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你信的神是~



是慈悲博愛的、是公平正義的、是不分貴賤的、是一視同仁的....



那我相信『你的神』,絕對是偉大與美好的!



 



當你所信的神是這麼的偉大、這麼的美好,



這『神』絕對會是心胸寬廣、包容所有世間一切的....



絕對不會因為世間上的種族、語言、宗派,而把你我視而不見!



當然『神』更不會因為你不是神的子弟信眾,神就要逞罰你毀滅你....



 



如果說,『神』是這麼小心眼....



那我敢說你的神真小氣!



小氣到連人間的基本道德『寬恕』『包容』『慈悲』『博愛』都做不到?



 



『神』要我們『寬恕』『包容』『慈悲』『博愛』,但神自己做不到?



只因為規矩、說法,就只是神所訂定或隨便說說的?



 



如果真是如此!



這神的腦袋,相對的也怪怪的....



 



但我相信我們所信的『神』,那麼偉大、那麼美好,腦袋不可能怪怪的!



 



既然神的腦袋不會怪怪的,



那神就會落實祂的『寬恕』『包容』『慈悲』『博愛』!



 



既然神能落實祂自己所說的....



 



那『有拜有保佑』這句話,就有非常嚴重的瑕疵了!



 



『有拜有保佑』,那沒有拜的人呢?



那是不是說『沒拜就沒有保佑了呢?』



 



如果說一個邪惡的壞人,因為沒有拜神而被處罰『沒有保佑』,



我想這可以是天經地義的!



 



但是如果是一個善良的人,就因為沒有拜神,而得不到神的保佑,



甚至還要處罰他,讓他諸事不順,成為一個倒楣鬼....



那這『神』不僅小氣,而且還『大小眼』,



甚至說難聽一點,這根本就是『收受賄賂』啊!



 



就只因為~



『有拜』就會得到『神的關照』『神的保佑』....



『沒拜』神根本就不會鳥你的?



 



這是『神』告訴我們的道理嗎?



 



如果『有拜有保佑』是神說的!



那麼『神』要人們『寬恕』『包容』『慈悲』『博愛』~



這從頭到尾都是在騙人!



 



如果『有拜有保佑』這不是神說的!



那麼『會是誰』存心欺騙我們呢?



 



原來啊!



我們從小就接受著『賄絡文化』,學習著如何『走後門』~



這樣子才能『有拜有保佑』啊!



 



原來東方教育,自古以來就是這麼教育小孩(人民)『走後門』....



因為沒拜,很可能就『得不到』神的祝福、神的保佑!!



所以,我們整個國家、社會、體制、甚至信仰,



都要我們很努力的『有拜有保佑』!



 



從最純樸的信仰教育上,人們很自然學會『走後門』,並且『心安理得』....



到了政治領域上、利益所得上,『走後門』當然也就沒有所謂的『良心譴責』了!



這才是『有拜有保佑』的真實目的吧!



 



我信的神,絕對不需要我『有拜有保佑』這般的去賄賂祂!



 



而你信的神,那我就不知道了!



 



文/章真言



 






我想很多人會吐槽我,



你自己不是常常去寺廟裡拜拜(FB打卡一堆)?



 



是的!



我確實是常去寺廟,但我是去『敬神』,不是去拜拜!



 



我去到寺廟,甚至『路過』土地公廟,



都只跟天地神明『感謝』....



感謝天地神明賜予眾生『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就這麼『八個字』!



 



不信!跟我走一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