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也只有夢裡能發生了∼

坐在牌桌旁看著同學打麻將,
同學義作莊開牌,打了一張二筒…
大家七嘴八舌沒大字?牌這麼好!

二家同學熊,猶豫著要吃還是碰…
當二家同學熊伸手要拿牌時,
坐我身旁的三家鐵皮兄豪氣地把牌推倒了!
大喝「胡了」!

天胡耶…我驚呼著…這幾台?

莊家同學義,氣到繞著桌跳腳…

天胡耶…我驚呼著…這幾台?

二家同學熊,拿著牌尺一直敲打三家鐵皮兄…

天胡耶…我驚呼著…這幾台?

三家鐵皮兄,不管放槍莊家在身旁叫跳…
也不理會二家同學熊的鞭打,逕自算著牌傻笑…

天胡耶…我驚呼著…這幾台?

四家同學達,傻愣愣地一直沒回神…
碎唸著,這…我牌都還沒理好耶!

天胡耶…我驚呼著…這幾台?

上完廁所,才要回到三家座位的同學斗,
瞪大眼睛勒住鐵皮兄的大蔥頭,
大叫著「這把是我的」「這把是我的」…

天胡耶…我驚呼著…這幾台?
從頭到尾大家無視我的存在…
在一片鬧烘烘和聽見自己耳語「這倒底是幾台」…

夢醒了!

好久好久了…
應該有二十年沒跟同學玩牌了!

要出現這組合也只剩夢裡了!
莊家同學去他的安樂天國…
二家同學熊搞自閉,已多年無往來…
四家同學達久居大陸工作…
就剩我拿著壇經對著三家同學斗娓娓道來…

https://www.facebook.com/8698heart/posts/1168887109913641?tn=-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