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不賺!
只是不忍掉在盲目迷信中.................
就是要破梗!

時運環境差,一堆人就會想改名啦!
請拜託,先了解為何要改名..............
先為自己確立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老師請問:
我的舊名字是陳OO,
新改的名字是陳XX,
改了有幾年了,但是我並沒有很喜歡,想改回原來的名字,
能幫我看陳OO、陳XX這兩個名字的差異嗎?

答:
如果以現在現今通俗的筆劃姓名學而言~
陳OO~的筆劃比較不好
陳XX~的筆劃比較OK

但是我並不喜歡用『筆劃數』來決定姓名的好或壞!
因為筆劃姓名學,『不是中華文化』!

那是日本人熊崎健翁先生發明的,
包含連他出生於1882年的時間都算入,
整個筆劃姓名學也不超過150年!

中華文化的姓名學,
注重於『音』、『義』、『形』、『相』、『志』,
特別是『志』這件事!

因為『名字』,就是『明志』!

古代
男子20落冠視為成人,要自取名號為志向之表徵,
女子15髮簪視為成人,要自取名號為賢淑之表徵。

從此之後,唯有父母才可以稱呼其『小名』,
而所有的朋友、包含長輩師長,都要稱其『字』以為尊重!
既然要自取其『志』,當然在這名字上一定要有『含意』,
一個沒有意義的名字,只不過是一個代號罷了!

是無法啟動『姓名』對於個人的心性發展與環境幫助,
即現代『命理名師』所謂的開運說!

又因為中國字的衍生是來自象形文字,
所以中國姓名學最注重於『拆字學論』,這是『形』!
最後我們的名字也跟發音有極大的關係,
因為發音若是有諧音,則會讓人逮到開玩笑機會而產生綽號,

如果綽號好聽也就罷了,
如果硬被小人冠上惡毒不雅的綽號熱可就慘的,
那整個字『相』就全毀了!



就你的名字而言:
陳OO~整體偏向安定、保守
陳XX~整體偏向活力、俐落

在這兩個名字中,配合你的紫微斗數命盤,
我的建議會是保留你新改的名字~陳XX。

如果真的對於這個名字沒那麼歡喜的,才去再做其他考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紫微學堂章真言 的頭像
    紫微學堂章真言

    心靈卜手《紫微學堂_章真言》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