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老师,有个学佛问题想请教一下你。

最近半年的修习,我是越发感觉自己根性是很坏的,

对愚痴的追求,好像就是我真正想要的,人类的黑暗劣根性都具足。





所有的不幸均有缘由,也许就是儿时梦见的佛,需要我回去赎罪就这个原因,

但是我对这个罪,我有种就是我吖,我为什么要妥协呢





甚至连恐惧心都没,我不知道是不是真如老师你说,我这就是成魔了





这是我修习挖掘发现的





答:

很好!

能看見根性,表示妳勤下功夫了...





至於『对愚痴的追求』~
成聖、成佛、成仙、成神,不也是对愚痴的追求嗎?
在人世間,我們對於物資的追求,不能算是錯!
但是要清楚『我執迷了』沒有?





舉例~

每個人都可以想要喝酒,

然而我們想喝酒是為了什麼?

是為了要喝到宿醉、喝到嘔吐嗎?

不是,是為喝酒當下的暢快...

也許是與朋友的歡聚、

也許是自己的心情抒發、

又也許是只是過過癮...

假設沒有酒喝了,

難道我也跟朋友就沒歡樂了!

不能抒發心情了,或是生活就沒勁了...

如果產生這種情況,確實就執迷了!





同樣的道理~

我們可以追求名聲、榮耀、財富、情愛...

但是我們不能把它們當作『生命裡的一切』!

這些都只是為了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精采而已...

它們只是來點綴我們的生命,

而不是來綁架我們的生命!





『儿时梦见的佛,需要我回去赎罪』...

我們姑且不論這是真相或是虛幻、抑或是啟示,

佛的教言,是『覺知』、是『了悟』、是『看清楚』...





全世界的各大宗教裡中的『贖罪』『懺悔』...

無不是『省思』『反省』『檢討』之意!

比如基督教或天主教的『每日禱告』,

就是幫助這些迷途羔羊來反省『定位』的...





禱告的真實意義就是『依循』『找到』...

跟佛家所說的『開啟』『歸依』,都是相同道理喔!

都不在『形式上作為』...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

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

說明白了『無不是咎由自取』...

但是要知道這個『前​世』『今生』『來世』,

不能一昧指向~

『上一次的生命』『這一次的生命』『下一次的生命』,

妳的昨日所有思慮作為就是『前世』!

妳今日的歡樂、喜悅、憂愁、苦惱,就是妳的『今生』!

妳明天的收穫、成就、失落、恐懼,是妳的『來世』!





就像自己想喝個爛醉、宿醉、狂吐,全都是自己造成的,

自己的罪禍果報當然全都靠自己扛!

但別把『莫名不清的十字架』往自己身上背...

一堆『帶天命的』,

連自己過去世長什麼樣子、做了什麼事,都不知道?

談何『帶天命』『贖罪』呢?





如果佛陀知道他是『帶天命』,他還需要在菩提樹下參悟嗎?

如果耶穌知道他是『來贖罪』,那麼他到底是來贖什麼罪呢?

別把聖人真實教義跟神話鬼話胡扯在一起...





心經云:

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罣礙;

無罣礙故,無有恐怖,

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





般若為『智慧』,

波羅蜜多為『彼岸』,

『智慧彼岸』為覺醒、醒悟!





覺醒著、醒悟著,『我』的所思、所想、所作、所為...

不論是好、是壞、是善、是惡,皆由『我』一力承擔!

即使是死無葬身之地、粉身碎骨、魂飛魄散,

我都在今日今時今刻,清楚未來後果....

絕不抱持任何僥倖心態,

當能如此決絕的心念之時,何來後悔與恐懼呢?

如果你不敢、你不願『賭那麼一把』,

那麼就請你『遠離顛倒夢想』,這樣什麼事都會沒有...

一旦你有『下注心』,就千萬別罣礙著輸贏啊!





一旦了有輸贏計較,是魔!
無來也無去的坦蕩,是佛!
覺知與執迷『無不是咎由自取』啊...






https://www.facebook.com/8698heart/photos/a.1067050316763988/1573997722735909/?type=3&thea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