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夢中~

我是一位病得快死的風水先生...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風光明媚、景色宜人的市郊區,靜養等死...
但不知為何我的落腳處居然驚動了當地老邁何姓鉅富仕紳,
硬是將我家大門都拆了,
八名壯漢連床帶人把我扛到他所新收購地產上...

老邁的何姓鉅富仕紳,客氣且抱歉地跟我說明:
請原諒我的非常無禮,
非得用這麼粗暴的方式邀請先生來救命...
實在是因為小女現年十六,天生體弱但體質靈通...
已經有許多和尚道士要我為小女建生祠祭祀,
才能得以延壽續命...

我初步了解狀況後,無奈也無能推遲老先生的要求,
就讓八名壯漢抬著床,環繞看了現場...
巡畢,來到何老先生面前說道:
何老先生,這地方確實是塊風水寶地啊...
這塊風水寶地,你如果能送給我,
我將來勢必成為土地福神庇蔭鄉里...

但如果這塊地,用來為女兒建生祠祭祀,
確實能夠讓女兒延生長壽...
但女兒天生觀音身慈悲骨,也勢必被黑化轉為巫女,
而此地將成為巫女邪教總壇迷惑眾生啊...

我接著續道:何老先生請聽我一言...
不如將這塊風水寶地建校教學,此地必出百大菁英人才,
數年後,必定福利鄉里、庇蔭鄉親...
而你女兒和我,則可因你今日福智抉擇因緣,
在各自百年之後,還能得以位列仙班啊...

何老先生聽畢,雙腿一軟跪地痛哭...
我揮揮手對八名壯漢說:抬我回家吧...

遠遠聽到何老先生啜泣低語:謝謝先生...
心想美事一樁成已...
好奇心使然,問了八名抬床壯漢一句:老先生閨女大名是?
八名壯漢興高采烈你一言我一語急著搶話:
何老先生閨女大名,單字『瓊』...
從小天賦異稟、呈現神通靈能,幫助鄉親無數...
大家都敬稱何瓊姑娘為『靈童』『仙姑』...

一路上八名壯漢抬著一張床在大街上蔚為奇景,
七言八語說著仙姑鄉野故事好不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