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打完了!



這是我夢過最美最長的夢~


是我在夢_故事百篇《夢千尋》之後,讓我哭到醒的夢~






猶如一個人生....





 



火車哐啷哐啷的由慢變快....



速度將我們的頭髮高高的揚起!



 



我隨著這加速的音節,



看著一幅幅畫面掠過....



總算吁了一口氣!



 



看見女人的長髮飛亂的鋪在臉上,



卻能看見眼角的閃耀水光凝視著懷中的男童....



 



她身旁的俊美漢子,



緊緊的用臂膀摟住,



避免著這對母子因為鐵道彎曲而搖晃摔倒....



 



看得出他急迫的眼神,



想上前與我道謝致意!



甚至是一個熊抱....



 



幸虧我們躲藏的火車是貨車廂,



不然我還真無法面對著~



這眼前的淚眼美女與俊男熊抱....



 



我頷首微笑給俊男一個示意,



就藉機將臉迎風而吹....



 



我看手上的長槍,



指節相夾的最後兩枚子彈,



吁...



竟然還能逃得出來?



 



更沒想到,解救的王妃竟是她....



 



.........



 



我用左手枕著我的頭,



深情的望向炕上右手枕著頭的女子....



 



女子哼著歌謠,用左手輕輕拍打著熟睡的男童....



 



男童因為過度驚嚇,



總是要賴在我的身邊才能安心睡眠,



而我因為肌肉過度的爆發與槍傷,



基本上是半癱在炕上了....



 



我拒絕了俊美男子給我的一切獎賞....



沒想到卻讓孩子跟著我姓!



 



這招!真是高啊!



這樣子我推也不是,不推也不是....



看著這孩子,心中真是無限歡喜與不捨!



就這麼樣,我成為無冕異姓王....



 



其實留下來,除了傷勢嚴重外,



我對眼相望的她,才是主要的原因吧!我想....



 



居然都沒變....



不!更美了!



看得我眼睛都直了,



神識也早已飄盪在十數年前....



 



眼前的美女,看見我這麼肆無忌憚猛瞧著她!



她一個微笑我都會因此酥麻而歡喜一整天了....



沒想到她竟半坐而起越過兒子,



在我臉頰給我一個親吻....



 



此時,王站在門口看見了這一幕....



 



.........



 



王發了瘋似的,在在空無一人的後殿鬼吼鬼叫....



 



我顧不得披上衣服,就那包裹紗布的赤膊上殿,



那畫面挺像廉頗『負荊請罪』....



但俊美的王,可不一定是藺相如啊!



 



心裡想著好不容易回來了,卻是這麼掉腦袋的!



 



我背對著王,眼睛裡看見的都是與王妃的過去....



死前還能有她的訊息,總算放心了!



但是今天卻又將她幸福摧滅,我不甘心啊!



 



光是懊惱~



哪把金光閃閃的劍,不用砍過來,我就已經死了!



 



王那把顫抖的劍,在我背脊與脖子間遊走,



寒氣的滲透痛到骨頭裡去...



 



我想幫王妃求情,卻開不了口!



一把劍就這麼狠狠的插入地上,幾乎只剩劍柄!



 



王崩潰坐倒地上,喃喃自語的重覆說著:『為什麼是你?』



 



.........



 



王在那天晚上失蹤了!



翻遍整座皇宮以及王都,沒有任何一個人見過王?



就像鬼魅一樣消失的無影無蹤!



 



奇怪的是~



沒有任何兵變與政變,整個朝廷運作如常....



 



我與王子情同父子,



我穿著布衣進出皇殿上下,協助一個十歲的小孩統理朝政!



 



我不敢與王妃多見一面、多說一話...



王妃日以繼夜標示著探子回報的地圖,希冀著王的蹤影....



 



但殘酷終將來臨~



王的國,就像王一家遭受歷險一樣,



早被魔手伸入、狂沙吞噬!



其實本來就應該結束的國,被我橫手介入才得以延續....



 



不僅強權的覬覦,現實沙暴的吞噬,



都讓這個國家沒有國土、沒有家園!



 



為了還能自由的活下去,我請幼王游牧吧!



 



.........



 



會議召開,幼王的皇親貴族們一一歸來!



 



我站在後殿上,緊握王妃的手,



這是我與她離異相聚之後第一次牽她的手!



 



我背上的劍、腰間的槍,沉重到衣袍全都濕透...



 



在這緊張肅殺的氣氛下~



我眼睛總是不老實的偷瞧著,我手牽的這女人!



這些年,她是什麼遭遇?她是如何歷練?



 



在這種凝結的空氣裡~



一個女人竟比江湖歷險闖蕩的我,還輕鬆還自在!



