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史上有太多為了謀奪自己的利益與名聲,



不惜毀謗甚至踐踏他人的肉體與心靈...



若個人沒有一個起心動念,



也沒有辦法配合他人而隨風起舞...



 



而世人的無知與無恥...



就是看了被設計的廣告傳單,



或是新聞跑馬燈的斷章取義...



然後一群人沒頭沒腦跟隨蠱並且撻伐獵巫?



 



國王沒穿衣服,人家說好看也跟著大家說好看...



三次謠傳的『曾參殺人』曾參就真的殺人了?



 



『如是我聞』儼然變成全世界最大宗的批判謾罵...



到底有多少人真正去讀過書、看過經?



或看到事件的來龍去脈...



 



事實上『沒有幾人!』真正的去讀過、看過、瞭解過...



全都是跟隨臉書上的『如是我聞』...



 



國王沒有穿衣服,大家都這麼說了我也跟著說好看...



三次傳言的『曾參殺人』,好像曾參就真的殺人了?



更何況西門町出現大老虎吃人的事件呢?



 



我參加了一趟奇妙的冒險旅程...



然後如實的紀錄下種種細節的『如是我聞』...



卻被有心人士藉宣傳手段抨擊辱罵剽竊抄襲?



 



今天連寫下日記、憶趣、甚至是回憶錄,



都能被指責為小偷...



而偷取的,卻是大家共有的時間與經歷?



 



如果真能被這麼定義的話,那麼很好笑了...



現在每天發生在報章或媒體的新聞,



不全都是剽竊抄襲囉?



歷史上種種『如是我聞』全都是剽竊抄襲囉?



 



然而更可悲的是~



創造歪理扭曲事實的攻訐撻伐...



卻都是那票自詡為『讀書人』的文明份子啊!



 



各位啊!2020是苦難的一年...



更是藉由政治、疫情、經濟、民生,



甚至就在你我週遭發生的種種事件與面相...



去看清楚那些是人!那些不是人?



 



文章真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