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涼爽天氣裡暴睡是最爽的!
尤其還有一個美好的白日夢共伴...

夢裡~
與一對姊妹閒談命理、玄學、佛法,
越講越開懷而相約下次再敘...

沒多久就接到邀約而前往姊妹家中,
到達時已經有訪客蒞臨了...

等我坐定時,才與來客打了照面,
我當下瞪大了雙眼,差點跪下來大叫~
『和上,怎麼是您!』

我張大了嘴,望向主人姊妹兩人...
『這怎麼可能,妳們請了和上來閒談聚會...』

妹妹回答我:和上是我倆的皈依師父!

姊姊接著回答:上次我們閒談的很愉快!
然後我們就跟師父說起您這位博學且有趣的人...
沒想到師父就說我來見見這個奇特的人,
才有今天這個聚會了!

我受寵若驚望向和上...
我告訴和上:這是我第三次與您這麼親近講話呢!

和上一臉疑惑,第三次?我們見過?

十二年前,我的師父推薦我去向您求法...
但我到寺裡去找和上時,知客告訴和上很忙碌!
是沒辦法接見任何人的...
即使你天天來寺裡參加禪學密宗的修學,
也未必能有辦法跟和上見上一面的,
現在講座班都是和上的弟子在講課教學的...

當我垂頭喪氣準備離開時,知客突然跟我講:
你要不要留下你的電話姓名呢?
我們最近期有一場齋僧法會需要志工服務,
在法會會場上肯定能見著和上的...

就這樣我參加了人生的第一場志工法會...
很幸運的我在齋僧會場裡,我是擔任長老侍者,
所以有機緣能與和上見面...
但是看見法會上和上忙進忙出的主事,
就沒敢和上提出求法要求了...
不過那次的法會,我還是得了大便宜,
在法會上接受師公的穢跡金剛灌頂!

隔一年我又接受了齋僧法會的志工安排,
我很幸運的還是被安排長老室裡為長老侍者,
所以連續兩年,我為和上端送齋飯茶水...
這一年更幸運親見師公傳授穢跡金剛手印,
而且被師公認可許諾可以修學...
雖然兩次與和上的見面沒有任何話語,
我卻已經與法深深結緣了!

第三年,我原本還是被安排成長老室侍者...
但是那一年總統要蒞臨法會,
長老室侍者就被總統隨扈取代了...
很巧的,那一年我的師父終於肯收我為徒了!
同一時間我正式皈依成為弟子並且剃髮行願...

三年前,詩人陳大哥原本要在和上的簽書會上,
正式幫我引薦與和上認識的...
但是很不巧的,簽書會當天我發了高燒不退,
所以放了陳大哥鴿子,錯失了與和上的攀緣...

一直以來,我將和上視為上師,
將和上的網路視頻作為和上親授與自修功課...
而我也效法著師父與和上,以『說法為志業』!
只是我不辦講堂了,靠著『個個擊破』跟有緣人來說法...

和上聽完我的叼述,微微一笑:
原來我們曾經有這一段因緣啊!

在和上說完時,忽然聽到大樓下的廟宇鐘鼓齊鳴...
一場盛大的廟會展開了...
許許多多表演人員就像《太陽馬戲團》華麗光鮮,
其中一幕根本就是高科技特效,七位穿著七色彩帶的表演者,
像是蜘蛛人一樣蕩漾在半空中,長長的彩帶像是虹光般絢麗...
尤其當他們彈跳到我們的大樓玻璃帷幕時,
在玻璃帷幕上奔跑,
我真懷疑這根本不是表演藝術工作者而是仙人飛舞...

看完廟會令人讚歎的表演,
兩姊妹已將居家座次排定,然後請和上升壇開講...
而我就在夢中親耳聽聞和上授學《中觀寶鬘論頌》!

足足暴睡16小時!
可惜睡醒忘了一半,打完夢境紀錄又忘一半...

文章真言

https://www.facebook.com/8698heart/posts/1854573611344984?__tn__=-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