 



難怪幼王能夠在王座上,也是侃侃而談鎮定無比....



 



.........



 



這麼重大的國事會議,朝堂上各持己見!



雖幼王沉著,但遇到老臣辯駁也難免語塞見拙....



 



眼見決議僵持不下~



突然公主殿下與駙馬帶著國內第二大軍團勢力來到王都....



 



皇宮與王都一片騷動,人人揣測著這個王國的命運?



因為公主殿下的最後一票,將決定全國臣民的未來!



 



.........



 



我敬愛的王,哥哥現今生死未卜,王國遭逢劫難....



除了王與嫂嫂,哥哥世上唯一的至親就剩下我了!



王有責任跟義務拯救王國與臣民,不能在此坐以待斃....



 



我支持王!



游牧去吧,去尋找王國的土地、臣民的家園....



 



而我和駙馬會代替王,代替哥哥守護這個草原,直到黃沙淹沒....



 



軍團我已經帶來,並將兵符交歸兵部....



願意留下陪我與駙馬的,請王恩准!



 



.........



 



全國人民浩浩蕩蕩的車馬部隊,踩在已經看不出是農田的黃沙堆裡!



龐大的人群的遷徙,在茫茫黃沙覆蓋下,



連幼王都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幼王手上這本破舊不堪的《尋龍訣》是唯一的希望了!



也就是為了這本《尋龍訣》王的一家才遭受歷險....



 



王國周遭的強權國家,陰暗的囂張魔掌,



都以為這是絕世珍寶的古地圖,或是足以統治世界的稀世武器....



即使派遣使臣將《尋龍訣》作為求和貢品,



都被誤解成是一種欺騙與侮辱,而宣戰威脅....



 



原來王的世族將『水』視為『龍』一樣尊貴與稀少....



《尋龍訣》開宗明義:



龍!水之精,遊走黃沙之下,得之王國安泰、綠地殷殷、人民富饒....



王的先祖就是靠著『找水』才找到這片草原綠洲,開基建國的!



 



但是人們愚痴,總以為有個什麼捷徑、秘訣、驚世駭俗的天外之物!



 



我若不是迷癡,今天也不會捲入這般戲劇的經歷....



 



造化弄人,幼王將《尋龍訣》交到我手上~



義父!接下來我們要怎麼辦?怎麼作?



 



.........



 



黃沙滾滾,大自然的威力絕對無法想像!



曾經踩過的這片土地,是豐裕的大草原,



才沒多久的功夫,已經是堆積如山的沙漠....



 



幸虧有《尋龍訣》找水的技術,加上地方耆老的功夫,



勉勉強強才足以維持抿潤嘴喉的沙啞與乾渴!



 



斥候部隊傳來消息,王都皇城已經被風沙完全掩沒....



當時自願留下的不是不捨得、就是老弱的....



公主與駙馬以及精壯衛士的自願守護,



讓無法遠征游牧的子民們,沒有被拋棄被遺忘的哀思!



 



黃沙的無情讓人們更有情了!



同在一抔黃土之下....



 



.........



 



眼見著隊伍越拉越長,長到看不到盡頭,



甚至有人乾脆放棄....



 



幼王心中的不安與糾結,必須仰賴著我以及王妃的安慰!



事實上,我已經走不下去了....



 



幸虧有幼王的依賴,我必須為自己打氣!



幸虧有王妃的陪伴,我因此而感到欣慰!



 



我牽著王妃的手,拉的孱弱的幼王,



昏眩無腦的自言自語『走下去』『走下去』『走下去』....



 



長長的人龍,就這麼跟著我盲目不知方向『走下去』!



 



.........



 



一個巨大的陰影,幫我遮蔽毒辣的烈日,



眼睛斥痛得一開一闔慢慢的讓我看清楚是一張熟識的面孔!



但卻完全變了樣,哪俊美英挺變的滄桑無比....



而成熟穩健的容貌與堅定眼眸卻又令人如此的放心....



 



這放心讓我連嘴角都還來不及揚起,



啪!沒有牽掛全身癱軟,就這麼直挺挺的倒在王滿是傷痕的胸膛裡....



 



.........



 



再次醒來,王妃正在餵我灌食湯藥....



聽說是已經七個日月了!



 



因為王的歸來,又帶來好消息....



幼王與人民們士氣大增,很快地就又重新整頓隊伍!



 



因為王不願意回復國王位,



仍以幼王為王,協助人民歸門納戶分編土地!



 



分編土地?



我疑惑的看著王妃,又睜大眼仔細看著周遭~



這是一個山谷啊!



圓月正高高掛著,放出的光明猶如燈火般....



是仙境嗎?



我還沒醒吧!



