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個新聞「每當攀上人生巔峰,他就選擇一切歸零」
想跟老師及同好討論,這是否算是一種破軍/地空、地劫所構成的人生思維方式?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698tw/permalink/2083883558509451/

答:
紫微就留給老師啦~
他的生日是1976 4/27
金牛座,難怪這麼有毅力耐操,一天工作十八個小時,重視味蕾享受和對食物有絕佳辨識度也是金牛的天賦之一,但把這變成職業,火星巨蟹是個幕後推手,月亮牡羊,想到就會馬上去執行

金牛原本是固定不變的特性,但木星合太陽,又天王180對沖,加強太陽的樂觀和不穩定,木星和射手也代表和異國特別有緣分,他月亮牡羊三合海王射手,月亮也代表飲食,海王是夢想,火星把料理結合夢想,但牡羊月亮容易玩膩了就想換別的,海王也代表一個永遠無法實現的夢,到手就馬上覺得空虛,只有追夢的過程最美

問:
感謝精彩的分享,原來占星沒有時辰也是可以看出星盤

答:
只能看基本個性,人生的架構行運要有準確的時辰,誤差最好不超過二十分鐘,我大概抓一個跟異國有關的時間

謝謝你提供這個資訊,我會去看他的盤是第一個念頭他會不會是牡羊座?結果是月亮,金星牡羊,月牡羊有一個很難駕馭的本能和情緒,起伏很大,很多太陽星座的理性也壓不下月牡羊的瞬間爆發

答:
我覺得好像要補充一些解釋
月亮牡羊其實很容易衝動,只要能引起他的興趣,起心動念,就會投入百分百的熱情想去開始,而這個時候太陽和火星就很重要了

命主的月亮主宰星是火星巨蟹,他對做菜是有感情的,儲存在月亮裡那個記憶中的味道,促使他去完成很多美食創作,因為月亮有海王星的相位,他會一直覺得似乎有缺口,想要圓滿,就萌生了更多的心念,但月亮只有想法,決定行動還是太陽

太陽金牛要的是穩定,木星和天王的相位改變了金牛的方向,金牛的元素還是金牛,發揮在許多努力的堅持上,木星帶來很大的宏觀和幸運,對沖的天王加強太陽人格的創新,有很多精彩的發展也帶來不穩定,太陽和月亮都屬強勢,互補或互斥是命主要去協調自己的功課,這個沒時辰的盤,從有限的訊息來看就是人生有很多火花,但要有格局是需要有更完整的條件

就像紫微一樣,老師講到的左右手,占星是大三角,例如影星“”湯姆克魯斯“”即使沒有時辰,他的盤就是一個大三角,我記得是木星金星和太陽都是和諧的形成一個三角,賣的是顏值和諧的人格,幾乎沒有什麼太負面的醜聞,所以可以屹立三十年的人氣不是沒有原因,那是一個格局的支撐

答:
抱歉!這是以討論紫微為主的,我…………
下不為例

答:
我不反對大家提出與《紫微斗數》相對可論的術數來作研討!
特別《紫微斗數》用的是『星盤』!
與《西洋占星》有異曲同工之妙....
所以我是非常樂見同學們『自發的』提出相關論調之見解!

我鼓勵大家,將自己~
『曾經所學有感悟』『拿手專門的術數』熱情積極的提出!
舉凡《人類圖》《占星學》《塔羅》甚至是
《風水》《易經》《醫學針灸》《佛道思維》種種....
重點在於『解心』『開念』『得悟』都是可以熱情討論的!

就像我對大家一再提起強調的~
『課題』只不過一個『誘發的引子』!
『問答』才是真正的學習與變化應用....

『學』『問』是『學而問』『問而學』,
真的不要再成『填鴨式』『統一化』的制式學習了!

不知道各位同學,沒有有發現我們的學習社團是~
『很清新』『很活潑』『很生命』的....

我很自豪驕傲的大聲說~
我們大家是真正認真的在研習『命理術數』!
而不是那大多數的社團假借著名義,
『賣弄著』『唬爛的』持續著舊迷思的『造謠教學』....

答:
天王沖日,很多都是各領域的奇才,工作非常有個人的獨特風格,很容易創業,只是無法守業

答:
從文章中,幾個重要的對話要點,『確實是』如你所提問的~
『破軍/地空、地劫所構成的人生思維方式』?

