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十幾天前作的夢,



只是今天想起才記錄下來…



 



夢境裡,



上百名和尚分列兩側,



似乎是歡迎著什麼人物…



此時我跟隨在三位紅袍大和尚身後,



進入了場景像似小時候秀朗路住宅建築…



 



特殊的建築結構造就了少見怪異樓梯間,



一層一層的爬著…



似乎回到了小時侯的住宅!



 



住宅內已有幾位穿著古武裝將軍,



圍繞著一對母子…



 



三位紅袍大和尚同步向前關切…



武裝將軍們見到和尚到來,很恭敬地分立兩旁,



此時才看見將軍們圍繞的是一位帶著幼兒的少婦…



忽然間,有使者忙匆匆的奔上樓來,



對著其中一位紅袍大和尚說不好了失火了…



 



將軍們立時拔劍將我們圍繞守護,



看的出情況異常的怪異與緊張…



 



突然間,眼光所及之處全是崩落的牆壁…



讓我們看見更可怕的是整座城市失火了…



紅通通的烈火已經迅速的直逼眼前了,…



 



此時,被侍者通報的大和尚,



脫下他的大紅袍批覆在那母子身上,



一臉英氣鎮定對那恐懼的母子說:



別怕,我是王,妳們是我的子民,我有責任保護妳們!



 



此時此刻我才知道這大和尚是王!



更被他的言語所感動震攝…



這才是我夢寐以求渴望盡忠效命的王啊!



 



接著王高舉雙手,



根本就像漫畫如來神掌的姿勢,大喝一聲…



但是為時已晚了,此時我們被大火包圍吞噬了!



 



被火吞噬的瞬間,



我看見眾將軍們因為不能保護王,而懊惱垂淚…



我瞥見王的餘光,卻看王在紅紅烈火中微笑,



天啊!這是什麼人啊?



這個時候還能如此鎮定微笑…



 



我沒有恐懼,心想在臨死前還能親見仁君!



光這一點我就已經是我心願了,更何況還與仁王同死!



我心甘情願的閉起眼睛等待死亡…



 



等待...烈火終於將我吞滅...



 



但我沒死!



 



咦!火是涼的,燒在身上的火是涼的…



我不可思議的睜大眼睛,



"清涼火"這世界上真的有這東西!!!



 



此時,我虔誠合十深深的向仁王頂禮…



看見王輕輕的對我一笑,



就這麼會眼一下,我笑到夢醒...



真是美好的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