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2 課程學習的困擾與問題反映


昨日與同學閒聊,接獲許多反應....


1.
課程程度跟不上!
看到大家熱烈的討論,都沒有看懂,怎麼辦....


答:
不要緊張,這是必須的過程....


沒有基礎或沒學過的同學,請先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772751246289352/files/


《紫微斗數初階認識》、《影音課題》這兩個基本課題!


特別是《影音課題》,是依循著上課講義去解說的....
其解說的內容就是《紫微斗數初階認識》,
所以一定要花時間去聽。


我目前每天工作就是將一個長達4小時的錄音檔,
依照講述內容去段落....
盡可能讓每個影音檔案以不超過一個小時為限,
以避免疲勞學習!
所以影音檔的發表上傳的速度會比較慢....


影音檔的講義,都已經傳在『相簿』裡面了!



2.
我好多困惑,但是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提問問題!


答:
很多同學不知道怎麼提問問題,根本因素是因為『害羞』!


怕自己提出一個很蠢的問題....


因為害羞、怕醜,在課堂上不敢發問,下課後拼命提問....


我所帶過的少於10人的小班制教學,
每期都會有這樣的問題存在,
更何況十幾二十人的大眾教學環境呢?


就算是不用『面對面』的函授教學,
同樣有這樣的心理障礙,許多同學提問是用『私訊』提問....


各位同學,這就是我們東方社會教育的失敗啊!
我們從小到大,種種學習過程都是處於這種心態的,
難怪讓我們養成『沒有主見的學習模式』....


不懂質疑、不懂反問、不懂推理、不懂討論、不懂互動....


要知道所有學習的成長,一定是『問』『答』!


有問、有答,才有變化啊!


我們從小就受不了『填鴨式教育』,
可是卻是硬生生並默默接受『填鴨式教育』,
這不是很矛盾嗎?


相對的,你的積極提問,
才能幫你去『釐清思緒』、『整理資料』,
不是一舉兩得嗎!


不要以為同學都很強,很丟臉....


同學強不強,不甘你的事,
你自己能夠學習到,才是本事!


況且我有信心能做到,在這個大家都素未謀面的虛幻空間裡,
絕對不會被同學笑話歧視的....


因為在這裡能夠狂妄的,只有我!
在社團公告裡,我開宗明義~


這是我熱誠教學的地方,
沒有熱誠學習之心別來!


這是我傾囊相授的空間,
沒有奮進學習之意別來!



3.
我沒辦法每天都到社團學習,
可是時間一久,再回到社團瀏覽,卻不知道從什麼地方開始學習!


答:
目前這也是我的苦惱之一!


我最喜歡FB的機制就是『能夠問答』....


可是這個機制有個問題,會覆蓋發表課題的順序!


所以,我在社團【檔案】建立了分類課題的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772751246289352/files/


使用電腦的同學大致上,比較不會是困擾,
但是使用手機或平板的同學,就比較麻煩了....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772751246289352/permalink/1815714918659651/


1.點選資訊
2.選取檔案
3.選擇學習分類檔案
4.開啟學習課程


請善用【檔案】來開啟『教學課程』....


這是目前唯一能夠追蹤學程的方法,所以一定要知道!


在未來,我也會將同學間的互動問答整理起來,
整貼為一篇獨立文章,以方便同學們瀏覽閱讀!



4.
老師我好期待『面授班』的開立喔....
什麼時候會再開班呢?


答:
就目前時間因素、場地因素,我還沒有開班規劃....


特別今年我試辦這個『函授教學』,
我把大量的時間精神,關注在與同學互動、問答回覆....


我每天思考著如何讓同學能更有效、更清楚明白的學習....


為了這個『函授教學』,
我把《紫微斗數學習卡》的發表進度延宕了!
我新規劃的新書《紫微斗數捷覽教科書》的整編停頓了!
我一拖再拖的《紫微斗數真言全書_下卷》更可能從此絕章了....


啊!我想到時間又恍神去了~


回歸正題,目前沒有開班規劃....
但是,我想在八九月的時候,先在台北試辦一場『函授學員』一天期的面授研討會!
藉機與同學認識,並相互討論心得、建議、問答、閒聊....


如果大家互動良好、參與積極,不反對變成固定期舉辦,
並將延伸至中部、南部、東部地區,讓各地區同學免於奔波也能參與研討....
海外的同學就抱歉囉,哪一天我能去貴寶地旅遊的話,也來辦!


如果大家有合適的場地,歡迎推薦喔!



以上是目前大家關於學習上,最多的困擾與問題....


如果大家還有什麼學習想法問題,請踴躍提出!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772751246289352/permalink/18341834568127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