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
老师,有个问题是关于禄存格局的,就是禄马交驰和双禄交流,
两者相比,有没有优劣,
如果没有,各自的侧重点是什么?


答:
標準的『祿馬交馳』~
是『命』坐於寅、申、巳、亥,這四個宮位,也就是四馬之地!


而此時~
命宮有祿存、天馬同宮!

祿存、天馬,一個在命宮、一個在遷移宮,產生照會作用!


如就『字義』解釋~
『祿馬交馳格』,應該是祿存、天馬,
一個在命宮、一個在遷移宮,才能產生『交』馳....


假設定義~
祿存星坐命宮,天馬星在遷移宮,
此時產生的狀況是『為了生活』而忙碌奔波!


天馬星在命宮,祿存星在遷移宮,
此時產生的狀況是『為了錢財』而忙碌奔波!


光就『為了生活』『為了錢財』這兩個要點,
我想大家都能夠分辨出哪一個比較好了!


而命宮有祿存、天馬同宮,事實上又比『祿馬交馳』來得更優、更好!
此時所產生的結構,是『為了滿足』而忙碌奔波的!
這樣的層級『為了生活』『為了錢財』可以比擬的....
但也容易成為世間上最笨的人,忙忙碌碌過一生!


所以就我而言~
我會自己『好事』,自己增加了一個『祿馬奔馳』格,
以利於區別『祿馬交馳格』!


以此例之理論而延伸~
俗稱的『双祿交流格』,亦稱『祿合鴛鴦格』,簡稱為『禄合格』!
我也是會像『祿馬交馳格』『祿馬奔馳格』一樣,以『字義』作為區別....


祿存、化祿,一個在命宮、一個在遷移宮,定義為稱之『双祿交流格』!
祿存、化祿,同在命宮,定義為稱之『祿合鴛鴦格』!


而就這兩個格局而言~
『双祿交流格』呈現了像天魁天鉞『坐貴向貴』的格局,
容易提升自己的社會地位....

『祿合鴛鴦格』則呈現了所有好處都在自己身上,
有高高在上或獨霸一方的意象....
當然也很容易呈現出『土財主』的庸俗,
以及井底之蛙的『眼界短淺』!


另外按照『祿合鴛鴦』的本意,
該格局是要出現在夫妻宮的!
男因妻富、女以夫貴,並非呈現在命宮的....


還有人將~
祿存、化祿,一個在命宮、一個在官祿宮!

祿存、化祿,一個在命宮、一個在財帛宮!
也稱為『双祿交流格』,原則上這種說法,
就像慣性的『套用名詞』而已....


 


在說詞上我並不反對,
但就考究學論上我並不太認同!


關於祿存,另外還有的格局『雙祿朝垣格』~
標準的格局是~
祿存、化祿,一個在財帛宮、一個在官祿宮,
產生拱照命宮的力量!


這是所有祿存裡,我個人最喜歡的格局....
不僅命宮不會受羊陀夾桎,
相對的父母宮、兄弟宮裡,沒有擎羊陀羅的苦惱!
而又能達到自主自力的財官雙美....


而至於祿存~
「合禄拱禄,定为巨擘之臣。」


「合禄拱禄堆金玉,爵位高迁衣紫袍。」


「双禄重逢,终身富贵。」


「禄合鸳鸯一世荣。」


「禄合鸳鸯福气高,斯人文武必英豪;
 堆金积玉身荣贵,爵位高迁衣紫袍。」


「财官二处与迁移,双禄逢之最有宜;
 德合乾坤人敬重,滔滔富贵世稀奇」。


這些的『迷人』歌賦,我可是聽聽就罷了,不會如此吹噓吹捧!
我不反對擁有祿存確實好,但是~
第一、不會就只有一個祿存,就產生了這麼偉大的格局!
第二、祿存就像一顆人人爭奪的『玉璽』,
抱在命宮裡也如同像一顆炸彈一樣,成為人人覬覦的對象....
與人相交都分不清是『情真』還是『錢好』,何不是另外一種悲哀?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772751246289352/permalink/2101767100054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