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見父親的次數 可說是不算多 但也不算少
但是每次所夢見的父親 總是有許多奇特情節
這一次夢見的父親~
穿著平日所慣穿的服裝
只是顏色 穿了父親極少用的白色
而且父親頭上的髮鬚 也全都白了




看見父親拄著常用的拐杖 站在類似半邊球場之上
對著挑高的觀眾席 大聲吆喝指揮著隊形
觀眾席次上 全是穿著長袍的出家眾
聽從父親的指揮 依身高排序排列隊形

有三列高的觀眾席 百餘名的出家眾
緩步笨拙的排出移動隊列
父親難得動氣
吆喝『要面對自己的所在,自己去對位啊』!
在一番折騰下 終於排列出父親滿意的『國』字
在這個時候夕陽也漸漸要西沉了

晚霞紅透了半邊天 煞是美麗
雲彩的變換 變化出明確的飛鷹形象
站在觀眾席上的我 指著雲彩驚呼著 是『天鷹來朝』
雲彩不斷的變化 幻化出各式飛鷹的型態
眾人們 無不出聲驚訝讚嘆
驚奇更是不斷 連密密麻麻黃昏的飛鳥群
百萬隻鳥融合而飛舞 就像只是一隻巨大的老鷹
不斷鼓動的雙翼振翅滑翔高飛 沒入夕陽

隨著飛鳥的變化視覺 我不自主的從觀眾席 走到父親身旁
在太陽光最後西沉時的餘光
我看見了 地上有如鷹喙破土而出的銳利奇石
我張大了嘴 將眼光投向父親
沒有出聲 卻詢問的父親 這是寶地嗎?
父親笑而不答

父親卻回答了八竿子打不著的事
『回台上去唱國歌』!

不一會 天色已全黑 伸手不見五指
我疑惑的看著父親 天都黑了還要唱嗎?

父親微抬頭 將眼光投入觀眾席
我知曉心意 摸黑爬上挑高的觀眾席
我站在出家眾旁 天色卻黑到看不到他們任何一個人
才一張口要唱國歌 夢醒了!



我寫完夢境,霎那間我看懂了....

文章真言

https://www.facebook.com/8698heart/posts/1174749409327411?__tn__=-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