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自我領悟』!也不反對....


說是『用心過度』!也是可以....


說是『夢境學習』!我有夢過....


說是『祖師偶來齋中』!我也遇見....


說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非常認同....


總之~
學習的痛苦、學習的撞牆、學習的打轉....
我從來沒有少過!


為了『一個解答』,我可以一口氣從書店抱十幾本回家....
一本書,讓我解決一個疑惑,我就認為值得了!
(我不會在圖書館借書的,因為不能讓我筆記批註!)


年輕時,每個月省吃儉用,然後花個五千買書『求答案』,是我的習慣....
即使現今網路發達了,我買書依然不手軟!


我的認知是『連學習都捨不得,所學是不會成就的!』


時間要捨得!
錢財要捨得!
在宗教裡,要精進成就也得勤於參禪敲鐘!
在武學裡,要打通任督二脈也得勤練功啊!


有人認為參禪打坐練功夫不用花錢?
算一算去閉關個十天半個月,可能比旅遊還貴哩!
一、少賺了十天半個月!(旅遊心態不一樣!)
二、沒有旅遊的享受,住宿三餐一樣照算錢!(沒有到處跑!)
三、交通絕對沒有團購、團體優惠卷!(團體閉關不叫閉關!)


又有人說帳篷露營就可以!
現代人細皮嫩肉,一個晚上就能被蚊子咬成豬頭,
光整個晚上打蚊子,還閉關哩....
是該克難,但不是自我虐待!


大家電影連續劇,真的看太多了!


以上是與各位對於學習認知的抬槓....


《紫微斗數》真的是很難學!
因為它不能用背的....
(《太微賦》直言~『不察其機,更忘其變,則數之造化遠矣。』)


《紫微斗數》真的是很難學!
因為它不能只是拿自己來比對....
(『對號入座』必將限制眼界!
 觀望一年是好奇、初聞兩年是習性、學問有三年仍然依舊,則是毛病「非大才也」!)


《紫微斗數》真的是很難學!
是因為它是有靈魂的、是活用的、是立體的、是智慧的....


不是那種只有生生剋剋的對立、平面鋪陳的背誦、千篇一律的五色開運....
就只是一比一複製打造的軀殼....


我不只一次的講過~
『類命理』的《人類圖》『的豐富』『的占算』~
都強大於我們熟知的世俗命理....


光一個『清新』,而沒有世俗迷癡的刻版映像與包袱,
就能讓《人類圖》在未來,在精神學上、心靈學上、甚至是命理界裡發光發熱....
成為新一代橫掃世界的『術數』!


反觀之~
從早期的《太乙神數》《奇門遁甲》《六壬神課》
到中期的《子平八字》《鐵板神算》《紫微斗數》


中華『術數』,勢必淹沒於時代潮流之中....


我不反對《紫微斗數》是真的難學!


但是讓《紫微斗數》難學的,就只在於各位『放不下的過去!』


我敢跟各位保證,一開始就想學《紫微斗數》的人,
都是心裡很明確知道『命理是可變的』!
是打從心裡骨子就抗拒著『宿命論』的!
是質疑著那八個字就能決斷人生一切的!


但很可惜的,
大多數的人最終接受民俗了『習性』,
接受了大家都說的『傳說』,
進而臣服於『宿命』....


然後又幫這個世界,製造了更多宿命!


要學會《紫微斗數》沒有口訣、沒有祕訣....


回歸《紫微斗數》最原始的本質、初衷、用意~
情!
志!


我不只一次的強調《紫微斗數》不是算命術!
是『情志學』!
那現代話來翻譯,叫『心理學』!


能懂得『人性』,何運不開呢?


就像我的上師,問過我一個問題:
『人生中,只能有「一個願望」!你會想要什麼?』


我豪不猶豫的接口回答『○○』!(你們猜!)


上師沒有問我任何理由,就只是滿臉微笑....


而我『心目中的理由』是~


『我都自己會了,不勞煩神佛菩薩天使辛苦了!
 若不嫌棄的話,弟子我願能代勞!』


我不反對這就是志氣、這就是心胸、這就是眼界....
不作怎麼知道呢?


文/章真言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772751246289352/permalink/1983221091909032/


 


紫微學堂命理學習
http://blog.xuite.net/tw.8698/8698/437628984


《知命知運》 
知曉身心靈潛能,適性發揮開運程, 
人生運命似衝浪,烈日鋒頭閃耀眼。


《知此知彼》 
星曜顯現知彼此,合宜適性轉乾坤, 
高峰低潮識時運,沉潛騰飛我掌握。


潛能開發、志趣引導、專長定位、學業目標、 
適性發展、個性優勢、生涯規畫、事業前程、 
迷津指點 ~心靈卜手/章真言 行動:0910-0106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紫微學堂章真言 的頭像
    紫微學堂章真言

    心靈卜手《紫微學堂_章真言》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