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出必有因,無常也是因緣!
命盤可以看出端倪,
哪一年份哪一個月份遇到人『合不合』『交不交心』,
容易遇到什麼類型的人、命主是不是傻了、瞎了、迷糊了....
抓到那個『因』,就能預防很多事了!

『業力』,特別是惡業,說穿了~
就是『咎由自取』『姑息養奸』!
尤其是對應到共業時,更是如此....

注意,善業的結構也是如此!
只是它朝向了良善的出發點、共和共利的結論去運作....

惡業絕對可以避劫化劫的,但共業就沒完全辦法了!
什麼是共業?
我們無視放任小孩的喧譁....
我們縱容著奧客囂張跋扈....
我們不關己事的冷淡旁觀....
我們獨善其身的自私自利....
我們不勸阻親友惡劣行徑....
我們不辨是非的政客選舉....
這些全都是共業!

共業容易引起人群的『鼓譟』『仿效』『潮流』等等共同效應....
這些龐大的累積,到了一定的時間,就會像火山爆發或地震一樣,一口氣釋放!
而發生時間,通常就會發生在占星學所謂的『水逆』『火逆』....

很可惜的紫微斗數只能觀察流年四化、流年祿存、流年干支,去做解讀與解義....
不是紫微斗數做不到,而是太過複雜與困難,相對的是看功夫與能耐!
確實不如西洋占星學的快速簡單明瞭....

這是很科學的,就像每月『月圓時』人的心情總是傾向於亢奮的、激情的!
說明白了,『潮汐效應』完完全全影響人們的『心理作息』!
而潮汐結構的根本就是星體的運作、星相的軌跡....
看似互不搭嘎的事情,卻是完全緊密的環環相扣!

而世俗所謂的『行善積德』,是避不了災劫的!
但我不反對可以減少很多很多麻煩,
確實有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效果....

又尤其『個人造業個人擔』,
個人的行善積德,也只夠拯救自己的命身,是無力也無能分攤於他人的!

所以事實上這個世界上,
自己的惡業並不可怕,而是生活周遭的共業才是最可怕的!
從小夫妻小倆口到一個家庭、一個家族....
從小孩的一個班級到一個學校,再到一個教育制度....
從一個街坊鄰居到一個市場、一個里鎮鄉區市省,再到一個國家....
從一個國家到一個聯盟、一個洲區塊,再到一個地球....
我們無不是活在共業之下?!

我們常說的共業,都只在乎在天災地變氣候,
幸虧近些年來環境保護意識、動物生物保護意識,日漸成熟有所效率,
地球的毀敗也是共業....

道德淪喪、宗教的崩壞、黑勢力的崛起、妖魔鬼怪的亂舞....
無不是共業,只是沒有幾個人願意真正的像環境保護一樣,能有深切的覺醒!

佛陀告訴我們『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真心的懺悔、落實的改變,絕對可以消除自己惡業,
但消除不了自己愛人、家人的惡業....
如果可以幫人消災解厄,佛陀的釋迦宗族不會被滅族!
因為即使是神,也抵擋不了共業!

就像許多人迷信著超渡和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那叫天方夜譚!
如果能夠超渡和往生,那麼在這個世界就沒有所謂個人惡業與共業的問題了....
所有一切無不是『自渡』!
真實的『行善積德』,就是『自渡』!
是自己為這個世界、為了家庭、為了自己、為了良心,
而真心誠意願意付出多少,這才叫『行善積德』啊!

捐錢蓋廟、贊助龍柱、金牌匾額,圖的是給自己的回報....
還不如偏鄉小學的一頓營養午餐!

《壇經》裏記載梁武帝問法於達摩,
梁武帝問:“朕即位以來,造寺、寫經、度僧不可勝數,有何功德?”
達摩說:“並無功德”。
達摩所說的,就是這一層意思啊!

我們不妨各自摸著良心,問問自己我們去到廟裡燒香許願『求的是什麼?』
很自然大家心裡都有數了....

我們常看不管大大小小的廟宇,只要有祈福法會,必定有這八個大字~
『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有幾個人真正落實了,不問私事而許願這八個字!
別以為這個世界上沒有這種人,也許就在你的生活周遭裡!
我大言不慚的說『我是』!

當你能夠真正不問私事,而且許願『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這才是真正的行善積德!
不是名義上、口頭上、表面上的樣子而已....

所以不管任何大大小小的各式宗教祈福法會,是真的有效的!
但是其先決條件,就是全心全意的祈求這個『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而不是個人的私利與家庭問題.....

行這個善、積這個德,為的是自己好過日子嗎?還是為了避災避劫?
我可以坦誠的說『是』!

我不能保證我不再來!
所以我不希望我的來世,會是更加的黑暗,或是更多倒楣的共業....
甚至我無法聽聞到正法,聽信了那全都是唬弄他人的迷信,而繼續沉淪!
所以今天種下的善根,是為了將來往後,能夠像大樹一樣成長,
並且得到這個庇蔭飽足的果實!

要知道根本沒有末法時期,正法是恆久不滅的!
只是正法能不能壯大、能不能遠傳....
只是我們能不能有那個機緣去聽聞....

所以我出來教學、所以我出來說法,
我不反對圖的就是我的好過!
但我要如此好過的前提條件~
卻是要先達成『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那個美好境界....

而這個美好境界,不反對就是大家所期待的、嚮往的『極樂世界』!
更多可悲世人,口口聲聲唸著阿彌陀佛,心裡想著富貴榮華....
真把極樂世界當成旅遊樂園,花錢買門票就可以旅遊參觀了,甚至住下來?

如果我能夠萬分的幸運能夠涅槃不再輪迴,
那我也非常的慶幸,我在這一世種下這一顆善根種子,並成長為大樹....
讓有緣者得之!

佛法不難、真理不難,難的是我們已經被洗腦的心!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772751246289352/permalink/2185836664980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紫微學堂章真言 的頭像
    紫微學堂章真言

    心靈卜手《紫微學堂_章真言》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