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沉睡,地牛強悍仍不知!
又夢見倒楣的同學在我夢裡~

在連續陰寒的冽冬中,
與同學閒暇於一公園中散步,
當時天空正飄著毛毛的小雨,
兩人共撐著一把傘,行經一公廁時,
同學表達稍等一下,去解個手,
站在公廁外的空曠地,正準備點起香菸,
一陣強風將雨傘吹跑~



急忙追趕,跑至一斜坡,
突然看見斜坡南方,洋灑著好久不見的陽光!
當下連雨傘都捨棄追趕了,
直逕的往陽光處行走,想要貪圖那光明溫存!

一踏入光圈中,一身舒暢無比,
很自然抬頭仰望天空~

哇!驚奇啊!
好巨大的一尊金光閃爍的觀世音菩薩啊!
是神蹟嗎?心中震驚不已~

眼不捨離,注目仰望著觀世音菩薩向我伸出手來~

突然間,這佛手卻像那功夫裡的如來神掌勁風撲面,
原來那巨大如天觀世音菩薩是一幕如天高般的海嘯!

當下不知道嚇傻了還是腿軟了,連跑都沒跑!
靜靜的海嘯迎面舖蓋衝擊~

而我當時唯一能作和所作的竟然只是回過頭,
朝向那公廁企圖大聲呼叫『快跑』!

話才出口,眼睜睜看見海嘯將公廁沖沒,
我也在浪濤中載浮載沉!
(而我那倒楣同學,就在公廁後沒有他的劇情戲份了!
靠!當我同學太可憐了吧....
上次跟我掛在高飛的汽車上,
這次還要淹沒在公廁......不!是海嘯!)



在浪濤中載浮載沉的我,伸手隨便亂抓,
竟然抓回自己風吹跑的雨傘!

也藉由雨傘的握柄,勾住了一棟大樓的門柱,
才沒被浪濤沖刷而去!

費盡全身之力,終於游進大樓之內平安脫險!
站在窗台邊,觀看滔滔潮水,慶幸著自己安全無慮....

此時,又看見了一尊巨大如天的四大天王之一,
拿寶傘的北方多聞天王!

心想著這下好了,有救了~
沒想到,此時天王巨大怒目由上而下看了我一眼!

瞬間~天王又成為一鋪天蓋地的海嘯,當頭覆蓋!

驚醒!難眠......

(從小到大只夢見兩次海嘯,每次都天高般的巨浪!)

 

文/章真言

https://www.facebook.com/8698tw/posts/899213716779055

2016.0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