥塲。
故留紀念,啓發後賢。命名誌異,石尾奇鄉
六丁六甲,助橋功圓。神工鬼斧,既整且妍。
交通方便,消弭狂浪。洲數十九,永耀坤乾。
民國闢路,粵潮接聯。橋成路基,世界名翔。
和平山麓,衣冠塚填。報德留念,善堂績延。
一九二四,十三師猖。武人干政,氣燄蠻强。
指爲淫祀,令廟折光。眼長棉安,聯合各方。
起與對抗,墨彈筆槍。我報天聲,盡力保障。
組會控訴,主席我當。正義所在,不惜赴湯。
國府詳查,斥其荒唐。通令保護,欲蓋彌彰。
從茲聖德,四海風檣。各地祝捷,廟祀表虔。
一九四九,降乩九香。令我集侶,從德社創。
首屆社長,選我承担。港府立案,免查准裝。
証列六號,社團最先。法開格外,佛佑週詳。
蘇屋祝融,烈燄飄颺。迴風返火,奇跡輝煌。
令我救濟,災民安藏。感動港府,徙置策行。
自茲以往,劫困有房。制度日善,功德無量。
天府論功,菩薩陞遷。呂祖命眼,撰文永傳。
功留萬世,山高水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