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許多人疑問著....
信道教的,需要燒紙錢,
信佛教的,需要施食法,
那基督教的,都不用這些....
難道基督教比較高超、比較厲害、比較文明?

今天,我們就稍微略談一下宗教的思維概念~
在佛法裡,敘述著這個宇宙法界有三千大千世界....
一般人的對於大千世界的認知都是朝向『宇宙』空間以及『靈界』層面去思維的....

這樣的思維不是錯!
但絕對不是整體的法界結構....
我們耳熟能詳的
『極樂世界』是阿彌陀佛所建構的!
『琉璃光世界』是藥師佛所建構的!

在《妙法蓮華經》授記品第六
「我此弟子摩訶迦葉,............
於最後身、得成為佛,
名曰光明如來名曰光明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
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
國名光德,劫名大莊嚴。
............」

「是須菩提,............
於最後身、得成為佛,號曰名相如來............。
劫名有寶。國名寶生。
............」

「我今語汝,是大迦旃延,............
當得作佛,號曰閻浮那提金光如來............。
............」

「我今語汝,是大目犍連,............
當得成佛,號曰多摩羅跋栴檀香如來............。
劫名喜滿,國名意樂。
............」

又《妙法蓮華經》五百弟子受記品第八
「諸比丘,富樓那亦於七佛說法人中、而得第一,
今於我所說法人中、亦為第一,
於賢劫中當來諸佛、說法人中,亦復第一,而皆護持、助宣佛法。

亦於未來、護持助宣無量無邊諸佛之法,
教化饒益無量眾生,令立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為淨佛土故,常勤精進、教化眾生,漸漸具足菩薩之道。
過無量阿僧祇劫,當於此土、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號曰法明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
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

《妙法蓮華經》化城喻品第七
「諸比丘,我今語汝,彼佛弟子十六沙彌,今皆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於十方國土、現在說法,有無量百千萬億菩薩、聲聞、以為眷屬。

其二沙彌,東方作佛,一名阿閦,在歡喜國,二名須彌頂。
東南方二佛,一名師子音,二名師子相。
南方二佛,一名虛空住,二名常滅。
西南方二佛,一名帝相,二名梵相。
西方二佛,一名阿彌陀,二名度一切世間苦惱。
西北方二佛,一名多摩羅跋栴檀香神通,二名須彌相。
北方二佛,一名雲自在,二名雲自在王。
東北方佛、名壞一切世間怖畏,
第十六、我釋迦牟尼佛,於娑婆國土、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由此可知凡成佛者,人人有國、有世界!
要知道既為國主、世界王,當有『自己的』『規矩』『方法』『喜樂』....

佛說:眾生皆成『佛』!
耶穌也是眾生,也是成就者,也是行願者....,自然成『佛』!
只是耶穌他有自己的方言、自己的服色、自己的喜好....
但是我們人類卻喜歡『畫地自限』,區分『地方文化』,
然後再分你是你、我是我,你不服我我砍你,我不從你你殺我....
娑婆世界的地球,就『這麼一顆』!
難道不是共同嗎?

好吧!
你不喜歡我說耶穌也是『佛』....
那我就應和大家,所有佛子都是『基督』、都是『聖徒』....
這不過是個『稱謂』、『代號』而已,人們有必要斤斤計較於字眼上?

世尊說『佛』,是這麼說的:
名曰『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
今天我妄言將『成佛者』加個『基督』『聖徒』這樣的名詞會影響大聖成佛囉?

『佛』是『覺者』!
不會在意你怎麼發音、怎麼稱謂、怎麼打招呼的....
如果說一個外國人跟你搭招呼、發錯音、叫錯名,你會砍了他....
假設你都不會,那佛會嗎?
如果這佛也會!
或是所信仰這位佛的弟子會!
我可以跟你明確保證,這不是佛!而是阿修羅、是魔!
如果連你也會,看來你也入魔了....
一個沒度量、沒胸襟、不分青紅皂白的,連『弟子』的稱呼都不及格了,怎麼成『佛』?

落落長說了一堆是為了讓你建立『平和』『同等』的世界觀念....
因為你不接受『對等』,後面的解說你聽不下去....
前言敘述諸佛弟子一一成佛,可以自建『世界』!
耶穌當然也夠資格自建世界....
但是要注意喔!
我這邊所說的『世界』,不是宗教、不是儀軌....
就僅僅是一個『信念』而已!
人們!曲解誤會這個『信念』,
強行加諸自利於己的『神權』概念,去鞏固自己的地位....
人民無知趨附迎合,各自造成迷癡混亂....
我們不燒紙錢不施食,會怎麼樣嗎?
好像不會喔!

但事實上,基督教是有『施食法』的,而且是每位虔誠教徒天天都會做的事!
每位虔誠教徒的『餐前禱告』,就是密宗的施食法....
『禱告』就是一種『觀想』!
『施食法』主要就是藉由『觀想』來達成施食儀軌的....
這兩者的要義精髓是相同,只是做法的不同而已!
在早期的西方信仰,也會將自己的部分食物倒在火中,就是施食法!
而這個倒在火中,跟道教的燒紙錢也是道理相通的....
道教藉由符籙的『意念形象』(也是觀想)圖繪在黃紙之上,代表一個實體物資....
道理就是這麼簡單、就是這麼單純,
只不過是每個人所去結構的『信念世界』而已....
沒有你優我劣、我強你弱的等級區分!
是世間凡夫愚民才去迷癡分級的....
那種感覺就像是現在很紅的『寶可夢』!
或者是種種『虛擬遊戲』....
你不在『遊戲』之中,皮卡丘幣(紙錢)對你重要嗎?

文/章真言
章真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