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雲遮眼碎月光
沉舟破釜斷瀾滄
鐵甲染霜 滿月天狼
夜闌细聽孤風晚雨穿竹篁


一刻風發.

(高興超高興!以上是我高一的女兒的文筆!
不是要炫耀!不是要誇獎!更不需要你按讚!
但~『當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時!』
除了是『喜悅』以外!更是『知音』!
我想表述的是~你能和兒女『知音』?(朋友知音難~更何況!)
未來!是他們的時代和世界!而我們『只能訴說著~當年』!
加油!支持!鼓勵!你自己遺傳給小孩的『潛力』自能爆發!
而他、她~也就是你!但他、她~絕對不會是你!)
章真言






 給女兒的留言~
無話可說了!我寫不出比這更有含意的文筆!
還差個人魅力!不能是影子!
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台,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一是原創!
一是我義!
世人愛分勝負、原創好、我義好、難見知音共響鳴!
民族俗習結仇、斷捨離、不見容、自唱高調傲孤曲!


以上用了惠能與神秀的偈頌!
無意牽扯宗教!單就文字藝術研討而已!
若自認宗教大師,當自無分別!何勝何負?
若自認文學風範,當教學後進!何解何意?
一句話!各自解讀!FB上現在普遍的問題!
看了某人發言!各種音聲響起!
床前明月光~疑似...!
走找古人『作對』去!
何苦神算『意猜測』!


其實!
全球唯獨繁體古華字保留地!
真可悲不見寶島今人讀詩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