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老師想請問一下被人不斷的 抹黑、陷害該如何自處?





答:

很難,但必須努力!





人生中大部分的抹黑與陷害,全都是來自於忌妒…





為什麼我們或別人會忌妒呢?

一種是『自己做不到』!

一種是『自己做到了』,但是在浪尖上仍然有個人阻礙著我…





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特別是在職場中、官僚裡,更是如此!





如果自己是無關緊要的『小咖』的話,

誰會去費盡思量抹黑與陷害呢?

很明顯,我們礙著別人的『利益』了….





把自己想像成『選舉候選人』一般,

不把你弄下來,我會有機會上位嗎?





又要把自己想像成『天王巨星』,

即使是天王劉德華、女神林志玲…

真的是『人人愛』嗎?





不!即使是天王女神等級的人物,

依然會被尖酸刻薄、小雞心腸、井底之蛙的『鬼』…

來『倒讚』、來『不喜歡』…





政治如此、江湖如此、社會更是如此…

這是改變不了的『人性黑暗』,

我們又不是不知道,華人最會的就是『推諉塞責』,

只是大家都不敢搓破罷了!





所以~

不理不睬不過問…

繼續為自己榮耀、為自己驕傲!

就因為我領先在抹黑者與陷害者的前頭…

所以我們才會有小人隨伺攻訐汙衊!





如果『我真不是一個咖』的時候…

因為不僅粉絲都沒有,甚至連一個小人都沒有,

那才真是可憐啊!





我不是安慰妳,而是告訴真實的職場…

誰先喪志、認輸,『這場子』就別玩了!





文章真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