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了…
那年我帶著極度哀慟的心情回到父親的出生地,
離開時,我當著哥哥的面直接告訴叔父,
我從此不會再回來老家了…
我擺明老家如果還能剩點什麼都不關我的事了…
即使是那頂曾經輝煌年代的大帽子…
自此之後,我再也沒有回來到廣東這個祖籍省份!

在十年前今天11:05父親走完這一生的那一刻…
卻徹徹底底幫我改變了人生…
好幾年了,我已經不再去父親的寶厝緬懷了,
因為父親就在我的心裡頭,不會在那哀戚的寶厝!
而且我要用我親眼看見的來懷念、來驗證…

今天在廣州,不禁想起父親常常說的故事∼
也許可說是父親一生最風光的歲月…
當時父親少年,在此讀書上下學時,
天天都有俗稱黑頭車配備武裝的軍人接送…
上課上到一半,還有傭人送點心…
總是把老師氣的牙癢癢,報告校長也沒用!
後來老師乾脆一看時間到了,
主動的就請父親去點心時間…
以免破壞教室秩序!
父親回家多次稟告祖父就別再送點心了…
但是總不見任何改變!
本以為是祖父寵溺,後來才知道不是…
是在老家的太公寵溺,千交代萬叮嚀奶媽,
怕少爺餓著了,堅持要送!
祖父因為軍政公務繁忙,並不會天天在家,
所以家裡是事物都有專門管家在處理…
父親的親母在生下父親沒多久就離世了!
太公因為痛失賢慧媳婦,又因為父親年幼無母,
而更加特別的疼惜寵溺於父親…
在潮汕老家,太公的威儀說一無二,
整個家族裡沒人敢作一點點吭氣出息…
太公的生氣拐杖點地,
即使已經是南天王麾下獨大中將職的祖父,
也得立馬跪下…
這更是讓父親在整個家族裡呼風喚雨的靠山…
父親在廣州的那段歲月,
是父親講了幾十年的故事裡,
最頻繁與最開心的橋段…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241936015840145&set=a.357110864322679&type=3&__tn__=-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