 



.........



 



就這樣昏昏沉沉的夢著....



王的聲音似乎在我耳邊跟太醫們討論我的病情....



 



從拯救王一家人、到王失蹤、輔佐幼主、遷徙游牧....



本來就虧損的身軀,在這短短的時間壓榨乾了,能活下來算是奇蹟了!



 



王看見我醒了,示意太醫們各自忙碌去~



自顧自的說出這是哪裡?失蹤後的遭遇?



 



王失蹤後,漫無目的地走著....



在深夜裡,自己的傷心淚流與哭吼已經夠大聲了!



 



沒想到還有人比王哭的更加悲情與慘烈!



王好奇的擦乾自己的眼淚,循著那淒厲的哭聲走去....



 



王驚呆了!



不是一個人在哭,而是一大群人在哭,



放眼過去,此起彼落面蔓延整個鄉村....



在王的治理下,王國一直都是治安與豐盛的,



從來沒有冤情或委屈,能讓人民哀傷的!



有什麼事能讓人民如此嚎啕大哭?



 



王還來不及問人,心裡一切都明白了....



黃澄澄的一片黃沙覆蓋在綠油油的水稻上,



稻田裡的水,是水與濃密的沙攪和....



 



因為王的傷心,所以出了王都根本毫不在意景色的變化!



王回過頭朝王都方向看去,整個傻眼~



全在灰矇矇的黃沙裡!



 



王想回到皇城警告大家,但仔細想想不對....



我就是王,我去警告,抉擇對策也就是我在決定的!



王有對策嗎?王有能耐嗎?



這黃沙捲地的問題,不是現在才發生的....



數年前欽天監的預警,我們當時就毫無對策,難道今天會有方法了嗎?



 



父王曾經跟王講過一個故事,是解決黃沙捲地!



但是當時群臣一直認為那是古老傳說不足採信,



再加上欽天監的保守作風不敢預測災情,也就因此作罷....



 



也怪王當時沒放在心上!



今天,若不是撞見你與王妃....



王當時也無法親見這即將發生的恐懼....



 



也許老天爺就是這麼安排,讓我親自看見面對的!



 



來不及回城了,這黃沙捲地遲早傳回王城去,只好讓他們去煩惱!



王憑藉著《尋龍訣》與父王的傳說故事,開始了歷程....



 



天助也,幸虧王找到了淨土!



也幸虧你給幼王提議游牧,而不是死守!



若能游牧依照《尋龍訣》的找水技藝,你們就會往這個方向尋來....



可憐了王的妹妹宮主殿下,替王的世族與榮耀完美了!



 



只是沒想到只需要你躺下的七個日月,就能讓我們的國土家園全變了樣!



王國幸虧有你的陪伴與帶領,



我們的子民僅存十分之一,還不至於滅亡....



王緊握著我的手,紅著眼眶!



 



.........



 



王拉著我的手,能走路嗎?



我點頭可以,就被順勢拉起....



 



王在前方引領我,一直朝向山峰上走去!



 



心裡頭忐忑不安!



王的失蹤,跟我和王妃有莫大的關係~



曾經我與王妃是一對論及婚嫁的戀人!



但我因為好大喜功,不耐在鄉村裡發展,



所以一心想離開家鄉去闖蕩....



因此不時就無消無息,找不到我人在哪裡!



 



王妃本身並非富裕家,父母早逝,



我倆是青梅竹馬,



所以嚴格說起來王妃在世上只有我這麼一個親人吧!



 



而我的不安定與遠遊,更加令人疼惜這麼美好的女子....



村里的八婆無時無刻幫她安排著對象!



更多的紈褲子弟與無賴更是垂涎三尺!



 



而我竟然不能夠加以疼惜,甚至如此自私無情的遠離....



沒有一個人不為王妃委屈與疼惜!



 



我回去過故鄉,但那早已沒有人煙了!



聽附近的老獵戶說,朝廷來了大批人馬安排了遷村與就業計畫!



向官府打聽也支吾其詞,說是涉及機密....



 



沒想到一別十數年!....



 



.........



 



有一年王秋獵,厭倦了被緊迫盯人的保衛呵護....



趁著追獵的機會甩了護衛隨從跟班們!



 



因為迷路口渴,再加上剛剛與餓狼搏鬥的傷勢與虛脫....



在山上的一點燭光指引之下,就這麼闖進王妃的生活!



 



不!應該說是闖進王的心....



 



在那天的一大碗水與細心藥粉包紮下,王的眼睛從沒看過任何女人!



 



王痛苦不已,思念竟然是如此折磨....



 



為此,王常常藉機想偷跑,但每次都被臣民們發現,



直至王失蹤的事件,才算是王第一次成功!



