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澤霖道長葉下桃吉穴歌

玄靖詹天眼

 

大帽衍脈起仙橋,千佛靈山樂逍遙。

老龍嫩枝葉下桃,乾峯元筈盛名超。

八國金城聚俊秀,天心十道明月邀。

王字官星眞奇遇,巽方逆水執玉朝。

赦文集午宦途順,駿馬候門待剽姚。

毘盧左侍少俗韻,筆架右立多曹蕭。

分金否卦三爻旺,水出乙辰借庫鑣。

雙輝聯榜觀松翠,一六四九雁塔標。

帝子遠來參法座,徒孫富貴免倖僥。

七旬努道彰先覺,換同吉地德音昭。

 

()我妻葉秀靑女士之胞兄葉澤霖,喜亭,

乃大仁祥之頂航,荃灣乾元洞洞長。

自幼信道,足跡遍于大江南北,亦曾上峨嵋山,親見劍仙。

門下弟子衆多,港九方面,如趙聿修、宋錫珍夫婦、呂重德、

李壽安、陳妙蓉、李敬文、蕭巧光、梅寳鴻、孫先忠、湯國華、

劉超然、陳耀坤、周全等。

去年庚戍七十七歲,自知不起,乃着我爲之擇最後安身之所!

我乃爲之擇葉下桃,亦名王字官星吉穴以與之,

葉公認爲滿意,立卽修築,以備不虞!

旋自知庚戍九月陽壽已滿!

命各人預備一切,并指出當年所得『頂航』之銜,

是在癸已日,使門人明玄,於是各門人知事已急,分別籌備,

而各道堂亦開大會,選出大仁祥經壇頭導,組成治喪委員會,備辦後事,

我兒秋風份屬外甥,亦爲代表之一,我以九月廿九是癸已日,

卽趕上山看其有無變化,佢入門已見葉公菁人爲穿壽衣預備上路,

我知必定午時斷氣!午時乃財官雙美也。

果然延至十一點交甲午時適首徒趙聿修夫婦趕到,一笑而逝!

我因岳父仁軒公已在潮州時仙逝。岳母江安太夫人與我妻亦經去世多年!

而其妻子,又在潮州不知下落,葉家無人在港,

乃令我在港之二子秋風、惠風,

以外甥身份協同趙聿修、呂重德、李壽安、陳妙蓉等,辦理喪事!

當出殯下葬之日,我弟天柱,侄炳麟,亦趕到扶我親行上山主持。

當時各界送殯上山觀禮者數百人,極一時之盛!

預料將來其徒侶之財丁貴壽,定必出人頭地。

後來我問濟聖,我之妻兄歸陰後,是何情狀?

承示徒妻兄葉子,自得徒所安之吉穴後,已陞爲荃灣福神,徒免掛心!

可見生前功德固重,亦要死後地脈以相配合。

惟地靈之要,家人既不知下落,受福者卽爲各徒侶,

觀其徒侶趙聿修、呂重德、陳妙蓉、李壽安等,

受此葉下桃之福蔭,已日見旺盛,强健,便可見地靈之有關。

至于其餘吉穴之記載,則在余已出版之國道八寳中可查考之,

便明一切關係焉!

葉澤霖道長葉下桃吉穴歌 玄靖詹天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