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懂別人,不如開脫自己!

拿出自我的『見地』!

思維自我的『看法』!

理解自我的『語言』!

走出自我的『方式』!

切記不要人云亦云!
因為你不是我,我也不是你~

.................

.................

.................

一艘游轮遭遇海难,
船上有对夫妻,好不容易来到救生艇前,艇上只剩一个位子,
这时,男人把女人推向身后,自己跳上了...救生艇。

女人站在渐沉的大船上,向男人喊出了一句话……〞



讲到这里,老师问学生:〝你们猜,女人会喊出什么话?〞

学生们群情激愤,都说:〝我恨你、我瞎了眼!〞

这时老师注意到有个学生一直没发言,就向他提问,
这个学生说:「老师,我觉得女人会喊——照顾好我们的孩子!」

老师一惊,问:〝你听过这个故事?〞

学生摇头:「没有,但我母亲生病去世前,就是对我父亲这样说的!」

老师感慨道:〝 回答正确 〞



轮船沉没了,男人回到家乡,独自带大女儿!

多年后,男人病故,女儿整理遗物时,发现了父亲的日记!

原来,父亲和母亲乘坐游轮时,母亲已患了绝症,
关键时刻,父亲冲向了那唯一的生机,
他在日记中写道:〝我多想和你一起沉入海底,可是我不能。
为了女儿,我只能让你一个人长眠在深深的海底。〞

故事讲完,教室里沉默了,老师知道,学生们已经听懂了这个故事:
世间的善与恶,有时错综复杂,难以分辨,
所以凡事不要只看表面,不可轻易论断他人。

 

https://www.facebook.com/8698tw/posts/926984804001946

2015.03.24


 

每天妳吃你喝的可能都是毒藥,但卻是我的解藥!
 
我可沒叫你也這樣做喔!
 
你不是我~
我不是你~
 
但大家卻喜歡統一標準的數據~
尤其是人云亦云,
更厲害的是公園市場街邊的阿尚,比醫生還厲害!
 
心中OS~
醫生藥師幹嘛去五年七年進修呢?
聽你的,全世界都沒病痛了!
 
arrow
arrow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