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了一個夢,
我被一位朋友帶去參加我全不認識的聚會…
哇嗚,聚會裡全是藝術家!
有書法家、油畫家、陶瓷家、雕塑家、金工家、文學作家、攝影家、電影導演…
大家吃吃喝喝,相互欣賞作品之後∼
突然其中一位朋友,頗有領頭角色人物說話了…
指著我說,要加入我們也得顯些能耐!
然後就準備了毛筆紙張要我即時寫出對聯!!

頓時我的臉部表情呈現出梵谷名畫的扭曲旋轉…
腦袋裡更是種種聲響迴盪…
靠沒事參加什麼聚會!
搞什麼鬼這是存心看我笑話嗎!
毛筆耶!別說毛筆就連原子筆也快十年沒拿了!
即時寫對聯,這是哪一齣啊?寫七步詩嗎!

我僵硬的表情一再地推諉…
領頭人學霸般的把筆交在我手上,
我從來不出汗的頭,奇蹟似的流下豆大的汗珠,
多汗的我,更是早早濕透全身了…
瞥見帶我參加聚會的朋友一臉焦躁疑惑∼
似乎告訴著我,他也不知道怎麼回事?

我一時狠了心,要笑就笑吧!
顫抖握著筆∼
琴棋書畫論豪傑
紙筆硯墨逞英雄

寫完,嚇醒!
醒來腦袋只有一個念想∼
我今天想去買毛筆…

文章真言

https://www.facebook.com/8698heart/posts/1215939778541707?tn=-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紫微學堂章真言 的頭像
    紫微學堂章真言

    心靈卜手《紫微學堂_章真言》

    紫微學堂章真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