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學生談驕傲!



 



妳最大問題~



不夠驕傲!



 



注意『驕傲』是一個美好的字眼...



我們許多人會為父母驕傲、為兄弟姊妹驕傲、



為子女小孩驕傲、甚至為同學朋友...



卻沒有人為自己驕傲?



 



文章我寫得不錯!



畫畫我畫得不錯!



什麼事,我都做得不錯!



只要抱持這種『我不錯』的心境...



根本就不需要培養或練習自信!



 



別人對自己的畫畫、文章,有意見...



那是別人看不懂,不是我不行!



我是為自己畫畫的、寫作的,



不是為了迎合別人去創作的!



 



搞懂根本觀念,



哪來那麼多的多愁善感,杞人憂天,鑽牛角尖呢?



 



李白寫詩為別人嗎?



梵谷畫畫為別人嗎?



世界上所有的偉大創作都是為了自己!



 



能夠『真實地為了自己』~



驕傲自然產生,信心自然建立!



根本就不需要用功或努力在莫須有的心靈課程上...



 



驕傲的自己,自然會產生氣質氣場…



有了氣質氣場,別人要藐視低估欺負就困難了!



 



注意!驕傲跟傲慢、傲嬌,是不同的!



 



只要保持著『謙和』的心態,



妳沒贏我、我也不輸妳,的平等地位,



自然就不會將驕傲變成傲慢、傲嬌了!



 



世俗所教導我們的謙虛、謙卑、謙讓,



是一種政治手段、是偽儒家思想...



是職場老賊們為了鞏固自己被後浪擠壓推翻,



所架構出來的虛偽道德思想,



那樣的思想觀,只會讓我們變得低下與喪志...



只是沒有人敢於搓破講明白這個事實罷了!



 



與人謙和,才是做人處事的根本準則!



 



文章真言

https://www.facebook.com/8698heart/posts/1700059593463054?__tn__=-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