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6《紫微斗數初階認識》225武曲入人盤夫妻宮


武曲陰金,卻帶陽剛之性,
蓋因『武』,剛直、堅硬、捍衛也!


武曲之『武』,
主打鬥、主博拚、主爭執、主剛直、主鐵漢、主堅決。


武曲之『曲』,
主才藝、主才華、主藝術、主易數、主異數、主變化。


五行陰金,
主音聲、主尖銳、主刀劍、主血光、主筋骨、主肺、主呼吸。


五行火性,
主光明、主清楚、主急躁、主火爆、主眼睛、主心、主血氣。


【武曲入夫妻宮】


配偶,自視高、個性堅決、好學上進、積極努力....
而命主自己『自我感覺』良好!


配偶,拼命打拼事業、拼命攢錢存款、價值觀重....
就是忙碌,常不見人影,互動少!


我們在武曲兄弟宮提到~
通常是命主主動找母親、兄弟來互動,
但容易呈現出熱臉貼上冷屁股的窘態!


武曲在夫妻宮時,狀態則會大大不同!
命主通常採取的互動態度是『你不理我,我也不鳥你!』


所以很容易呈現出夫妻是『各忙各的』與『相敬如賓』的奇特生活模式....


基本上要看見夫妻宮武曲的命主~
要與其配偶出雙入對的在公開場合上露臉,是很困難的!


不過只要有『頒獎』『摸彩』場合....
大概這對夫妻就一定會共同出現了!


『頒獎』是榮耀的肯定~
我的另一半得獎,全是我的功勞,怎麼可以被忽略呢?


『摸彩』,特別是年度的尾牙摸彩~
我的另一手氣那麼差,沒有我的到場助陣,怎麼可能摸回大獎呢?


夫妻宮武曲的配偶,總是如此的想....


最怕這個『夫妻組合』是『共同從事』於保險業、金融業、直銷業....
則會變化成形影不離的『搶錢夫妻』!
會完全顛覆於前述的『各忙各的』與『相敬如賓』的概念意象!


說明白了,武曲星入夫妻宮~
很容易產生『情感物質化』、『感情等價化』的問題!


而其問題的嚴重性,
則會遠遠的超過武曲在福德宫的『思維物質化』、『觀念等價化』....


舉例:
武曲夫妻宮的命主與配偶(以配偶為主,命主配合),
會對小孩說出~
『我花了那麼錢請老師,就是為你好!』
『我花那麼多錢送你出國,就是希望妳....』
『我那麼努力賺錢,就想給你....』
諸如此類很傷感情的話語!


而武曲福德宮的狀況,則會是~
『我就是為你好,才花那麼多錢請老師!』
『我就是希望你....,我才花那麼多錢送你出國!』
『就想給你....我那麼努力賺錢!』
同樣都是談錢的狀況下,武曲福德是以『理智理性』的既定目標來要求的....
跟武曲夫妻宮,是『感受情緒』作用下來說嘴,是不同的....


為什麼武曲星會有這種作用呢?
就因為武曲是『自律星』『榮耀星』,所以要求是高的!
武曲的成功是苛刻的自律,
而其成功的代價大多是『錢財』『身份』『地位』!


因此武曲也會用同一套標準套用於每一個與他相親近的人....
很自然會將這種要求,移情到配偶身上,更會移情到自己子女身上....


相對的,武曲也用『物質代價』填補了自己的感情....


但對武曲而言『沒有錢萬萬不能』才是令武曲人更加令人恐慌與不安的!


文/章真言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772751246289352/permalink/20989330103378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