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

今天去了好友告別式!
當瞭解生死事大時,會發現種種煩惱小!
~會場中看見湧泉有情真兄弟!但回想經歷不也因我執而仇視敵對!
如果可以~何不在當下放下我的執念!~
請別以為你的執念是善的、是好的、是對的!
想想看!~我已經吃飽了!吃撐了!你還好意一直要我吃~
這....難吧!不是我不願意,是我真的吃不下!
吃飯是這樣!好意也是這樣!感情更也是這樣!


 

補充一下~父母對子女的愛,也是這樣子!
天冷了會自動穿衣,肚子餓了自然會吃飯~
所有一切不是都需要父母打理的!
父母過度的呵護也是一種阻止自我謀生的本能!
想想看~萬一你這個『重要角色』不在時?~
你所呵護的,也要帶走嗎?
答案既然是不會的,那何不放手,現在就讓他學習呢!

又再補充一點~人啊!是個奇怪又麻煩的生物!
總是喜歡自告奮勇的出頭逞英雄~
有的更難搞!~一副『盛情難卻』,這根本是霸王硬上弓吧!
但是就奇怪!~對朋友可以、對兄弟姊妹可以、甚至父母也可以!
有的更猛啦~無親無故路上拉一個也可以!
但問題來了!~當需要『完全服貼、長期看養』的!
~卻沒有一個人可以!這不是最聽話的、任擺布的!
怎麼大家就像『快閃族』哩!

還來補充一點!~我快變『校長』了!哈!
剛剛傳來消息~印尼8.9地震!
天災頻傳、人生無常~生死事大啊!
大家怎麼還在這裡像蒼蠅一般『盲目沾染』哩!
可以解冤的~趕緊解冤吧!
可以還情的~趕緊還情吧!
可以放下的~趕緊放下吧!
有什麼事情比你『認真』感受親情、友情、愛情更重要呢?
即使你的天災再50年後才到來~

要熱情~但不要一意孤行!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67594839932774/permalink/429243203767935/

2012年4月1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