 



思念痛苦的最後想出一個英雄救美的爛招....



不管是好招還是爛招,目的能夠達成就是『絕招』!



 



王從死牢裡,放出幾個凶神惡煞,協議故意在運送過程讓他們逃脫,



讓他們對村民騷擾並恐懼,但不得傷害任何人一毫一髮....



乖乖配合事成之後自然免除死罪,還有獎賞!



死囚們趨之若鶩,盡力配合演出,當然扮演的是自己,根本毫無破綻可言!



 



王也不是蠢蛋,怕這些死囚趁機以人質來要脅!



也早以將大內高手安排成死囚暗樁,更配以重兵埋伏保護....



為的是絕對不能有萬一的萬一!



 



這麼精心的密謀籌畫,在隔年的秋獵上演了....



也真虧王的忍耐,不須額外調兵遣將,引起揣測與騷動!



 



這一箭雙雕的英雄救美計謀~



不僅贏的美人歸,更讓朝堂的臣民與地方百姓們,一致讚揚王的威武與治安!



 



唯獨王說了謊~



死囚們都莫名其妙的死在自己最熟悉不過的耀武揚威、魚肉鄉民的縱情放佚,



只不過這次是『在演戲』....



 



不見血不夠真,王如此跟我講....



 



.........



 



『英雄救美』之後,除了王表現出最高愛慕與思念之情外,



王妃一直不願意接受王的盛情....



 



若不是村民們的鼓譟要脅『無以回報』『以身相許』!



以及對於我的遠離、沒有消息,產生了對未來極度的的不安與恐懼....



最後才答應隨王回宮的!



 



王妃一直以為王就只是王都裡的將軍或貴公子,



沒想到回到王都之後,竟然是一國之主,王!



 



王與王妃在『英雄救美』事件後迅速成婚,很快的就聽聞王妃有喜了!



但很不幸地在八個月後,王妃早產....



幸虧保住了胎兒,是一位王子!



 



宮裡宮外都為著一年之內,接連而來的天佑喜事歡慶著!



 



後宮裡,只剩王妃軟弱無力依偎王,而王抱著王子!



還好長得很像妳....



放心吧!我會把他視為己出,並將王國交給他治理!



 



王妃此時淚崩如雨....



 



.........



 



站在山峰上,看著夕陽餘暉....



 



轟!我腦袋一片空白!



我不懂王在講什麼?



什麼視如己出?



什麼將王國交給他治理?



幼王接任王位不是名正言順嗎?



 



王妃突然出現在我的身後,就在王的面前,大辣辣的牽起我的右手!



我整個傻愣的看著王妃牽我的手,再抬頭看看她,



我看見她水汪汪含淚的眼,心裡又痛又酸!



跟著紅著眼不忍將眼光看向夕陽....



 



王妃此時又像我的臉頰輕輕一吻,我還在傻愣地當下~



只見王妃右手牽著王的手,然後仰望著比我還高出半個頭的王!



王開心微笑親了一下額頭....



 



我瞪大眼,這是什麼情況啊!



 



突然間,我聽見『你們三人被夕陽斜照長長的背影好美!』



被這麼一說,我與王和王妃三人默契的對視了一眼,



然後都向細長的影子看去~



『真的好美!』我們三人異口同聲!



 



幼王跑在我身旁,牽起我的左手!



仰起頭哽咽的叫著我:『父親!』



 



.........



 



『我好希望,在將來還要跟父王、母親、父親,再在一起看夕陽!答應我好嗎?』



 



幼王對著山谷大叫~



 



山谷遙遠的地方傳來一男一女的聲音『好~』



 



『一定喔!』幼王大叫~



 



『一定!』山谷遙遠的地方傳來一男一女的聲音!



 



我忍不住哽咽的叫著『一定喔!』



 



『一定!』....



 



.........



 



我站在剛建設完成的城牆上,拔起哪把在我背後脖頸冷颼颼的劍!



 



看著劍光反射,回想著這段時間的經歷....



然後將劍插在城牆堡壘之上!



 



王,你的子民們感謝你,讓他們安居樂業!



 



王,你兒子把國家治理的很好,王妃把他教育的很棒!



 



王,謝謝你!謝謝你告訴我真相!



 



王,等你們一起回來看夕陽....



 



.........



 



這是我哪一世啊!這麼美....



 



我濕紅著眼睛,



賴皮著不肯起床、不要起床、不願起床!



時間從早上九點一直賴賴賴下午快兩點打完第一段....



 



只是好不容易夢見了大草原...



沒想到竟然沒有在草原奔馳!



而是在皇宮內院裡作客執事?



 



文章真言



2017.10.01早晨美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