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兒晚深夜停電,燥熱難眠....



 



老婆語重心長的問我:『你會不會擔心失傳啊?』



 



我回答:



沒有『傳承』跟『失傳』這件事啊!



 



只有我們『所在意的』跟這個世界的緣分有多少?



有緣分自然就會流傳開來,



沒有緣分怎麼樣強留也會被『掩蓋掉』!



 



從古至今任何技術、功夫、配方、秘訣、精要....



也不是說『我交給你』或『我教給你』就是傳承了?



 



『沒有精髓』也是沒有用的....



即使能得『精髓』,那也是你的本事能耐啊!



 



就像我有『倚天劍屠龍刀』,



而我把它交給你,你就會變成是『武林至尊』?



 



不會的!



就算我也把『倚天劍屠龍刀』的秘密通通告訴你,



讓你成為『武林至尊』....



你也只是你自己的『武林至尊』!



 



不會是『跟我一樣的』武林至尊!



 



因為那是你的身體、你的經歷、你的感悟....



跟我所經歷和感悟,不會是相同的!



 



所以,從頭到尾就沒有所謂的『傳承』跟『失傳』!



只是我們特別在意,在一個『物質上』或『名號上』而已啊....



 



就像是你姓了爸媽的『姓』,



感覺好像是『傳承』了爸媽了,是這樣嗎?



 



不是喔!



你不會因為『姓』你爸媽的姓,就會跟你爸媽一樣?



就算你爸媽把家產全都留給你,你就會跟你爸媽有一樣的生活方式嗎?



 



所以,同樣道理啊!



今天把功夫交給你,而你最高的境界~



就只是能相應、冥契、陰符、感悟、體會於我而已....



 



你會變成我嗎?



不會!



既然不論怎麼樣,你都不會變成我....



我還是我!



你還是你!



 



那哪有『傳不傳』『失不失』的問題呢?



 



只是人們生活太無趣,沒事找事~





在意、爭奪『那個幌子』而已啊!

文/章真言

https://www.facebook.com/8698tw/posts/1548055918561495?pnref=sto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