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是如同現今的天寒地凍....

缩瑟在木屋木床上裡批看公文,
隨手就將公文廢紙揉成一團,丟進床邊薰香小火盆裡,
燃起一團小小火球藉此而取暖....

反覆了幾次,不知不覺有了暖意就昏昏欲睡....

再張開眼時,已看見木屋的木牆已經有了小紅點閃爍....
就像是紙片燃燒不完全被蠶食一般!

嚇醒了我,顧不得身上的單薄的衣物,就衝出想找一瓢水!

只要一瓢水,就能及時將這尚未釀災的火撲滅....

努力跑在一個像學校長長走廊上,
看見了洗手台,馬上盛了一瓢水,
迅速的往回跑....

沒想到越跑腿越軟,就像沒有了腿骨般歪歪斜斜的移動....

眼前火舌已經竄出~

喔咿喔咿、喔咿喔咿、喔咿喔咿急湊像雷聲在我耳响起....

我整個人在床上如同蝦子般彈跳而起,
那跳躍能力讓我懷疑,我曾經一度是懸空的....
一身冷汗在這種寒冷天氣,更是難受與冰冷....

聽著大馬路上,喔咿喔咿、喔咿喔咿、喔咿喔咿~
不間斷的一台一台呼嘯而去....

冰冷的空氣立刻讓我連續幾個噴嚏....
此時才回神過來,馬上鑽回被窩!
唉!不知是哪裡大火了,真可憐、真可怕....

前天就真的忘了將薰香小盆的蠟燭吹滅,
就迷糊的昏睡過去直到早上,
真是萬幸,平安無事!

文章真言

https://www.facebook.com/8698heart/posts/1155493784586307?tn=-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