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心奉勸!!
請大家千萬別做世界上最蠢的一件事~
那就是自己一個人躲在房間裡,
喝著威士忌然後看著那萬惡煽情的韓劇...

因為那會讓你強烈放縱你的心境與情志~
讓你又哭又笑,簡直就像個神經病一樣...
加料攪和著狂噴眼淚和鼻涕的『特殊調酒』,
又在不能自己的狀態下,不知不覺一杯又一杯...

然後就把自己喝醉在電腦桌前,直到天亮!
可惡的是還被劇情嚴重洗腦所製造的惡夢...

夢中的我~
不知為何被派駐到一個極度偏遠荒涼但不算落後,
類似著北朝鮮的軍事部隊所駐守的鄉鎮...
做著當地人民與駐守部隊,
認為是最先進與時尚的電腦網路技術顧問!
但是因為當地資源都還在建設開發中,
所以事實上根本是沒什麼事可讓我做...
真可謂是讓人羨慕『涼缺』啊!

本以為是涼缺的我,來到之後整個大傻眼~
這裡雖然不算是落後(就像劇中的軍官村),
但是是處於一個非常偏遠荒涼的地理環境,
生活所需的物資與用品都沒有想像的方便...
再加上嚴重的限電措施,
以及單調枯燥的人民生活作息方式,
最最糟糕的是,大家非常謹言慎行互相監控...
人人都深怕傳言中的『被消失』...

對於習慣便利都市與胡說八道的我而言~
真的是太苦了,可說是極度無聊的混吃等死...
簽約兩年,沒想到才來兩個禮拜,我就想繞跑了!
但是想想作兩年抵十年的高額外派簽約金、工作獎金,
還有之後的保障主管職缺...
我努力說服自己,就當自己是來這裡當兵吧!

無聊至極,我利用職務之便打開僅有撥接時代的網速,
偷偷摸摸地打開防火牆瀏覽著『外面的的世界』...
就『那麼湊巧』被我看見一則新聞~
新聞大綱就是在某某地區擴大招商企業投資展覽活動...
而我現在派駐的所在,正就是這某某地區!
活動時間就在10天之後,營區旁已荒廢的大型鋼鐵廠裡...

只要逛過展覽的人都知道~
在各式各樣的展覽裡,總會有『小蜜蜂』般的展覽廠商,
販賣著永遠與展覽主題都無關的商品...
我想要利用這點來達到解脫我未來兩年的苦悶生活...
努力搜尋找到這次也會來參展小蜜蜂廠商,
出了高價委託採買時下最夯的~
《動物森友會》和Switch主機...
我非常滿足且得意的在類似北朝鮮的軍事國家裡,
進行了一次『超商取貨』...

苦苦等待終於到了開展取貨日...
因為《動物森友會》和Switch這類高檔娛樂消費產品,
在這種嚴峻的軍事國家在法律上是屬於『非法的』!
說是非法,卻又是人人奢望擁有的!
大家早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但畢竟是『非法交易』,總不能這麼明目張膽...
所以我選擇了快要展覽快結束的時間,
才悄悄地離開營區前往取貨...

也許是作賊心虛吧!
我害怕與門口警衛有多餘的問答或眼神的交流,
選擇爬了每個營區都會有的『狗洞』繞了小道...
明明距離隔壁的鋼鐵工廠只有五分鐘的路程,
我硬是花了15分鐘!
終於趕在當日展覽快結束之前與買家碰面取貨...
驗收完畢正興高采烈準備回去時,
突然發現營區裡的官士兵們也來參訪展覽...

此時我明顯的作賊心虛,擔心與營區士官兵碰到,
我逕自的往展覽館所在的鋼鐵廠深處走去..
看到有一道門防火門就開啟躲了進去,
這下子正是悲劇的開始...
剛剛躲進來那道防火門竟然無法從裡面開啟!
這下我慌了,只好另尋出路...

這座已經看似荒廢的鋼鐵廠,
事實上它並還沒有荒廢,內部空間不僅大的可怕,
有許多像學校實驗室的空間和會議室、資訊室等等...
廠區雖然大,但人並不多,
只剩幾個實驗室裡有兩三個的人...
我像小偷一樣謹慎小心地探索,
想要找到其他的出入口...
但是怪異的是,除了剛才進來的門,
居然再也沒有其他出入通道了...

展覽下午五點結束,
而我被困在鋼鐵工廠裡面已經有兩個多小時了...
時間逼迫我得快點找到出口,
趕在晚上10點查房時回到宿舍...
因此我的膽子也大了起來,
我開始往樓上樓下的樓層探索,也走得更深更遠...

現在我完全迷路在鋼鐵廠裡了,
也回不到最初所看見那些人和實驗室的所在...
現在我所處的地方像是山壁開鑿出來的空間,
全都是像沖印相片暗房裡的紅色燈光...
深夜12點,早就過了營區查房的時間了,
即使知道會被判軍法,我拿起手機想要求救,
但是一點訊號也沒有...

我不知哪撿到的掃把當成拐杖並敲擊出聲希望有人聽到...
拖著又累又渴的身體,就這樣一直走下去...
直到我看到一條長長的甬道,
甬道的盡頭有一個被人撬開的防火門,
我打開防火門之後,天已經快亮了!
我明顯先看到我處在一個類似的溪谷環境...
走出防火門之後,回頭看看這是甚麼地方,
原來是一個鑲嵌在山壁上面的住宅結構,
看起來很像是員工宿舍,
因為有些陽台掛滿了曝曬的衣服!

看到這一個場景,我心頭大石總算落下...
要趕快回到營區最多只是被處以不假離營的處分罷了!
宿舍的斜右方有一座跨越溪谷的小橋,
過了小橋的下坡後,看到小型規模的農村街道...
我打算尋求村民的方向指引回到營區,
但是街道上一個人都沒有,我懷疑是不是天才剛亮...

我癱坐在一座農宅的屋簷下,
拿起那僅剩4%電量的手機,希望搜尋出我的定位所在...
此時我看到街頭上跳躍著兩三隻蟾蜍,
顏色是非常亮麗耀眼的橘紅色,
細看這些蟾蜍沒有前肢,但後腿全都是三隻腿!
尤其在些微陽光的反射下,這些蟾蜍呈現金黃色的亮麗...
咦!難道這是傳說中的『三足蟾蜍』嗎?
可是那稀有罕見的招財神物啊!
只要抓到一隻可就發了...

正打算起身捕捉,卻發現這些蟾蜍完全不怕人,
反而是一直朝著我跳躍過來...
但我站定身子時,我整個頭皮發麻了!
原來蟾蜍不只有那兩三隻,整個街道滿滿都是蟾蜍...
我不假思索地往上坡高地拔腳狂奔,
卻看到那些蟾蜍就像河豚一樣將自己身體鼓脹起,
一隻隻接連就像連鎖的效應一般全都漂浮了起來...
而蟾蜍的肉瘤就像河豚的針刺般根根豎立變成吸盤,
原本鮮艷亮麗的橘紅色全變成妖艷的血紅色!
接著成群的蟾蜍就向洩氣的氣球向我飛射而來...

一個踉蹌我撲倒在地...
僅剩1%電力的手機就摔在我眼前,
而手機的定位所在顯示著...

我一聲大叫,靠北哩這裡是『武漢』!!!

#靠我明明看的是溫馨美滿大喜劇
#怎麼作成恐怖驚魂大悲劇的噩夢
#在愛的迫降16集之後的最大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