我一直在想什麼是完美的一刻?
(破軍星『追求完美』甚至到了一種極致的吹毛求疵!)

江振誠上前給每個人一個擁抱。
(破軍星是很有感情的,但不會用說的.....
破軍述情很吐血,已經到了嘴巴的我愛你,就是等不到!)

一切看似沒有預兆,但江振誠的決定,卻是有跡可循。
(破軍看似衝動的行為,其實都是已經深謀遠慮了!
就等那時機!)

「(歸零)這是我的習慣,我從小到大是這樣。」
(破軍將歸零、摧滅、重置、砍掉重練,就是那種完美的苛求!)

將每件事都視為是一件「作品」。
(破軍是『非常藝術』的藝術家!
尤其『生活藝術』....
如果干將莫邪投身鑄劍的故事是真的,那干將莫邪就是破軍星的命主了!)

他感嘆:「為何沒有第二個André?因為在亞洲,我們沒有廚師的養成教育。」
(破軍興很重視『建設』的,所以相對對於『教育』都是很認真嚴謹的!)

地劫、地空、文曲,很容易加強其『妄想』『夢想』!

若有化祿、祿存,同宮則產生畏縮,則無法下達此重要決策!

問:
現在看了老師的回復,突然想到,當時為什麼不會聯想到破軍/擎羊、權、天魁,似乎也是有類似的特質

另外老師提到祿跟祿存會減弱作決策的魄力,科跟天鉞/陀羅、鈴星是不是也會減弱嗎?

答:
祿跟祿存會減弱作決策的魄力,
是因為容易因為『擁有而不捨』!

科~則會為了出名、出頭、關注,而積極!

陀羅、鈴星~確實就嚴重的減弱!

天鉞~本身就優柔寡斷、亦步亦趨,
所以更加強披著陀羅皮的擎羊,偽裝保護系統!
(當然不反對,呈現雷同於陀羅、鈴星的效應....)

問:
我以為,減弱是因為祿的隨和,但是祿也會提升對於緣起緣滅的接受狀態,為什麼也會因為『擁有而不捨』?

答:
我提過~
紫微是『天王』!
天府是『地王』!
破軍是『人王』!
祿存是『玉璽』!

當『王』坐擁『玉璽』時,
不論是滿足感、成就感、擁有感就會提升....
因此會讓主星變成『謹慎而滿足』,
相對的會失去『王』的魄力!

但是要注意,其餘星曜逢祿存也都有類似的效應!
只是『王之星』呈現出『更加』的感受....

而化祿雖稱不上『玉璽』,
但也代表了『印信』『證明』『效果』『產能』....
也因此而容易讓星曜鬆懈!

答:
我提過~
紫微是『天王』!
天府是『地王』!
破軍是『人王』!
祿存是『玉璽』!

當『王』坐擁『玉璽』時,
不論是滿足感、成就感、擁有感就會提升....
因此會讓主星變成『謹慎而滿足』,
相對的會失去『王』的魄力!

但是要注意,其餘星曜逢祿存也都有類似的效應!
只是『王之星』呈現出『更加』的感受....

而化祿雖稱不上『玉璽』,
但也代表了『印信』『證明』『效果』『產能』....
也因此而容易讓星曜鬆懈!

問:
老师,所以才有禄存或者昌曲缠七杀反而让命主优柔寡断,不能发挥七杀优点的说法?

答:
不單單七殺~
凡是主星與祿存同,都會產生滿足感!
因此而讓主星畏首畏尾,變得欠缺果決果敢....

凡是主星文曲陷同,則變成太感情作用!
凡是主星文昌陷同,則變成理智失調,瞎了眼般!

問:
所以才有老师之前说禄存最好在迁移的说法?一是没有羊驼在双亲,二是没有禄存过于干扰主星?

答:
是的!
在紫微皇城論裡,祿存是一顆玉璽星!
凡是人得玉璽,自然而然產生自滿與捍衛....
相對的,就不敢犧牲與妄為!
而有祿存玉璽,相對的也成為肥肉,是被威脅的!
有其利亦有其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紫微學堂章真言 的頭像
    紫微學堂章真言

    心靈卜手《紫微學堂_章真言》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