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之前跟老師上到這,十二個宮位的性質可以用十二星座來做比喻,的確是有符合之處,但我覺得有不足,總覺得怪怪的,可是也無法提出更有說服力的構想。
例如已宮來說,代表處女座,但我會認為只有已宮不能完整解釋處女座的性質,可是又要怎麼解釋?


最近,剛好有機會接觸到十二宮,突然有個想法,或許可以參考一下,這樣一來是比較可以詮釋出更完整的星座特點。


今天就先聊聊四馬地,寅申已亥,代表的星座是射手、雙子、處女、雙魚,在占星學,它們都屬於變動星座
四馬也主變動,所以屬性上他們是相同的
先聊聊寅亥吧~
寅宮代表射手座


射手座也叫人馬座
希臘神話裡射手座的主角是一個半人半馬的形狀,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馬,所以才有人馬座一稱
在整個占星體系是排行第九,所以也是管轄後天十二宮的第九宮
代表是人生的高等教育,法律,宗教,哲理,國外事務等等


射手座的成長和蛻變也是跟他所象徵的很類似
ㄧ開始是獸性的一面多於人性,但隨著人生的歷練成長,漸漸發展到他人的一面,於是會產生出很多超脫的想法,因為射手是經歷了其他八個星座的淬鍊,形成一個漸進的智慧,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人生觀,是樂觀也是悲觀,是光明也是黑暗
是獸也是人,取決於他歷練了什麼而定,也有人一直都是停留在獸性多於人性的階段


所以一個寅宮,怎麼足於包含射手的多變性?
如果說寅宮要代表射手,或許只能說是摸索一切的早期吧,像幼虎的亂竄、無懼、好奇、玩耍、遊戲、活潑、樂觀的展現自我這時候


如果可以六合亥宮的性質,或許更可以具體的形容射手
歷經早期的過程,漸漸成長的射手,歷經了一些挫折和變故,很多射手會漸漸的覺得好像一切沒那麼好玩了,沒辦法再繼續以慣用的方法來處理人生複雜變化和關係。


在還沒確定之前,射手座常會有一個混沌不明的沉澱,是心靈的疲乏也是人生其他運作的停滯,慢慢的往自己內心的精神世界有更多的探討,透過哲學的理論或是宗教信仰的薰陶,這時候是比較傾向亥宮的特質


有些射手人可能是躲到山上,或一直少出門,跟外界保持距離,曾經他們的交友是滿天下…
也可能辭掉熟悉的工作然後也什麼都不做,在別人眼裡其實是非常怪咖~
有人也許到國外去從新開始,也有人這時候選擇走入家庭結婚去了


至少他們是會做一個人生大變動來展現,但是不管他們怎麼變來變去,他們的人格主要特質是寅宮,一切還是要以是否可以歡樂,遊戲,探討到展現為出發點…


那麼亥宮的浪漫到氾濫,屬於雙魚的特質,要怎麼套用在射手身上?
他們沒有雙魚的為情氾濫,但卻為他們的喜好氾濫,為他們想要的哲理,宗教,戀愛遊戲而自我浪漫,沉溺在自我認同滿足的境界。


從寅宮開始,歷經亥宮的沉澱,然後又重新定義寅宮的價值,結合這兩者,寅宮為主,亥宮為輔,這樣一來,是不是更可以解釋屬於射手座的特質?


如果有人回應,我會慢慢列出其他星座在其他宮位的一個想法,但這也只是屬於我自己的一個想像而已。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772751246289352/permalink/2488866798011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